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3-1000-高牧師近況

December 12, 2020

高牧師錄音口述,謝謝一位姊妹幫忙寫出。

出院一個多星期以來,我又進醫院兩次,先是在醫院的急診室住了一個晚上就回家了;但本星期五  (Dec. 11) 原本是回到醫院做一個小手術 (procedure) ,後來變成三個手術。最主要的是做血管手術,因為醫生發現血管其中一段有個腫瘤,擔心若是腫瘤破掉在肚子裡面流血,會有很大的危險,所以他們馬上把它切除,並在那段血管比較薄的地方補強,這樣就不用擔心血管會破掉。醫生也同時把另兩條管子換掉,所以一共有三個手術。原本預定只需要留院觀察一個晚上,但沒有想到醫生在做手術的時候發現食道和小腸交接的地方有一個洞會漏水、漏血,這有可能會把食物漏到食道外面造成發炎 (腹膜炎),因此還需要做另外一個小手術。在手術之前我暫時不可以進食喝水,直等到手術後的一、兩天。但因為是星期六、星期天沒有醫生能動手術,所以要等到星期一,但醫生又說因為這個不是急症,身體需要的養分還可以透過餵食管得著,必須等星期一,醫生先將其他急症者處理好後才可以做我的手術。也就是從現在開始有好幾天不能用口進食喝水,手術之後也是同樣的有好幾天不能吃喝。因此我就可能還要在醫院再住幾天,什麼時候出院就看神怎樣帶領。盼望這個手術能夠順利完成。我把這幾天當作神要訓練我禁食禱告:多禱告、多讀聖經、多親近主,這樣就能更靠近神,學習慢慢地等候。感謝主,保羅說:我們受患難會得著神的安慰。而神的安慰並不是只給我們心理上的平安,最主要的是要我們能經歷神的偉大和他的信實,使我們與神的關係能夠更好。保羅也說:我們所得的安慰不是只是安慰我們自己,乃是要透過我們所經歷的去安慰同樣有需要的人,所以看到神的安慰和神的愛不是只是留在我們自己的身上,也是要從我們身上流給別人。也就是說,不是我生病神只安慰我,而是要我要能夠去安慰別人,就好像哥林多後書第一章所說要安慰受各樣患難的人 (林後 1:4),就是把我們的經歷更廣泛的去幫助人。保羅也說你們為我禱告,不只是要我們能夠得幫助,而是你們的禱告能使眾多的人得到幫助。謝謝弟兄姊妹為我的禱告,你們的禱告真是大有功效,不僅是現在有功效,將來也有功效,並且也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再次謝謝大家為我的禱告,神必定垂聽,也必定使用。求主繼續幫助我在這幾天多親近神,向神禱告。感謝神,其他的人禁食禱告只是禁食不能禁水,而我這幾天是禁食又禁水,也請大家為我禱告。

上星期出院之後,住在聖路易的弟兄姊妹家裡,在這一段時間裡也是蠻忙的,因為每一天有連續16個小時要透過餵食管將養分流入小腸;另外八個小時餵食管取下也要吃飯,每次吃東西,差不多都要花一個多小時慢慢去吃,所以也是非常不容易;其他時間還要走路,因為醫生也是要我不斷地運動。在這八個小時中,我每個小時至少要用10分鐘的時間去走路,每天下午,我的女兒會帶我到外面走路,感謝主! 45分鐘差不多能走半英里。感謝主,還是給我有力氣。晚上餵食管接上之後不能走路,因為手有點酸麻,就做手部的運動,我就在心裡唱詩歌,用手來指揮。感謝主! 這一段時間讓我能唱歌來讚美主。我最喜歡唱的詩歌是「天父必看顧你」。趙君影牧師也將這首詩歌填了另一段詞:「主啊,我深愛祢,我現在愛祢,我永遠愛祢」,所以這首詩歌的調子唱兩次,一次是「天父必看顧你,時時看顧,處處看顧」,唱完之後就唱「主阿,我深愛你! …」 這首歌也提醒我天父不但在天上,也在這時候看顧我、幫助我,所以我要更多的愛主。感謝主!

感謝神,這段時間能到神的面前多禱告,多思想神的話。請大家繼續為我將要來的手術禱告,相信凡事都有神美好的計劃,我們專心跟從祂就能看見祂的恩典。感謝主! 信靠主的人是蒙福的。盼望我們也能夠多信靠主,倚靠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