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 (三月禱告信)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二月中 (正當中國新年期間) 整個美國遭遇北極寒流,連我們南邊的德克薩斯州, 因為冰雨路滑造成了一起連環大車禍,且全州有數百萬家庭停水停電。 中心所在的密蘇里州華沙市 (Warsaw) , 白天溫度常是華氏個位數, 晚上則掉至零下,再加上為期一個禮拜,間隔幾天就會下雪,  每次降雪量約三至四吋,所以也是不尋常的寒冷;但感謝主,中心維修同工早已先做好了準備,除了非常注意每棟建築的溫度, 雪一停,就立刻用推雪機去剷雪,不僅我們中心的道路鏟的很乾淨,也幫鄰居鏟了外出的主要道路, 所以鄰居們很感激,中心同工出入也無問題,為此我們感謝主 (照片請見禱告月曆) 。

瘟疫中的守望者

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不吹角,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他雖然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結 33:6)

這一年多來,新聞在報導全球新冠疫情時,通常總是報導當天的疫情數據,並列出圖表顯示各地大流行的情況,特別是美國確診的人數有多少,死亡的人數有多少;之後再列出全世界受感染的人有多少,死亡的人數有多少。當我們看到這些天天累積起來的數字時,實在覺得非常可怕。到今天美國已經有超過兩千八百多萬人受感染,死亡人數到現在已經直逼51萬人。這麼大的數字聽起來非常可怕,但有時候我們所關心的,還不只是當天確診或死亡的數據,而是這一周和上一周、這個月跟上個月感染人數及死亡人數的比較,是增加了還是減少了?疫情是越來越嚴重還是在減緩?這樣的情況,不但在新聞裡天天報導,有些教會甚至每個星期聚會時也會將疫情的最新數據列出來,使得人心越來越恐懼,心裡想:「那麼多人都受到感染,什麼時候會輪到我呢?」這些數字也使得很多人每天都活在懼怕當中,甚至吃飯睡覺都受到影響。我在想:為什麼要把這些數字累積起來報導,可能有幾個原因:第一、可能是為了要紀念每一個因這病毒而去世的人,因為他們的生命都很寶貴,所以要一一的記下來;第二、可能是把這些數字都累積在一起,以後若有機會去追究責任時,就可以很清楚的去追究;第三、可能也是讓人曉得疫情的情況是非常嚴重可怕,也同時提醒人要小心去保護自己。

其實我們除了看死於新冠肺炎的數據報告之外,我們也應該要想想過去一年有多少人離開這個世界?每個月有多少人去世?每個小時有多少人去世?每分鐘有多少人去世?根據科學界比較精準的報導是,世界上每秒有1.8人死亡,也就是每分鐘106人死亡,一小時6,360人,一天就是152,640人,一年就是55,713,600人。這個數字可以說是非常龐大可怕的。當我們看到這些數字的時候,我們心中有沒有一個迫切的感覺呢?每分鐘去世的人中有多少是基督徒呢?多少是還沒有信主而進到地獄的呢?想到這些的時候,我們就看到傳福音是非常重要,非常迫切的。在我們關心新冠疫情時,我們應當更加的關心世上失喪的靈魂,因為人的靈魂是非常寶貴的,是值得我們去記念的。若我們對新冠病人的死亡數字非常的關心,那麼從基督徒的眼光來看,我們更需要看重每一個失喪的靈魂。很多人也許今天在我們的面前,但不曉得下個月他還在不在?我還有機會看見他嗎?我們知道有一天神要追究我們有沒有好好的把福音傳給人?假如沒有,神的審判就會臨到我們的身上。求主幫助我們,特別是在這個新冠病毒的疫情當中,不是只想著要怎樣保護自己,也不要僅是活在恐懼當中,我們要做一個愛主的人,要想到神所託付的福音使命,我們有沒有去成全?在過去新冠疫情攪擾的一年,有些教會傳福音的功能好像越來越減弱,甚至可能在過去一年裡都沒有人信主,也沒有人接受洗禮。不要忘記,假如我們只是顧著保護自己,有一天神會追究在我們的生活周遭那些失喪的靈魂,都是因為我們沒有盡到傳福音的責任。在這個疫情當中,神已經立基督徒作一個守望者。以西結書33章第六節:「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不吹角,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他雖然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在這裡看到神說在每一個城裡祂都立了守望的人,包括現在在疫情的當中,神也已經立我們作守望的人。不是叫我們只注意受感染的人數增加或減少,也不是看死亡的人數增加或減少,祂要我們作守望的人,就是要去告訴人:「人犯了罪,神的審判要來到!人的生命不是永遠的,隨時都會成為過去,神的恩典叫我們能夠全然悔改,離開罪惡,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雖然這個工作不容易,但是聖經說守望的人,最重要的不是擔心人聽了福音之後悔不悔改? 或人聽了之後有什麼反應?因為他們若肯聽,就會脫離神的審判;他們若不肯聽,還是要按著自己的意思、習慣去生活因而滅亡,最終神不會追討守望的人,祂乃是會去追討聽見卻不肯受警戒的人,他們的罪必歸在他們自己的身上。一個守望者,最重要的乃是看自己有沒有忠心地去做,盡神所託付的本分去傳福音,並幫助那些失喪的人悔改。若我們沒有向人去宣告、而使人的靈魂失喪,神就說:「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求主幫助我們,在這新冠病毒的疫情當中,作一個忠心的守望者。當我們忠心的去做,就會看到神會藉著我們帶領更多的人信主。

今天就是傳福音的日子!三月份福音營馬上就要開始了,求神幫助我們能夠盡我們的能力把福音傳開,早早地報名參加,並為福音朋友禱告,邀請他們來,神必定會在他們心裡做工。有件事情令我覺得很詫異,那就是似乎基督徒對新冠疫情都非常的緊張,甚至不敢來參加聚會,特別是實體的聚會更不敢去;但是福音朋友卻是沒有那麼地害怕。我們教會星期五晚上大部分團契都改在網上聚會,但是福音組卻是在教會實體的聚會。同工們告訴我,當我們恢復福音組的實體聚會之後,還有些過去曾來參加的福音朋友打電話來問現在聚會的時間,他們也要來參加。這些都是他們主動的來和同工聯絡。基督徒對新冠病情的懼怕比福音朋友還厲害,這實在是對我們的一個提醒。很多福音朋友正等著我們把福音傳給他們,邀請他們來參加聚會。也求主幫助我們,曉得自己是在疫情期間神所立的守望者,要盡我們的本分把福音趕快傳給人,也把握機會邀請人參加三月十二至十五日在中心舉行的實體福音營。只有福音朋友把時間分別出來,好好的聽福音的時候,神就會大大的工作,使人信主。有很多人以為福音營是給福音朋友預備的聚會,自己是基督徒所以就不用來參加。不是這樣的,因為若是基督徒不來福音營,那麼福音朋友也不會去。所以我們必須要告訴福音朋友:「我已經報名參加福音營了,你可不可以和我一起去?我的車上還有空位,歡迎你和我一同去。」當我們這樣為他們禱告,邀請他們的時候,神就會工作。求神幫助我們,在瘟疫當中再次起來好好的作神的守望者,忠心的把神的福音傳給人。

(下面事工報告由江士民姊妹代寫)

三月福音營 ( 3月12晚來住宿至 15日中午)

還有一個禮拜春假福音營就要開始了!回首這一年來,因受疫情的影響,教會改採線上聚會,加上各國邊境的關閉、美國對華政策的改變,福音朋友都快不見蹤影了。今年我們不僅期盼疫情能快快過去、 更多教會能回復正常聚會、 弟兄姊妹能回到教會歡歡喜喜地實體服事、 更盼望教會能恢復她很重要的功能: 「完成耶穌的大使命、使萬人得救」。基督工人中心座落在林中與湖邊,人煙稀少,空氣清新,比其他各城市都更遠離人群和病毒,加上中心幅員廣大,宿舍、餐廳都夠多、夠寬敞 (可符合中心所在郡/county唯一的規定: 六呎的社交距離) ,所以我們從去年八月起,已恢復實體聚會。今年福音營也將實體舉行,時間是: 三月十二日晚(來住宿) 至十五日中午,講員為王峙軍牧師、與劉本恩牧師, 請弟兄姊妹趁此機會向福音朋友傳福音。當然福音營不僅有福音信息,也有為弟兄姊妹預備的培靈和造就專題。這次營會的主題是:「人生的困境與出路」,正是為 2021 年的需要而預備的。請多多為這次營會的講員與福音朋友禱告!求主的靈大大的工作。福音營所有費用仍是自由奉獻。報名表已貼在中心網站上,請及早預備好心來參加。

五月門徒與同工訓練營 ( 5月23至28日)

2020 年,因受新冠疫情的干擾,相信對每一個人都是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我們祈求主: 經過嚴峻的去年, 今年會是一個轉變的一年: 不論對我們個人、或對整個教會, 在蟄居一年後, 我們都可以走出來,在主面前好好地裝備自己, 彌補去年「荒年」 被蝗蟲吃掉的損失! 例如去年五月受疫情的影響, 我們是在網上舉行, 經過去年八月、 十二月實體的門徒訓練之後, 今年我們仍計畫實體舉行, 請盡早預留時間來參加。這次訓練營的講員為 : 蘇文峰牧師(Edwin Su)、吳繼揚牧師(David Su)及中心同工等。請為五月訓練營禱告,並準備自己與鼓勵弟兄姊妹參加,部分報名表已貼在網上,詳細資訊將儘速上網,請留意。

國殤週末帶職信徒訓練  (5月28至31日)

在美中傳道人少、學生流動性大,所以在這裡定居的上班族或教職員,就成為美中校園團契或教會穩定的力量,他們年紀較長,也有一定生活體驗,若他們能好好接受裝備,不僅在聖經上、品格上、生活上,照著神的話語而行,就可以成為年輕學子的楷模。 國殤週末 (Memorial Day weekend) 的帶職信徒訓練就是為此而設,時間不長,只有一個長周末, 雖然如此,弟兄姊妹仍然要認真的全時間參加,所以建議弟兄姊妹可以考慮星期五請半天假,這樣就能準時在下午五點半前來聚會。帶職信徒訓練營每年只有一次,請把握機會參加。若您是工作的,想參加讀經營 (因為規定兩年之內要先參加門徒訓練) ,這是給工作者很好的機會。全職學生 (TA、RA、或博士班學生不算全職上班者) 必須先參加五月門徒訓練 (5/23 -28) 後,才能繼續留下來參加此一聚會。這次講員有:蘇文峰牧師、吳繼揚牧師及中心同工等;部分報名表已貼在網上,詳細資訊將儘速上網,請留意。

八月讀經營 (8 月1 日至 7 日)

通常八月的讀經營因為準備期較長 (有八個月) ,所以讀的範圍,會比一月讀經營(只有四個月) 多,這次我們要讀「大先知書」,大先知書是弟兄姊妹、甚至傳道人,也望之生畏的書卷,套句讀經營一位講員曾說過的話: 「看見先知罵來罵去,也不知他罵些甚麼」?

大先知書的年代跨越分裂王國、被擄、及被擄歸回,所以我們讀這些書時,也要了解歷史背景,大先知書真的是很難讀,但前述同樣的講員又繼續說: 「面對困難的經卷,就讓我們手牽手,講員、同工、及成熟的弟兄姊妹,在前面拽著我們, 大家攜手一起來爬過這個大山」。為此,讀經營的進度表、報名表、及讀經指引,早在一月已貼在中心網站上,許多人一結束一月讀經營就已開始準備功課,現在報名開始準備還不算晚。這次讀經營的講員為:何崇謙牧師 (Samuel Ho)、及中心同工。何牧師擁有四個博士學位,是舊約學者,現為加州聖言講道學院 (SAGOS Institute of Preaching and Bible Exposition)副院長及教務長。嚴格報名截止日期為六月十五日,請勿錯過, 詳細資訊及報名請按此

高牧師近況及週日網上讀經禱告會

謝謝弟兄姊妹長期、不間斷地、不論是個人、或教會,為高牧師在施恩寶座前的代求,高牧師的現況是在穩定中進步,他們已搬回 Columbia 的住家,有需要時才回聖路易看診, 現在他的頭髮已漸漸長出,精神也好很多,但恢復的過程仍是漫漫長路,請弟兄姊妹仍抓緊禱告的繩子,不要鬆懈,繼續為高牧師禱告。也同時紀念長期照顧他的家人: 高師母、高姐姐、及公司有時允許她可以在家工作的女兒 Sarah。高牧師的身體狀況,高牧師會盡量每個周末會在中心網站更新, 請繼續為高牧師禱告, 若您們想看見高牧師,請參加每個主日6:30pm (美國中部時間) 的網上讀經禱告會,我們會使用 Zoom, 帳號是: 8110999917,密碼是:737903, 請大家一同來讀經禱告。

代禱事項:

  1. 為聚會:

    • 三月福音營: 請為弟兄姊妹的參加、及更多邀請福音朋友、福音朋友得新生 命、神賜給講員信息及話語、同工的服事禱告,願主得榮耀。
    • 五月門徒訓練: 求主預備更多人接受裝備,作主的門徒。
    • 五月帶職信徒訓練: 求主預備更多上班弟兄姊妹的心接受裝備,作主的門徒。
    • 青少年門徒訓練營 (6/6-12): 去年因疫情停了一次,求主預備年輕人的心,在這時代接受裝備,不走世界的道路,預備自己一生跟從主,為主而活。
    • 八月讀經營: 為已報名者這幾個月好好讀經,及為有心在神話語上紮根卻還未報名者,能儘速報名,早早開始準備功課禱告。
  2. 為同工:
    • 高牧師及師母: 為高牧師的身體早日得恢復、高師母本身的甲亢過高,經常容易感到疲累禱告;也為高姊姊及女兒要長期的照顧高牧師,求主加添他們夠用的心力。
    • 江士民姊妹: 為她終於忙完年度繁忙的會計及稅務事工感恩。現要恢復周末在各地的事奉,求主不僅賜給她屬天的話語,也保守她路上的平安,並為她周間在中心要處理許多辦公室事務禱告,求主賜給她智慧,更多使用她。
    • 梁慶龍弟兄: 為他在Columbia, MO 及附近 Kirksville 的牧養事工禱告,求主使用他忠心傳講神的真理,帶領眾人在各地作主的門徒,大大使用他們一家爲主 作美好見證。
    • 黃冠智牧師: 為黃牧師在Champaign, IL的華人教會與周圍的教會牧養與配搭代禱。黃牧師將在三月份全家搬家到Champagin IL。求主保守一家在新的服事工場被主使用,生活的適應,三個孩子學校的適應。
    • 美國同工 (Scott Jerome): 為維修同工和他們一家禱告, 求主祝福他手上的工。
  3. 為工程: 為正在興建的兒童活動中心禱告,求主保守工人Pastor Harold Shull和他孫子的建築安全、工程進度、他自己本身有心臟宿疾、及所需的經費禱告。 
  4. 為經費:  為中心每月所需的經費禱告,求主彰顯祂豐盛的供應,也讓更多人經歷奉獻的祝福。
  5. 為中心: 為中心冬天蒙主保守,雖遭遇極地酷寒,卻沒有任何毀損感恩。也求主感動與帶領更多新同工加入中心事奉的行列中,使美中各地事工得著更大的興旺。
  6. 為疫情: 求主讓弟兄姊妹不畏疫情的攪擾,忠心勇敢地為主作見證,在教會殷勤的服事主! 也求主藉著開始施打的疫苗,讓全球疫情有效地被控制;更求主醫治受疫情感染的弟兄姊妹,不僅身體得醫治,曾受抑鬱的心情得釋放,靠著耶穌的名,讓我們來向仇敵撒但誇勝。

2020年奉獻收據:

已全數寄出,若您至今仍未收到,表示因地址錯誤, 已退回中心,請與中心聯絡。謝謝您對中心財務上的奉獻。在新的一年,請繼續記念中心的需要,求主繼續加添中心事工的果效,幫助更多人信主,建立更多門徒、興起更多同工服事主。

敬頌以馬內利

主內

高榮德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