2020 年度中心通訊

November 2020

40年與新時代

40年這個數字是非常特別的,而且都看見神工作的手。摩西的生平,他40年在埃及,40年在曠野, 神親自來建立他,40年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掃羅王也是: 他作王40年。大衛也是作王40年。所羅門作王也是40年。所以40年就好像一個新的時代。聖經講到,大衛按著神的心意去事奉主,他服事了那世代的人,他就睡了(徒13:36),代表神給他的使命完成了。

1981年訓練營我的老師于力工牧師,神非常的使用他。大約在1940年, 于牧師就出來服事,在四川作學生工作。當時國內所有的大學,因著中日戰爭的緣故都撤退到四川,神用他在四川開始作學生工作。抗戰結束後他來到美國,在加州柏克萊大學 (Berkeley, CA) 繼續作學生工作,他強調門徒訓練的重要性。于牧師服事學生事工40年之後,在1980年把訓練事工從加州轉到美中,在美中建立了基督工人中心,推動學生門徒訓練營,于牧師把中心的事工交給我負責。他就在加州把重點放在神學院的事工上,因為他看到: 因著門徒訓練,激勵了一些弟兄姊妹願意全時間奉獻給主,于牧師就開設了基督工人神學院,更深入的裝備這些學生,好一生全時間事奉主。

于力工牧師把基督工人中心的事工交給我的時候,正是1980年,到現在剛好40年。40年中, 我不僅是作中心的工作,從1980年開始,我也參與我們哥城(Columbia, MO)教會的服事。哥城那時候是個校園查經班,我就開始服事這裡的弟兄姊妹,81年開始在這團契講道。開始時是一個月一次,兩、三年過後, 就變成一個月兩次,不久後一個月三次,最後是一個月四次。教會的弟兄姊妹就跟我說: 「高牧師您好不好就從Kansas City 搬過來啊?這樣您也就不用來回奔波了」,所以1990年時, 我們全家就搬到了哥城,住在這城也30年了,前後在這教會事奉40年。今年在疫情當中,我有了更多默想的時間, 就在想: 在這一個很特別的時代,神可能也要藉著 40 年這個數字提醒我: 要我學習像這些神的僕人, 好像撒母耳先知? 在做了近半世紀的士師後,就專注於君王的建立(帶領別人);又好像于牧師一樣,作完四十年學生與門徒訓練的工作後,把門徒訓練的事工交給了我,自己去作更深入的全時間工人的栽培,建立神學院。在中心事奉四十年了,若是出於主, 我相信主也要把新的時代與新的事奉方向交給我,不再是:凡事要我親力親為,乃是要我多著重於栽培同工的工作,讓新的同工起來作主的事工。在新的時代服事主,不能夠只是好像過去由我一人來做, 必須要同工們一起來做。在後疫情時代,我在神的面前反省,神不是要我好像以前一樣,在前邊衝鋒陷陣,乃是要幫助鼓勵其他人起來。于牧師把我放在美中以後,他通常就只有重要的事情, 或有營會的時候才來美中,他來美中不僅來講道,更是來幫助我,教導我,也常常提醒我: 需要注意些什麼。我很感謝主,也是因為他這樣的扶持,中心才漸漸地被建造起來,我也漸漸地更多能夠被神所使用。所以我也禱告: 盼望在未來的日子裏,主要更多的使用年輕一代的工人,使他們更大地被主所用。

施洗約翰說:「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約3:30)。為了讓主耶穌能夠出來,約翰慢慢退到後面。他能夠被神看為神所使用的人,是因為他曉得什麼時候該走在前面,什麼時候該讓別人出來。今天我也用約翰的話,把我心裡的負擔,告訴弟兄姐妹:「要起來,為主站立!承擔主的使命,在這新的時代堅定事奉主」!後疫情是一個新的時代,不是以我們這些60,70歲的人為中心。神要使用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每位青壯年的傳道人,在神國度事工上獻上自己。神願意得著更多年青一代的工人,在這個時代作主的見證人;這是神對我們每個人的呼召。你願不願意對主說:「主我願意起來,被你重新建造,成為這新時代合乎主心意的器皿,盡心事奉主」?

本年感恩事項:

(1) 感謝主!帶領黃冠智牧師參與基督工人中心的服事。黃牧師將會在Champaign, IL 與香檳華人教會一同推動北美最大的華人學生工場,求主使用他們一家。

(2) 感謝主!今年夏天完成了餐廳擴建工程,現在正在開始建造兒童活動中心, 這個擴建是兒童事工同工們期待已久的,求主幫助工程的進度順利,也賜下所需約十萬元的經費。

(3) 為高牧師的化療完成感恩,也為高牧師身體能保持健康感謝主!更為高牧師在十一月間的胃癌手術禱告,求主親自醫治,讓手術順利。

(4) 8月疫情中的營會感謝主!雖然在疫情當中,但我們卻沒有被病毒所困,各樣的營會都如常舉行,除五月的訓練是在線上舉行外,八月的訓練營與讀經營都是實體舉行,感謝主!藉此建立了一批剛強壯膽從疫情中走出來追求主的弟兄姊妹。

(5) 八月、九月的短宣隊不僅順利的將福音傳至美中各校園,短宣隊勇於傳福音的榜樣,也感動了許多弟兄姊妹,願意一同在疫情中走出來為主作見證。感謝主!短宣隊也激勵了不少教會與校園團契,重新開始實體聚會。

寒假各項聚會:

(1) 2019年冬令會美中冬令會 – 將於12月23 至 27 日在Kansas City Crown Center 的 Westin Hotel 舉行。講員有:莊祖鯤牧師, 林永健牧師, 欒大端長老, 袁曉牧師, 徐肇基牧師, 劉本恩牧師, 與Pastor Janas Caruncho 等。冬令會是培靈與福音並重,今年也是基督工人中心四十週年感恩聚會,願主藉著這次聚會建立更多弟兄姊妹,在後疫情新時代中,勇於為主站立,靠主逆流前行,為主走出疫情,作新時代福音的精兵。請為聚會禱告,並邀請別人參加。

(2) 去年12月訓練營十二月門徒與同工訓練營 – 將於12月27日至1月2日在基督工人中心舉行,講員有:林永健牧師, 欒大端長老等,請儘早報名。

(3) 一月讀經營 – 將於2021年1月3-9日在中心舉行,講員有諶志豪牧師, 吳徐南玨師母,這次會研讀啟示錄,請為聚會禱告。
願主在新的時代更多賜福與使用您!也請常 為中心的同工與中心一切所需的經費禱告。

 

主內
高榮德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