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高牧師近況

December 4, 2020

高牧師出院後一個小時內錄音口述,謝謝一位姊妹幫忙寫出。

感謝主的恩典,從手術到現在已經兩個星期又兩天。也感謝主,最困難的時期應該已經度過,看見這段時間中神的恩手也常常帶領著。手術之後的第三天開始肺有積水,令我身體非常的不舒服,有時候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所以也不能講太多。但感謝主祂仍然以祂的愛來鼓勵我,讓我能倚靠祂往前走。記得有一天醫生說:「病理報告這一兩天就會出來,看看身體裡還有沒有癌細胞。」我聽了之後心裡也是非常的擔心,感謝主,由於這一段時間我看聖經比較困難,所以就多聽講道。剛好那一天早上聽的是「不要放棄」,講到保羅出去講道,三個月的時間與人辯論,乃是因為他都沒有放棄,主也提醒了我不要放棄,所以我想主既然叫我不要放棄,我就不要想那麼多,好壞都交在主的手裡,只要靠主往前走就是了,因此心裡就有平安。感謝主,再次藉祂的話語提醒我。還有一次聽到的是約翰福音第九章瞎子的事情,有人問耶穌:這個瞎子為什麼不能看見,是因為他的父母犯罪呢? 還是他自己犯罪呢? 耶穌說:「不是,乃是要顯出神的大能! 」 所以耶穌看苦難不是看過去,而是看前面,它是有目的性的,所以是往前去看。感謝主! 這也再次提醒我: 這次的苦難是要幫助我更多地靠著主去往前走,主總是有祂的美意。

目前最掙扎的就是吃飯。因為胃被完全切除,現在只有一個所謂的food pocket 裝食物,但因為沒有胃酸,每一次吃飯的時候都要靠吃藥去幫助消化。但我的胃口不好,常常看到飯就吃不下去,因為太乾或太硬,吃一頓飯差不多都要花ㄧ個多小時。雖然吃得少,但醫生還是要我多吃,請大家為此禱告。記得我剛開始做化療的時候,也是吃的很少,但感謝主,經過弟兄姊妹不斷的禱告,讓我後來越吃越多。盼望這次神也藉著弟兄姐妹為我禱告能再次經歷主奇妙的作為與大能,能夠慢慢地少吃多餐,讓吃的總量能和一般人一樣。我的胃和十二指腸都被切除,現在肝臟和胰臟都接到小腸上;胰臟也被切除了三分之一。通常胰臟被切除了三分之一的人都可能因為血糖太高而影響血壓,需要打insulin 藥,一旦打insulin就要打一輩子,那就很麻煩了。但是感謝主,我的血壓一直都保持的很好,所以不需要打insulin的針。也請大家繼續為我的血壓、血糖正常禱告。

感謝主,今天 (12月3號) 我已出院。我會先在聖路易的弟兄姊妹家住幾天,等穩定下來才回去 Columbia。請大家繼續為我們禱告,特別是為師母和我的姐姐禱告,因為出院之後的照顧會加重他們很大的負擔,求主的聖靈加添他們的體力、心力與靈力,以致他們都能承擔這樣的擔子;也求主幫助我的身體越來越被建立起來,以減輕他們的工作。請特別為師母禱告,她自己也是一個病人,現在還要來照顧我,實在是很費心力的。感謝主,我女兒 Sarah的公司給她一個多月的時間在家裡上班,特別是在最困難的那段時間可以回來幫忙。也請大家繼續為我的家人禱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