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 (五月禱告信)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一轉眼,這個學期就要結束了! 往年的此時,有些弟兄姊妹已經開始準備好回國度暑假, 或者向公司請假, 帶著孩子回去見家人,但從去年疫情以來,回家的路就受阻絕,  我們不知何時這個限制可以解除?   但神提醒我們: 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 (提後 4:2) , 我們要隨時隨地裝備好自己, 在適當的時機為主所用!  為此今年五月的兩項門徒訓練、 六月的青少年營, 就更別具意義。 求主讓我們利用放假之時,好好地裝備自己, 時機一來, 我們立刻能成為主手上合用的器皿。 

從使徒馬提亞看
新舊約的大使命
經文:使徒行傳第一章21-26 

使徒行傳講到,當主耶穌被接升天的時候把大使命給門徒,要他們把福音傳到地極,作主的見證。也是為了這個使命,使徒們想到猶大賣了耶穌後出去吊死了,原本十二使徒就少了一個,他們覺得: 要立一個常與他們作伴的人來補猶大的空位,好一同為耶穌作復活的見證。於是經過禱告、掣籤,就選了馬提亞出來與十一個使徒同列。每次在查這一段經文的時候,大家都會很熱烈的討論使徒們做這件事情有沒有做錯?有些人說,使徒們可能太急了,因為那時聖靈還沒有降臨,他們就去找人補這個位子;也有人說,他們選馬提亞大概是錯的,因為聖經中只有在這裡提到馬提亞的名字,之後就再也沒有提到他了;也有很多人說假如他們稍微慢一點,等聖靈降臨之後,這個位置應當是由保羅來代替的…。使徒們到底有沒有選錯呢?不錯,聖經中馬提亞的名字只有在這裡提過;但就另一方面,從使徒行傳第二章開始,我們也發現絕大部分使徒的名字也都沒有再出現過,因此選出馬提亞也不見得是選錯人。從經文裡來看,使徒們在做這個決定時,也是同心向神禱告,求神自己興起人來,因此他們確實是誠心的等候神的旨意。 

新約啟示錄最後講到新天新地,在新耶路撒冷城中提到十二使徒,同時也提到以色列十二個支派。新約有十二個使徒,舊約有十二個支派,由此我們看到這兩者是對應的。若再仔細的思想一下,當我們說舊約以色列人有十二個支派,更正確地來說應該是有十三個支派,因為瑪拿西支派和以法蓮支派是兩個支派代替一個約瑟支派,所以就變成有十三個支派。但是聖經從來不說以色列人有十三個支派,都是講到有十二個支派。再看新約也是一樣的,耶穌 (連馬提亞在內)有十二個使徒,以後又有保羅作使徒,一共是十三個使徒。保羅所做的是和其他使徒所做的一樣,他們都是被神所使用,不但建立教會,也得著神的啟示,把神的默示寫下來。但雖然是十三個使徒,卻也好像舊約一樣,新約沒有說十三個使徒,而是說十二個使徒。聖經的安排實在是很奇妙的。 

在以色列的支派中,利未支派是比較特殊的,很多時候,這個支派也不被列在十二個支派裡面。當分地的時候,其他的支派都有地,唯獨利未支派沒有,因為神就是他們的產業。在曠野,每次安營的時候,會幕就在十二支派的當中,東邊有三個支派,南邊三個支派,西邊三個支派,北邊也是有三個支派;而利未支派卻是在東、南、西、北各邊在會幕與其他支派的中間,也就是說利未支派是最靠近會幕的。這代表什麼呢?利未支派是分別出來作祭司的,他們的工作就是把其他十二個支派的人領到神的面前,一同敬拜神。但我們更要注意的是,當神建立以色列國的時候有一個心願,就是要以色列人在萬人中被分別出來,作屬神的子民,要歸神作祭司的國度(出 19)。祭司的國度是指什麼呢?神的心意不僅只有亞倫支派是祭司,整個利未支派是祭司,其他十二個支派的人都是祭司,才能夠成為祭司的國度。就好像中國之所以稱為中國,不是只有其中十分之一的人是中國人,乃是至少有90%是中國人。同樣,祭司的國度,指的就是所有的以色列人都是祭司,利未支派帶領十二個支派追求認識神;十二個支派就帶領其他的外邦人來認識神,以致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 12)得以成就。以色列人把祭司國度的功能發揮出來的時候,神就會透過以色列人把祂的救恩帶給萬邦,成全神給他們祭司國度的使命,叫應許亞伯拉罕的祝福,能夠臨到所有的外邦人。但是以色列人沒有完成神的託付,所以在新約的時候神興起教會來成全。 

在教會裡,神立了十二個使徒,包括馬提亞在內,也是要透過這十二個人帶動教會,把福音帶到世界各地,作主的見證。可是當十二個使徒帶領教會的重點都是在耶路撒冷,沒有辦法脫離猶太人的民族觀念,不能夠跨出猶太民族的範圍,向外邦人傳福音。因此神就興起保羅來,加在這十二個使徒的當中,一同來做這個工作。對照舊約十三個支派中一個特別支派就是利未支派;在新約使徒的當中也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保羅。使徒定了保羅為外邦人的使徒,其他的使徒是猶太人的使徒(加 2:8-9),十二個使徒安心做猶太人的工作,保羅就專心把福音傳到猶大以外的外邦人。但神卻好像舊約時使用利未支派一樣,不僅要使用保羅往外邦去傳福音,也透過保羅的榜樣去帶動其他十二個使徒,一同到世界各地去傳福音,受到保羅傳福音見證的影響,其他使徒漸漸地都分散到世界各地去傳福音:彼得可能去了巴比倫;約翰去了土耳其的以弗所;多馬去的更遠,到了印度去傳福音,甚至可能有些人,因著多馬信主,而把福音傳到中國。初代教會帶領耶路撒冷教會的,不是十二使徒中的一個,而是耶穌基督的弟兄雅各,神也要透過十二使徒的榜樣,引導眾聖徒一同走出去,在各地去成傳主的大使命,神實在有祂奇妙的安排。 

神的心意在舊約時代和新約時代都是一樣的,就是要完成大使命,要把福音傳到萬邦。舊約是神透過利未支派,帶動十二支派成為祭司的國度,把萬邦帶到神的國度裡;新約也是一樣,神是透過保羅,帶動十二使徒,十二使徒也去帶動所有的人,一同去為主作見證,使得大使命能夠被傳揚出去。教會的歷史提醒我們,神的心意乃是要我們把神的大使命傳開,我們都要作主的見證人,把主的大使命傳揚出去。向萬邦傳福音,是每個基督徒的本分,雖然我們不能夠帶領一萬人去傳福音,但我們至少要成為使萬民歸向神工作中的一分子,不是掛名去做,乃是真實去做。 

在疫情的當中,許多福音的工作都已經停頓了,大使命的事工也停頓了。我們要再一次起來,去完成主的心意,繼續完成大使命。各地校園的學生福音事工,在疫情中幾乎停了一年多。有人將之歸咎於學生數目減少,因為過去一年,美國政府不發簽証給學生來美國讀書,甚至回去中國的同學也回不來,所以很多學校華人學生的數目減少很多,甚至有些學校都沒有中國同學了。感謝主,4月27日美國拜登總統宣布,去年因為疫情的緣故沒有發簽證給中國同學回來美國,今年疫情比較好了,美國會讓中國同學來美國讀書。感謝主,學生事工的門再次被打開,神再一次給我們機會,去向這些中國同學傳福音。過去好幾年,華人學生的工作都沒有做好,我們盼望當神再給我們機會的時候,我們要同心合意地好好的去做,不要老是躲在家裡面,乃是再一次起來,為主去向這些寶貴的學生作見證,使他們作主的門徒。求主幫助我們,不要浪費神給我們的機會。 

 

(下面事工報告由江士民姊妹代寫) 

五月門徒與同工訓練營 ( 52328日)  

2020 年五月,因受新冠疫情的影響,所以在網上舉行;但經過去年八月、 十二月實體的門徒訓練,及八月、 一月實體的讀經營, 今年我們仍計畫實體舉行, 請盡早預留時間來參加。這次訓練營的講員為 : 蘇文峰牧師、吳繼揚牧師及中心同工等。講員將分享: 研經 (哥林多後精論、耶穌問)、事奉 (護教五論)、生活裝備 (聖經與心理學)、門徒道路、及培靈信息等, 請勿錯過此難得實體聚會的機會, 並早點開始準備自己與鼓勵弟兄姊妹參加,截止日期是: 五月21 日,也請為聚會、及講員同工等禱告,報名表已貼在網上,請按此。 

國殤週末帶職信徒訓練  (52831日)

在美中傳道人少、學生流動性大,所以在這裡定居的上班族或教職員,就成為美中校園團契、或教會穩定的力量,他們年紀較長,也有一定生活體驗,若他們能好好接受裝備,不僅在聖經上、也能在品格上、生活上,照著神的話語而行,就可以成為年輕學子的榜樣。 國殤週末 的帶職信徒訓練就是為此而設,時間不長,只有一個長周末, 雖然如此,弟兄姊妹仍然要認真的全時間參加,所以建議弟兄姊妹可以考慮星期五請半天假,這樣就能準時在下午五點半前來聚會。帶職信徒訓練營每年只有一次,請把握機會參加。若您是工作的,想參加讀經營 (因為規定兩年之內要先參加門徒訓練) ,這是給工作者很好的機會。全職學生 (TA、RA、或博士班學生不算全職上班者) 必須先參加五月門徒訓練 (5/23 -28) 。講員將分享: 研經 (登山寶訓中天國的子民、耶和華是祂的名)、事奉 (在家庭中傳承信仰)、生活裝備 (心理輔導)、門徒道路、培靈信息、及分組專題研討 (對上班者為: 工作、生活、事奉與家庭的平衡, 對一班信徒為: 英雄列傳等) ,請勿錯過此難得的機會, 並早點開始準備自己、並鼓勵弟兄姊妹參加。截止日期是: 五月21 日,也請為聚會、及講員同工等禱告,報名表已貼在網上,請按此。 

六月青少年營 (6 13 日至 19 日) 

去年因受疫情引響,我們取消了一次青少年營 (因為青少年營很特殊,有許多節目,如:在社區傳福音、水上活動、 營火等,均無法在線上舉行) 。在過去的一年,很多年輕人及他們的父母常常問我們:今年會有青少年營嗎? 是的,今年我們會實體舉行,這對蟄居在家許久的年輕人是個很好的機會走出來,他們非常渴望不僅來接受裝備,也很盼望跟他們的同伴朋友再相遇 (去年冬令會是在網上,不僅無法見面,也沒有青少年節目) 。  請為講員: Pastor  Albert Yip、 Pastor Steve Tan 及 Berry Edwards 禱告,也請及早鼓勵貴教會的年輕人來參加 。詳細資訊及報名表請按此。  

八月讀經營 (8 1 日至 7 )  

這次我們要讀「大先知書」。截至目前為止, 已有五十多位弟兄姊妹報名。如果您有心學習, 讀經營的進度表、報名表、及讀經指引,已貼在中心網站上,請自行下載。這次讀經營的講員是第一次來教導的:何崇謙牧師 (Samuel Ho)、及中心同工。何牧師擁有四個博士學位,是舊約學者,現為加州聖言講道學院 (SAGOS Institute of Preaching and Bible Exposition)副院長及教務長。我們也是計畫實體舉行,嚴格報名截止日期為六月十五日, 若您想來參加, 但從未參加過門徒訓練,五月門徒訓練及帶職信徒訓練是您最後一次的機會, 使您有資格參加讀經營,所以請勿錯過,詳細資訊及報名表請按此。 

高牧師近況及週日網上讀經禱告會 

感謝主的恩典,也謝謝眾教會、及弟兄姊妹恆切地在主前代求,高牧師的現況是不斷地進步中,他們已搬回 Columbia 的住家,有需要時才回聖路易看診, 現在他的氣色及體力都好很多,但恢復的過程仍是漫漫長路,請弟兄姊妹仍繼續不斷的為高牧師禱告。也同時記念長期照顧他的家人: 高師母、及公司有時允許她可以在家工作的女兒 Sarah。高牧師的身體近況,他會盡量常在中心網站更新。 若您們想看見高牧師,請參加每個主日6:30pm (美國中部時間) 的網上讀經禱告會,我們會使用 Zoom, 帳號是: 8110999917,密碼是:737903, 請大家一同來讀經禱告。 

代禱事項:

  1. 為聚會:  
    • 五月門徒訓練: 求主預備更多人接受裝備,作主的門徒。 
    • 五月帶職信徒訓練: 求主預備更多上班弟兄姊妹的心接受裝備,作主的門徒。 
    • 青少年門徒訓練營: 求主開始預備年輕人的心,在這時代接受裝備,不效法世界、乃心意更新,預備自己一生跟從主,為主而活。
    • 八月讀經營: 為已報名者這幾個月好好讀經,及為有心在神話語上紮根卻還未報名者,能儘速報名,早早開始準備功課禱告。也請為中心同工準備信息,撰寫專題題目,並輔導弟兄姊妹寫報告禱告。  
  2. 為同工: 
    • 高牧師及師母: 為高牧師的身體早日得恢復、高師母本身的甲亢過高,經常容易感到疲累禱告;也為他們的女兒要長期的照顧高牧師,求主加添他們夠用 的心力。 
    • 江士民姊妹: 為她周間在中心要處理許多辦公室事務、安排各項聚會、周末要在各教會、或查經班分享信息禱告。求主不僅賜給她屬天的話語,保守她路上的平安,並求神給她有智慧,做時間的好管家禱告。 
    • 梁慶龍弟兄: 為他在Columbia, MO 及附近 Kirksville 的牧養事工禱告,求主使用他忠心傳講神的真理,帶領眾人在各地作主的門徒,大大使用他們一家爲主作美好見證。 
    • 黃冠智牧師: 為黃牧師在Champaign, IL的華人教會與周圍的教會牧養與配搭代禱。黃牧師全家已於三月搬到Champaign IL。求主保守他們一家在新的服事工場被主使用,生活很快的適應,三個孩子盡速適應新學校的環境。 
    • 美國同工 (Scott Jerome): 為維修同工和他們一家禱告, 求主祝福他手上的工。 
  3. 為工程: 為正在興建的兒童活動中心禱告, 求主保守工人Pastor Harold Shull的建築安全、工程進度、他的身體、 及所需的經費禱告。 現在要裝訂壁板(sheetrock),需要多找新的工人幫手, 求主讓我們能找到忠心、且合適的工人。.    
  4. 為經費:  為中心每月所需的經費禱告,求主彰顯祂豐盛的供應,也讓更多人經歷奉獻的祝福。 
  5. 為中心: 求主感動與帶領更多新同工加入中心事奉的行列中,使美中各地事工得著更大的興旺。 
  6. 為疫情中的美中眾教會: 因為越來越多的弟兄姊妹已打了疫苗,所以我們也看見越來越多的教會已開始了實體聚會,求主讓弟兄姊妹不畏疫情的攪擾,勇敢地在教會殷勤的服事主,恢復福音聚會,向福音朋友傳福音, 也求主藉著開始施打的疫苗,讓全球疫情有效地被控制;更求主醫治受疫情感染的,不僅身體得醫治,曾受壓制的心靈得釋放,靠著耶穌的名,讓我們走得勝的道路。 

 

敬頌以馬內利

主內

高榮德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