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7-高牧師近況

January 27, 2021

高牧師錄音口述,謝謝一位姊妹幫忙整理錄出。 

上一次報告之後的那個星期六,身體有一些感染發炎,有點發燒。在我肚子旁邊有的兩根管子,其中一條是餵食管(feeding tube) 每天晚上用來輸送食物;另外一條是引流管(draining tube) 把身體裡面血水引流出來收在一個袋子裡。當發現到引流管的味道越來越重,越來越難聞時,就打電話給醫生。在電話中,醫生表示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就叫我暫時不要吃、不要喝,等到安排見到他時才能確定要做些什麼。因此我有三、四天不能吃,也不能喝,實在也不太好受。感謝主,上個星期醫生安排我去見他,見他之前先做了一個CT Scan。醫生說,雖然身體有發炎,但是現在慢慢好了;CT scan 的結果是現在的情況比以前更好,所以他說我可以開始吃飯喝水了。感謝主!雖然身體發炎發燒,醫生也沒有做什麼,只是要我禁食禁水,但是因著神的恩典,神自己做工藉醫生的口讓我知道我的身體雖然進步的慢,但是正不斷地進步中;雖然是有發炎,但也是在進步中。另外一件事,上星期五我的止痛藥快沒有了,打電話給醫生請他開處方給藥房,回來時發現所拿的藥只能維持一天半,連一個週末都不夠,但已經是星期五很難找到醫生。一般上班時間還好,周末或晚上要連絡醫生就很困難,但常常我有事情都是發生在晚上或是週末。有時候電話通了,我會被告知:「沒關係,值班的醫生可能過半個小時會回你電話;假如沒有,你再打電話來。」 但很多時候整個晚上都沒有人回電話。這些事情讓我想起詩篇 20:7「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有人靠醫生,有人靠藥物(包括我在內),但這些都不可靠,因為醫生的幫助有限,白天還可以,晚上或週末就找不到;這次的藥以為足夠,但沒想到拿回來的卻只有一天半的量,所以藥物也是不可靠。這就提醒我,我們須要把我們的倚靠放在神的身上,祂是我們的磐石,是我們的幫助。但是要得到神的幫助,詩人說「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不是說要禱告求神幫助我勝過這個困難,那個困難,最重要的是要常常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就是要認定神,讓祂作「我的神」,這樣我們就不用擔心,因為他是「我們的神」。神的名有很多,每一個名都代表神的一個性情特點和祂的美德。這也提醒我們,不是只禱告:「耶穌,耶穌,幫助我」,「主啊,祢救我」,乃是更多來親近神,認識我們神的美好。當我們認識神的美好時,就知道神就在我們旁邊,祂的幫助就臨到我們的身上,就算是我們沒有求祂,祂也會幫助我們。所以「有人靠車,有人靠馬」,有人靠醫生,有人靠藥物。但是我們常常來追求神,思想神的美好,神的性情,神的能力,神的醫治和幫助就會臨到我們的身上。感謝主,這兩週雖然身體發炎,又沒有吃什麼藥,但是看見神自己的醫治臨到我的身上,更多經歷祂的大能和祂的美好。

 

(Published on January 28,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