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高牧師近況

November 20, 2020

高牧師錄音口述,一位姊妹紀錄謄寫

十一月十七號我到醫院動手術,看到主刀醫生時,我就問他: “What are we going to do ?” 因為他還沒告訴我他要怎麼動手術? 他嘆了一口氣說: 「平常我都會先告訴病人我們的計畫是什麼,但這次我沒有什麼計畫,必須把腹部打開看清楚以後才能夠決定。假如發現癌細胞已經擴散,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就會再縫回去;假如沒有擴散,就再決定怎麼做? 因為胃比較複雜,要割多少也不知道,還有胰臟要不要割也不知道? 所以我們一點計劃都沒有。」然後醫療團隊的另一個醫生就問我: 「那你是不是很害怕? 」我就稍微大聲地回答說: “Just trust God!”(只要信靠神!) 聽我這樣說了之後,大家都變得非常安靜。我又問主刀醫生: 「主要的血管需要動嗎? 」他說,他也不知道,還是得等打開腹部後再說。我真是感謝主,因為至少有跟這些醫療團隊做了見證,而其他的事情就是倚靠神。

手術過程大約是五個小時左右。當我醒過來的時候,醫生在我旁邊簡單地告訴我情況,可能他想我還是迷迷糊糊的,但是感謝主! 我聽得很清楚。他說因為我50年前曾經有胃潰瘍,胃的表面皮膚是不平的,為了安全的緣故,就把整個胃都割掉了,把十二指腸也割掉了,讓小腸用來取代十二指腸。醫生也跟我說,本來Columbia 那邊的醫院,很擔心血管裡面有癌,所以不敢動,但他覺得血管沒有受感染,所以可以放心。我也問他肝臟有沒有切掉一些,他說: 「沒有,因為看起來沒問題。」感謝主,一切都有祂美好的帶領。這個手術是比較複雜,其複雜度甚至是超過Columbia 醫生所評估的。感謝主,帶領我到華大醫院進行這個手術。

現在因為沒有胃了,所以要用小腸當作胃。但因為小腸當成胃,也不能發揮太大的功用,所以要在小腸的部位做一個輸食管來幫忙吸收養分。感謝主,一切都有祂美好的安排。感謝神,我在精力方面還好,但因為現在用了很多止痛藥,所以睡眠的時間很長,差不多每20分鐘就醒來,按一下止痛藥的按鈕,整天都是這樣。非常感謝主,本來醫生是說手術後的三天是會非常疼痛,但是感謝主,今天是第三天,早上起來之後,就覺得不是那麼痛了,除非是醫護人員會來幫助我做些運動要走動外,其他坐下來,或睡覺,基本上就不會痛,感謝主,祂給我痛的時間也比醫生預期的還要少。由於我多半時間都在休息,弟兄姊妹寄來許多的簡訊,我就不能一一的回覆,只能在此一併回覆大家。感謝主,祂是非常的看顧我,請大家不用擔心,有主的看顧一切都是最好的。謝謝弟兄姊妹踴躍熱切地為我禱告,有些人還禁食禱告,我心裡都非常的感動。因著你們不斷地禱告,也看到主在整個過程中都非常恩待我。

另外一點, 當我聽到醫生說他們一點計劃都沒有的時候,我心裡雖然沒有害怕,但是非常驚訝。感謝主! 那時我突然想到的是:我生病以後,有人說: 等我身體好了以後,就會買一架新的風琴給我彈(一架風琴也是很貴的,通常都要10,000塊錢以上),所以當時我的心是非常地感動,因為曉得神已經給了我新的工作。我又想到10月底有弟兄姐妹奉獻給東岸營地 $200,000 ,這樣第一期工程款項的錢就已經夠了,雖然這段時間我也沒有特別做什麼介紹,但主就是在這個時候特別感動人把這些費用都奉獻了,當下就想到神還是要使用我把這些工作完成。當我想到這些弟兄姊妹特別的擺上,又想到神在這些事上都非常信實地按時候供應,祂既已經動了祂的善工,也必會完成,相信主會繼續的使用我,所以在那時候信心也就特別的增加,才會和醫生說出 “Just trust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