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高牧師近況

January 16, 2021

高牧師錄音口述,謝謝一位姊妹幫忙整理錄出。 

很久沒有跟大家分享近況了。謝謝弟兄姊妹一直以來的關心與代禱。感謝主! 從12月23日冬令會開始,就不斷看見神特別的恩典。我一直盼望動完手術後可以出席冬令會,沒有想到這次的手術比較大,恢復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所以就一直留在聖路易醫院的附近。身體軟弱時,連講話都很困難,簡短說了幾句就要休息,不能講很長。但感謝主的恩典,從冬令會開始後,我說話就可以比較長,在聚會中我不但能參加聽道,晚禱時也可以和弟兄姊妹分享。在這個時候能夠如此,已經是神很大的恩典。感謝主! 在門徒訓練營和讀經營當中,也都看見主的大能作為,有不少的弟兄姊妹前來參加門徒訓練營和讀經營,也看到主保守了這些聚會並祝福參加的人。同樣的,我除了平常可以聽道,在晚禱時,也可以和大家一同禱告。雖然我人不在他們當中,但是我們在靈裡仍然可以在一起。在讀經營當中,我不但和弟兄姊妹一起上課,在弟兄姊妹作專題報告時,我也可以幫忙補充和分享,感謝主! 這些分享對弟兄姊妹也有很大的幫助。感謝主,雖然是在病痛當中,仍然能夠被主使用,這實在是出於祂極大的恩典。

感謝主!  過去這幾個星期,我的精神比較好,吃東西也比較多。本來每天有16個小時要透過點滴管子注入營養素 (food supplements) , 補充我吃東西的不足。感謝主! 這個星期開始,醫生說因為我吃的東西比以前多,所以每天可以減到12個小時。醫生希望逐漸從16個小時減到12個小時,再減到八個小時,四個小時,直到不再需要依賴補充營養素。這完全需要靠自己身體的恢復,所以請大家為我進食的情況代禱,盼望兩個星期後,能夠從每天12個小時變成八個小時,並且一直進步。

在聖路易休養的時間也很忙碌,每天都有醫院不同的醫療護理人員來作檢查或抽血,還有物理治療師幫助我做運動,職能治療師來告訴我怎樣處理事情。他們走了之後,總是會留下一堆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反覆做的運動,每次做完這些事,我就需要休息、睡覺。請大家繼續為我禱告,讓我在這段恢復期間,能夠有耐心,更多的倚靠神而得勝。

感謝神!  這段期間,主也特別用詩篇第13篇 5-6 節鼓勵我: 「但我倚靠祢的慈愛,我的心因祢的救恩快樂。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祂用厚恩待我。」  雖然現在身體常常還是會有疼痛軟弱,但已經比以前好得多。感謝主用這一段經文提醒我: 雖然是在病床上,也要繼續地倚靠祂的慈愛,也就是要更多地思想神的話,向祂禱告。這樣,一方面能夠更多知道神的慈愛,另一方面也是提醒我要更愛主,就能夠因著神的救恩而快樂。神也在在凡事上建立我們, 不僅在靈性上使我們得建立,身體方面也能夠被主建立,有神的愛和祂的喜樂在我們心中,這就是最好的藥物。感謝神! 

說到吃藥,我每天要吃的藥、打的針都超過廿、卅顆,特別是前幾個星期看到那麼多顆藥,感覺吃了這些藥加上喝水,就把我小小胃的空間都佔滿了,根本都不能吃飯。所以現在我改在吃飯前一個小時先吃藥,之後再吃飯。從這個經歷,我心裡知道最好的藥物,就是倚靠神的慈愛,當我們倚靠神的時候,就可以向耶和華唱歌讚美祂,因為神以祂的厚恩待我們,神也以祂豐盛的慈愛、憐憫幫助我這個不配的人。求神幫助我們每一個人作一個時時倚靠神、仰望祂慈愛的人。

 

(Published on January 18,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