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 (四月禱告信)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二月的寒流過去了,三月起就已見樹木冒出綠芽, 各式的花朵也穿上它們美麗的衣裳,來述說上帝的奇妙與偉大,四月眾教會也歡慶主的復活 , 我們心裡充滿了讚美,  耶穌戰勝死亡, 帶領我們出黑暗, 進入光明的國度, 並能在各處宣揚祂的美德 。

  

復活與永恆 

耶穌的復活不但是彰顯祂的得勝、榮耀與大能,祂被神升為至高,天上地下一切都服在祂的權柄之下,也讓我們稱祂為主;耶穌的復活更帶給信徒有復活的盼望。復活後信徒被提到天上,經過基督台前的審判和羔羊的婚宴,得勝的信徒與主同降臨到地上,建立千年國度,千禧年國度以後是新天新地,地上的國度都成為過去,一切物質的世界都被火焚燒 (彼得後書3:10) 。 

新天新地是永恆的時刻,我們會怎樣渡過?聖經(啟21章)沒有詳細的講到這個新天新地是怎麼樣的,有沒有好的風景?有沒有樹木?卻是不斷地講到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會是怎麼樣的呢?在異象當中約翰看到天使對他說:「我要將羔羊的妻指給你看。」我想約翰的心裡應當是非常興奮,天使把他帶到一座高山上去,也許約翰在想羔羊的妻一定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年輕女子,沒有想到約翰在等候的當中,就看到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新耶路撒冷在這裡是指什麼呢?有很多人解釋為一個方形的,高高大大的聖城,好像現在的城一樣。但是在這裡不應當是用字義來解釋這段經文,因為字義解經的當中也有寓意解經,例如耶穌說:「我是羊的門」,我們不能把耶穌當作一個木頭的門,而是有寓意在裡面。同樣,這段經文告訴我們新耶路撒冷在這裡特別是指著羔羊的妻說的,是解釋羔羊的妻是怎麼樣的,因此這異象不能用字義解經,要用寓意解經。 

新耶路撒冷是用極貴的寶石做成的,特別是講到有12個門,上面有12位天使,門上寫著12個支派的名字。第14節講到有12個根基,根基上有羔羊12個使徒的名字。12在聖經中是神選民的數字,就是告訴我們這個城–羔羊的妻乃是由舊約12個支派(就是代表舊約的聖徒)以及新約的聖徒(羔羊12個使徒的名字寫在12個根基上),這些都是告訴我們新耶路撒冷就是舊約與新約聖徒的總和,他們都是在基督裡的,他們相信耶穌,在基督裡面死,也一同復活,現在都成為羔羊的妻。啟21:16說城是四方的,長和高都是4千里,其實不是在新天新地裡, 有一個城高到4千里這麼高,最主要是講到: 在這城裡面是一大群的神的子民。我們也是看到城牆的根基乃是用12樣寶石做成的,這12個寶石就是好像大祭司胸前的胸牌上有12個不同顏色的寶石,這個胸牌代表以色列12個支派放在大祭司的胸前,這給我們看到羔羊的妻是由眾聖徒組成的,他們都是主耶穌看為寶貴,常常放在心裡面的。主愛眾聖徒,這些都是神的兒女,也就是祂的妻。因此羔羊的妻,就是神寶貴的百姓,祂所愛的兒女,是基督為他們捨命的新約與舊約的聖徒所組成的。這就是在啟示錄第21章10到20節所告訴我們的。 

在永恆中我們做些什麼呢?約翰在異象中進到新耶路撒冷城的裡面,他盼望能看見當年在地上看到的聖殿,但他沒有找到,卻突然發現耶穌基督就是神的殿。可能很多弟兄姊妹若進到新耶路撒冷,想看神為他們預備的是怎麼樣的房子?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卻發現「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新耶路撒冷沒有實體的房子,因為耶穌基督就是房子,祂就是神的帳幕,我們要與耶穌這帳幕同住,就是住在耶穌基督的裡面。神的帳幕也指什麼呢?就是神的聖殿,就是指著耶穌基督,所以在新天新地,我們就是住在基督這殿裡。在聖殿裡面我們做什麼呢?如同大衛與詩人所說,「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新耶路撒冷中我們最主要的就是在神的殿裡,也是在基督裡面瞻仰主的榮美。當我們發現基督榮美的時候,我們就會在那裡讚美神,把榮耀歸給基督,歸給神。有些人說,這樣在新耶路撒冷裡,只是瞻仰基督的榮美不是會很無聊嗎?不斷地唱詩歌不會很無聊嗎?這就是我們不明白歌羅西書所講的: 神樂意把一切的豐盛都放在基督裡面,「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裏面。」(歌羅西書2:9)一切美好的東西都在基督裡面可以找到,基督是無限的主,所以祂有無限寶貴的榮美。在天上我們可以用無限的時間去瞻仰基督的榮美,去發現基督無限的豐富,我們不斷發現基督的美好的時候,就被基督的榮美所吸引,我們的靈也就不斷地被提升;唱詩歌不是把詩歌本拿出來一首一首的唱,乃是每次當我們發現基督的榮美時,就在心裡湧出新的詩歌去讚美神,大家一同去瞻仰基督的榮美,大家一同把心裡的新歌唱出來,那是何等榮耀,何等偉大的場面!數不清數目的眾聖徒一同唱新歌讚美神,我們的靈就越來越被建立, 越來越興旺。在天上羔羊的妻一直與基督度蜜月,而且越來越看見基督的榮美,越來越被吸引,心裡越來越興旺,靈裡面不斷地被更新,對基督的愛也不斷地被挑旺,這樣就不會成為老夫老妻,而是一直都是基督的新婦,因為更新的愛不斷地在我們裡面,羔羊與祂的妻–基督的新婦–乃是在永恆的當中不斷地度蜜月,基督與眾聖徒的愛不斷地在增加,神也在天上不斷地得著榮耀。 

跟著天使也指示約翰: 在城的裡面有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這城也是指著羔羊的妻而說的。很多時候我們都只注意到生命河與生命樹,但忽略了也有街道,這街道就是神的道路,走在上面的人也要按真理而行,提醒我們:耶穌基督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在地上是這樣,在天上也是這樣。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生命河的水,河旁邊有生命樹,結出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生命樹、生命水都是用來表達羔羊的妻,好像詩篇第一篇所講的「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如同詩篇所描述的,這裡的圖畫就是在天上,神的兒女不僅從羔羊的寶座上得著生命水的供應,也走在神的道路當中,他們不斷地成長,不斷地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葉子還可以醫治萬民。不是說我們在天上會生病,乃是說當我們在天上不斷地讚美神,我們的靈就會被提高,更興旺,也得著基督活水的供應不斷地與神同行;我們不僅能夠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斷地成長,我們的生命是越來越豐盛,越來越可愛,按時候結出12樣果子,不是給我們吃的,是要天上的神得著滿足,神看到生命樹更豐盛的生命、及美好的果子,祂也忘記了我們過去的罪惡,過去的疾病,這就是葉子能夠醫治萬民的意思。 

在天上不僅沒有黑夜,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不斷地光照我們,我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不是說在天上我們要管理別人,乃是在天上神的榮光光照我們,與我們同行,不斷地把祂的榮美放在我們身上,我們都有王的尊貴與榮耀直到永遠,我們都以王的身分,不斷的讚美神與羔羊,使神的名得著更多的榮耀。復活以後我們在永恆的當中,不是過著枯乾的生活,乃是在神的榮光、神的光照中來生活,叫我們能夠更多的認識神,在永恆中,我們對基督的愛也不斷地提升,使神得著榮耀,神的心得著滿足。我們也活在基督的愛與祂的榮美中,我們的地位在神面前也是越來越寶貴。 

當我們想到將來在永恆中生活,就提醒我們現在在地上生活的時候,也要更多的認識主,地上的一切都會過去,唯有基督是永遠長存,唯有祂才能夠成為我們的滿足。當我們還活在地上的時候,要更多追求認識榮美的基督,讓祂成為我們的滿足,我們就能夠更多向其他的人見證彰顯基督的榮美。 

 

(下面事工報告由江士民姊妹代寫)

三月福音營

聚會之前兩個禮拜,我們才知道原來要放春假的學校,因受疫情的影響,決定取消春假, 而改以「每個月多放一天假來彌補」, 所以這次來參加者多是只來周末;雖然如此, 神仍有恩典,帶領了近七十位大人及他們的 18 位孩子來參加。 神藉著王峙軍牧師、與劉本恩牧師來分享福音與培靈的信息,感謝主, 雖然只有八位福音朋友來參加, 但其中兩位決定接受耶穌為他們個人的救主。 請繼續為弟兄姊妹在主裡的長進,及初信者的成長禱告。 

五月門徒與同工訓練營 ( 5月23至28日)

2020 年五月,因受新冠疫情的干擾,所以在網上舉行;但經過去年八月、 十二月實體的門徒訓練,及八月、 一月實體的讀經營, 今年我們仍計畫實體舉行, 請盡早預留時間來參加。這次訓練營的講員為 : 蘇文峰牧師、吳繼揚牧師及中心同工等。請勿錯過此難得實體聚會的機會, 並早點開始準備自己與鼓勵弟兄姊妹參加,也請為五月訓練營、及講員同工等禱告,報名表已貼在網上,請按此。 

國殤週末帶職信徒訓練  (5月28至31日)

在美中傳道人少、學生流動性大,所以在這裡定居的上班族或教職員,就成為美中校園團契、或教會穩定的力量,他們年紀較長,也有一定生活體驗,若他們能好好接受裝備,不僅在聖經上、也能在品格上、生活上,照著神的話語而行,就可以成為年輕學子的榜樣。 國殤週末 的帶職信徒訓練就是為此而設,時間不長,只有一個長周末, 雖然如此,弟兄姊妹仍然要認真的全時間參加,所以建議弟兄姊妹可以考慮星期五請半天假,這樣就能準時在下午五點半前來聚會。帶職信徒訓練營每年只有一次,請把握機會參加。若您是工作的,想參加讀經營 (因為規定兩年之內要先參加門徒訓練) ,這是給工作者很好的機會。全職學生 (TA、RA、或博士班學生不算全職上班者) 必須先參加五月門徒訓練 (5/23 -28) 後,才能繼續留下來參加此一聚會。這次講員有:蘇文峰牧師、吳繼揚牧師及中心同工等;報名表已貼在網上,請勿錯過此難得的機會, 並早點開始準備自己與鼓勵弟兄姊妹參加,也請為五月帶職信徒訓練營禱告。 

六月青少年營  (6月6至12日)

去年因受疫情引響,我們取消了一次青少年營 (因為青少年營很特殊,有許多節目,如:在社區傳福音、水上活動、 營火等,均無法在線上舉行) 。在過去的一年,很多年輕人及他們的父母常問我們:今年會有青少年營嗎? 是的,今年我們會實體舉行,這對蟄居在家許久的年輕人是個很好的機會走出來,他們非常渴望不僅來接受裝備,也很盼望跟他們的同伴朋友再相遇 (去年冬令會是在網上,不僅無法見面,也沒有青少年節目) 。 我們正在籌備當中, 請為講員: Pastor Janas Caruncho、 Pastor Steve Tan and Berry Edwards 禱告,也請及早在貴教會籌組年輕人來參加 。詳細情形,會儘速在網上公布。

八月讀經營 (8 月1 日至 7 日)

這次我們要讀「大先知書」。大先知書是弟兄姊妹、甚至傳道人,常望之生畏的書卷,但裡面卻蘊藏著許多寶貴的真理、 教訓,是我們終生都要學習的。大先知書的年代跨越分裂王國(divided kingdom)、被擄、及被擄歸回,所以我們讀這些書卷時,也要了解歷史背景。截至目前為止, 已有五十多位弟兄姊妹報名。如果您有心學習, 讀經營的進度表、報名表、及讀經指引,已貼在中心網站上,請自行下載。這次讀經營的講員是第一次來教導的:何崇謙牧師 (Samuel Ho)、及中心同工。何牧師擁有四個博士學位,是舊約學者,現為加州聖言講道學院 (SAGOS Institute of Preaching and Bible Exposition)副院長及教務長。我們也是計畫實體舉行,嚴格報名截止日期為六月十五日,請勿錯過, 詳細資訊及報名表請按此。 

高牧師近況及週日網上讀經禱告會

感謝主的恩典,也謝謝眾教會、及弟兄姊妹恆切地在主前代求,高牧師的現況是不斷地進步中,他們已搬回 Columbia 的住家,有需要時才回聖路易看診, 現在他的氣色及體力都好很多,但恢復的過程仍是漫漫長路,請弟兄姊妹仍繼續不斷的為高牧師禱告。也同時記念長期照顧他的家人: 高師母、高姐姐、及公司有時允許她可以在家工作的女兒 Sarah。高牧師的身體近況,他會盡量常在中心網站更新。 若您們想看見高牧師,請參加每個主日6:30pm (美國中部時間) 的網上讀經禱告會,我們會使用 Zoom, 帳號是: 8110999917,密碼是:737903, 請大家一同來讀經禱告。 

代禱事項:

  • 為聚會:
    • 五月門徒訓練: 求主預備更多人接受裝備,作主的門徒。 
    • 五月帶職信徒訓練: 求主預備更多上班弟兄姊妹的心接受裝備,作主的門徒。 
    • 青少年門徒訓練營: 求主開始預備年輕人的心,在這時代接受裝備,不效法世界、乃心意更新,預備自己一生跟從主,為主而活。 
    • 八月讀經營: 為已報名者這幾個月好好讀經,及為有心在神話語上紮根卻還未 報名者,能儘速報名,早早開始準備功課禱告。也請為中心同工準備信息,撰寫專題題目,並輔導弟兄姊妹寫報告禱告。  
  • 為同工:
    • 高牧師及師母: 為高牧師的身體早日得恢復、高師母本身的甲亢過高,經常容易感到疲累禱告;也為高姊姊及女兒要長期的照顧高牧師,求主加添他們夠用的心力。 
    • 江士民姊妹: 為她周間在中心要處理許多辦公室事務、安排各項聚會、周末要 在各教會、或查經班分享信息禱告。求主不僅賜給她屬天的話語,保守她路上的平安,並求神給她有智慧,做時間的好管家禱告。 
    • 梁慶龍弟兄: 為他在Columbia, MO 及附近 Kirksville 的牧養事工禱告,求主使用他忠心傳講神的真理,帶領眾人在各地作主的門徒,大大使用他們一家爲主作美好見證。 
    • 黃冠智牧師: 為黃牧師在Champaign, IL的華人教會與周圍的教會牧養與配搭代禱。黃牧師全家已於三月搬到Champaign IL。求主保守他們一家在新的服事工場被主使用,生活很快的適應,三個孩子盡速適應新學校的環境。 
    • 美國同工 (Scott Jerome): 為維修同工和他們一家禱告, 求主祝福他手上的工。 
  • 為工程: 
    • 為正在興建的兒童活動中心禱告, 求主保守工人Pastor Harold Shull的建築安全、工程進度、他的身體 (他有心臟宿疾)、及所需的經費禱告。 現在要裝訂壁板(sheetrock)需要多找新的工人幫手 求主讓我們能找到忠心、且合適的工人。 
  • 為經費:  
    • 為中心每月所需的經費禱告,求主彰顯祂豐盛的供應,也讓更多人經歷奉獻的祝福。 
  • 為中心: 
    • 求主感動與帶領更多新同工加入中心事奉的行列中,使美中各地事工得著更大的興旺。 
  • 為疫情: 
    • 求主讓弟兄姊妹不畏疫情的攪擾,忠心勇敢地為主作見證,在教會殷勤的服事主! 也求主藉著開始施打的疫苗,讓全球疫情有效地被控制;更求主醫治受疫情感染的弟兄姊妹,不僅身體得醫治,曾受抑鬱的心情得釋放,靠著耶穌的名,讓我們來向仇敵撒但誇勝。 

 

敬頌以馬內利

主內

高榮德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