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六月和七月禱告信)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上個星期我們剛結束六月青少年營! 從五月門徒訓練、五月帶職訓練至今,我們就非常的忙碌, 所以六月禱告信拖延至今, 眼看七月在即,我們就把這兩期合為一期,請見諒,下一次聚會是八月讀經營 (八月一至七日)、及八月門徒訓練 (八月八至十四日),所以這一個月的忙碌也是可預期的, 請繼續在禱告中紀念我們。

聖殿重開(一)
歷代志下第廿九章

教會的門被關起來已經有一年多了,我們需要去重開,讓每一位弟兄姊妹,都能再次地進到重開的教會,一同來敬拜主。感謝主,幾週前拜登總統宣佈,凡是打過兩劑疫苗的人,經過兩個星期之後,除了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以外,就不需要戴口罩了。疫情能夠如此的被控制,真是一個很大的進步。感謝主,今天就是聖殿重開的時候,讓我們一同回到神的家中來敬拜神。教會經過一段非常長時間的關閉,能夠重新打開,我們應該把握機會,從家裡回到教會一同來敬拜神。

猶大王希西家是在大衛王之後,一個非常好的君王,他是一個非常敬畏神,又帶領以色列人一同回轉到聖殿與神面前的王。當他作王的時候,就立定心志去追求神,把聖殿重開,因為之前的猶大王亞哈斯,可以說是南國君王中最壞的一個國王,他不僅敬拜外邦神,也關起了聖殿的大門,使猶大人不能進去崇拜神。但是希西家作王以後,他就趕快把聖殿的門重開,讓以色列民能夠進去聖殿裡敬拜神,他也恢復在聖殿獻祭給神,使以色列人能再一次在聖殿裡讚美神。他重開聖殿是一件美事,對我們當前也有很大的提醒和鼓勵。

A. 聖殿重開的人 

希西家作王之前的三個猶大王是烏西亞、約坦、亞哈斯。這四個人代表四種對聖殿不同看法的人:

  1. 想進聖殿卻不能進去 烏西亞王早年是一個很好的君王,他敬畏神,帶領以色列百姓一同學習神的話語,所以神賜福他,讓他在軍事上很有成就,打敗很多的仇敵,國家也是很興旺。但他受神賜福的時候,心裡開始驕傲,擅自進入聖殿燒香,要自己獻祭給神,彷彿是說:「我作王還不夠,我還要作大祭司,帶領以色列人敬拜神」。根據史學家約瑟夫(Josephus) 的記載,當時有70多位很忠心的祭司,立刻對烏西亞王說:「王啊,你不能做這樣的事,因為這是違背摩西律法的」,烏西亞王就很生氣,用手指著這些祭司,吩咐人殺掉他們;正在這緊張的時候,天發出大閃電,地也發生大震動,在猶大人的歷史中,從來沒有這樣大的震動,甚至以後也都沒有,只有到大災難的時候才會發生。聖經在講到大災難時的震動,常說: 「好像烏西亞王時候的震動」。當時烏西亞王立刻長了大痲瘋,祭司告訴烏西亞王:「王啊,你長大痲瘋是神的審判,趕快走吧」,烏西亞王就離開聖殿。他因為長大痲瘋,從此就不能夠再進到神的聖殿,雖然想去敬拜神,但是卻不能進去。
  2. 想進聖殿卻不敢進去 烏西亞王晚年是非常可憐的,因為長大痳瘋也不能住在王宮,只能住後宮,就把王位傳給他的兒子約坦。約坦也是一個敬畏神的人,他很想去聖殿,但是卻不敢進去,因為他一看到聖殿,就想到他的父親在聖殿遭到神的審判,不僅地大震動,又長了大痲瘋。因此他雖然想進去,卻是不敢。從烏西亞王身上,好像看到去年我們因為疫情嚴重,政府下令所有的人都要留在家裡不能出去,我們想去教會,卻不能去。從約坦王身上,看到我們現在的光景,很多人心裡真的想去教會敬拜神,但是不敢去,因為一想到病毒,就膽怯不敢去神的家。
  3. 不想去聖殿也不讓別人進去 – 約坦王之後是亞哈斯王,他是除了瑪拿西之外,南國最壞的一個君王。他與和他同時的北國亞哈王差不多,都是敬拜巴力,不願意敬拜神。亞哈斯王不僅自己不想去聖殿,也攔阻人去聖殿,他污穢聖殿,將外邦神像搬進聖殿,他下令關閉、鎖住聖殿的門,任何想進聖殿的人都要受到審判。在這個世界上,也有很多人是攔阻人去聖殿。
  4. 想去聖殿又鼓勵人去 雖然亞哈斯王這麼邪惡,卻生了一個非常愛神的兒子希西家。希西家還沒作王時,就一直渴望進到聖殿去敬拜,因為他知道: 在那裡可以看見榮耀的神,但因為他父親的阻止,把聖殿的門鎖著不給人進去,他想去也不得進去。到亞哈斯王去世,希西家王正式作王的那一年,他就立刻把神的殿打開,重新修理。他不僅自己去敬拜,也鼓勵其他的人一起去聖殿敬拜神。

這四個王代表了這個世代的四種人。你是屬於哪一種人呢?求主使我們學習像希西家王及當時的人,渴慕見神,殿門一打開,就趕快去神的殿,聚集敬拜神,不是透過網路,而是實體進到神殿,去敬拜神。我相信希西家王一定不會滿足在zoom上面敬拜,他要到神的家裡去敬拜神,看見神的家,心裡就非常高興,靈裡也得著滿足,正如大衛在神的家裡瞻仰神的榮美,這是何等大的福份。當我們存著這樣的心去敬拜神,神一定會賜福。

B. 聖殿重開的困難

希西家王重開聖殿的門,會遇見哪些難處呢?

  1.  亞哈斯王對神的敵對 – 雖然亞哈斯王已經不在了,但是他底下培養了一班人是敵對神的,他們幫助亞哈斯不讓人進到聖殿敬拜神。現在新的王要把殿門打開,也會遭到這些人的攻擊,甚至公開的反對。但是希西家王不看人的反對,就是帶領以色列人,一同去敬拜神。
  2. 以色列人的心離開神 – 那時候以色列人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習慣不到聖殿去敬拜神,轉而去拜其他的偶像,所以要他們回來敬拜神,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是希西家王願意幫助這些心裡離開神,沒有想進到聖殿敬拜神的以色列人,可以回轉到神的殿與神的面前,去敬拜神。
  3. 以色列人習慣不去聖殿懶惰 – 希西家王也特別講到: 以色列人不去聖殿敬拜,是因為懶惰的緣故,因為敬拜別的偶像真方便,他們可以在家裡敬拜,也可以把偶像放在門口敬拜,甚至將偶像放在臥室,可以一面睡覺、一面敬拜。以色列人已經不習慣去聖殿,一下子要改要到聖殿敬拜,實在不容易。
  4. 王位還沒有坐穩。因為希西家剛作王,王位還沒有坐穩,現在就要來做這件事情,有些人會說這是非常不智慧的,但是希西家王不理會這些批評,立刻去把聖殿的門打開、清理,讓以色列人能夠再次去敬拜神。
  5. 有更要緊的事要做仇敵攻擊。當時北方的亞述王已是世界最強的國家,希西家開始作王的時候,亞述王已經開始攻打以色列人,給他們好多的難處,甚至快要滅絕以色列國,在他把北國滅亡之後,下一步就是要攻打猶大。那個時候,南國猶大其實是非常衰弱的,亞述王非常看不起他們,覺得自己很容易就可以滅絕南國猶大。在這樣的景況下,按一般人來說,現在最要緊的,不是重建聖殿,而是要強化以色列的軍隊,抵擋亞述的攻擊。但是希西家王知道: 最要緊的事情,不是重建軍隊,而是要重新建立神的家,重新把以色列人帶到神的面前,一同敬拜神。希西家王不怕仇敵,只怕神不高興。這也給我們一個提醒,我們常用好多的理由,推託不去教會敬拜:怕細菌、怕生病,但是我們需要像希西家王一樣,做神要我們做的事情,這應是第一優先的。
  6. 信心不夠 – 有很多人說自己是很想要去教會參加實體敬拜,但是沒有信心。再過一年我就要70歲了,年紀已經這麼大,又經過生病開刀,身體雖然還不是那麼好,但今年三月我就開始回到教會實體去敬拜,我覺得只要能夠行動,就要趕快去教堂裡敬拜神。在家裡面敬拜,和在教會裡敬拜是很不一樣的。有些人說:「牧師你有信心,我沒有這樣的信心」。我們可以求主幫助我們,好像那位兒子被鬼附的父親,主耶穌問他說:「你相信嗎?」他說:「主啊,我信,但是我信不足,求主幫助。」什麼時候我們信心不夠的時候,不要只是跟主說我沒有信心,乃是要像這父親一樣說「主啊,我信」! 這第一個「我信」乃是對主說:「主阿,我願意相信,只是我的信心不足,求主幫助。」不僅是承認我的信心不夠,乃是有一個渴慕的心,對主說: 求主幫助我。感謝主,每次當你願意相信,也承認自己的信心不足,願意求主幫助主,主一定會幫助我們的。所以不用怕,我們來求主幫助我們。

C 聖殿重開的因素

  1. 有追求神的心 – 希西家急切地要重開聖殿,乃是因為他從心裡面有一個追求神的心。當他有一個追求神,親近神的心,他就盼望更靠近神,更靠近神的聖所。
  2. 有親近神的心 – 雖然在家裡也可以敬拜神,但是希西家王要透過走到聖殿敬拜,表露他要更進一步親近神,他真的願意親近神,追求神;越靠近神,越靠近神的聖殿,越靠近神的至聖所,就更能感受到神的同在。之前聖殿被封,希西家王沒有辦法進去敬拜,現在只要能夠把神的家門打開,他就趕快去親近神。之前病毒封住神的家,我們在Zoom上聚會,神也喜悅,現在病毒漸漸離開,殿門可以重開,美國的弟兄姊妹早已回到教會聚會,華人卻還在Zoom 上聚會,神的心是何等的難過。
  3. 有付代價的心。希西家王有一個願意付代價的心,不怕人的反對,就算是別人攻擊,甚至叛亂要把他廢掉,他也願意。在Zoom上聚會可以很隨便,去教會聚會卻要付代價,求主幫助我們能夠成為肯付代價親近祂,敬拜祂的人。
  4. 有信靠神的心。他相信神能夠幫助他,他就能夠完成這樣的事情。我們不能勝過病毒,不能勝過鬆懈敬拜神的習慣,但靠著主,必能勝過。
  5. 有勇敢的心。希西家王有勇敢的心去面對困難,用信心靠著神往前走。求主幫助我們也能夠有勇敢的心,再次回到神的家裡去敬拜神。今天就是時候,我們該勇敢的倚靠神,在眾多的困難中,靠著聖靈的大能,回到神的家。

(未完,下期將待續) 。

 

(下面事工報告由江士民姊妹代寫)

五、六月聚會報告: 

在過去的三個聚會裡,雖然密蘇里州及附近數州已經取消戴口罩及社會安全距離的要求,但在這三個聚會當中,我們仍是很小心的採用新冠疫情的標準。 我們注意到: 戴口罩的人已剩下寥寥數位,我們盼望今年八月,會因更多人打了疫苗,我們的聚會能完全恢復正常,請為此禱告。 

  1.  門徒與同工訓練國殤週末帶職信徒訓練營 ( 5月23日至31日) 
    五月門徒訓練, 包括同工有 57人來參加,神藉著講員蘇文峰牧師、吳繼揚牧師帶出美好的信息, 弟兄姊妹深得激勵。 接下來國殤紀念周末,又有 74  位弟兄姊妹及同工,帶著他們 24 位的孩子來參加。  這批平常上班的弟兄姊妹, 終於可以放下繁忙的工作, 齊集在主的腳前, 安靜、安心地領受主的話語。 神藉著兩位講員, 提醒弟兄姊妹:  他們正面臨的是一個極具挑戰的時代, 我們要為主站立、 打美好的仗。 很奇妙的是: 兩位講員不約而同地,分享了很多有關基督徒家庭的信息,這批參加者很多是教會的帶領同工,經過幾乎一年教會被關鎖在網上聚會, 這次大家終於可以走出來,  這些信息對他們有極大的激勵, 勉勵他們在這個是非不明的時代, 將自己獻上,並帶領全家愛主, 並忠心地在教會服事主。
  2. 六月青少年營 (6 13 日至 19 日)
    去年因受疫情引響,我們取消了一次青少年營 (因為青少年營很特殊,有許多節目,如:在社區傳福音、水上活動、 營火等,均無法在線上舉行) 。在過去的一年,很多年輕人及他們的父母常常問我們:今年會有青少年營嗎? 果然, 這次有 62 位年青人、加上 11位輔導及同工,懷者期待的心情而來。這次的主要講員 Pastor Albert Yip是一位宣教士, 所以不論是信息、我們的社區傳福音、 或在營地舉辦的 「宣教夜晚」 (mission night) , 都鼓勵他們要以大使命為念, 神也藉著其他講員:  Pastor Steve Tan、 Berry Edwards 及中心的同工,分享許多走門徒道路的信息, 我們求主將這些話深植在這批年青人的心中, 使他們到老也都不偏離主的道路。

八月讀經營 (8 1 日至 7 日)

這次我們要讀「大先知書」。感謝主, 截至報名截止日期 (六月十五日)為止, 已有八十多位弟兄姊妹報名。從六月一日起, 弟兄姊妹就要開始做讀經營最後一階段的功課:   寫指定的專題報告,請為弟兄姊妹有從神來的聰明智慧、及同工們在繁忙當中,有智慧去指導弟兄姊妹,及講員何崇謙牧師 (Samuel Ho) 在準備各樣信息禱告。 若您錯過此次機會, 您可準備明年一月的 「小先知書」讀經營。

八月門徒訓練 (8 8 日至 14 日)

在過去一年,  因受疫情的影響,許多 教會均在網上聚會,不僅福音朋友消失無蹤, 弟兄姊妹也少了團契交通,更重要的是少了服事的機會,雪上加霜的是:  在過去的一年, 美國也停發了學生簽證。但今年,因為疫苗的開打,五月起,美國又開始發學生簽證,許多大學也宣布: 秋季班要全面開放實體上課,這是一個好機會! 弟兄姊妹您是否準備好接上這次恢復的工作?  八月門徒訓練是秋季班開學前,一個裝備的好機會, 請開始禱告,並預備心來參加。感謝主! 為我們預備了: 欒大端長老、及孫通牧師來教導, 部分課程的內容有: 舊約歷史書-聖經人物縱橫談、基督徒的教會生活、及瑪拉基書 (神子民的盼望) 等等。若您已錯過了八月讀經營,下次門徒訓練又要等到十二月, 請這個時候,報名參加門徒訓練。每次聽到弟兄姊妹的分享:  只要您肯走出家門,分別出一個禮拜的時間,靜心地在主面前接受裝備, 您一定會比不來參加者在靈性的更新、對神話的認識、事奉有新的亮光和能力更有得著。報名表已貼在中心網站上,請自行下載報名。

八、九月短宣隊 

去年即使在疫情當中,面對許多的艱難, 我們仍派出了八九月的短宣隊。 面對即將再度有新的學生來到我們當中,我們更應該積極地向他們傳講主的福音。 今年我們仍有短宣隊, 八月是在門徒訓練結束後一個星期、 秋季班開學時,時間為: 八月20 至 30 日,九月短宣隊則為: 勞工節之後五天,九月10 至 19 日。八月我們將會去「較近」 的數州,諸如: Missouri, Kansas, Illinois, Nebraska,  等地,九月則去「較遠」 的數州,諸如:  Oklahoma, Arkansas, Iowa , Mississippi, Alabama, Tennessee, South Dakota, North Dakota 等地,如貴教會或團契願與短宣隊一起配搭傳福音,請儘早跟我們聯繫。目前有三隊短宣隊從加州來, 一隊從德州來,現都正在積極地訓練隊員,也請在禱告中紀念他們身、心、靈的需要。 

高牧師近況及週日網上讀經禱告會

感謝主的恩典!照醫生原來的進度,高牧師身體上所有的管子,要到六月初才會被拔除,但神有說不盡的恩典,五月中,醫生就拆掉了所有的管子,高牧師為此特別感謝主!他現在才感覺像個正常人,於是他立刻安排來參加中心五月份的營會,師母也隨行照顧高牧師。事隔一年能重回中心,高牧師、弟兄姊妹和同工們都有無比的喜樂,大家都非常感謝主奇妙的恩典與活的見證。在門徒訓練營中沒有司琴,高牧師再次充當司琴,雖然雙手和雙腳因化療的副作用,神經末梢受損,感覺還沒有完全恢復,手腳反應不佳,醫生說大概需要半年、一年後才能恢復,或永不能恢復,但靠主的大能,還是可以完成這事奉。高牧師平均每個月都要到St. Louis 的醫院一次,作不同的檢查與跟進,求主繼續帶領,也求主保守師母的身體,使他們兩人的癌症,都不會復發,可以繼續被主使用。

請參加每個主日6:30pm (美國中部時間) 的網上讀經禱告會,我們會使用 Zoom, 帳號是: 8110999917,密碼是:737903, 請大家一同來讀經禱告。

代禱事項:

  1. 為聚會:

    • 為五月門徒訓練、帶職信徒訓練、青少年門徒訓練營,均蒙主賜福保守,弟兄姊妹在神面前,都有好的裝備與得著,獻上感謝。
    • 八月讀經營: 為已報名者這兩個月能好好讀經,及寫指定的專題報告代禱。 也請為中心同工不僅要準備信息、還要輔導弟兄姊妹的專題報告禱告,也請為第一次來講讀經營的講員何崇謙牧師禱告, 求神藉著他的口,能讓我們清楚了解大先知書的內容。
  1. 為同工:
    • 高牧師及師母: 為高牧師的身體漸漸康復感謝, 求主繼續醫治他的後續治療; 也為高師母本身的甲亢過高,經常容易感到疲累禱告。
    • 江士民姊妹: 為她周間在中心要處理許多辦公室事務、安排各項聚會、周末要在各教會、或查經班分享信息禱告。求主不僅賜給她屬天的話語,保守她路上的平安,並求神給她有智慧,做時間的好管家禱告。
    • 梁慶龍弟兄:  為在Columbia, MO 及附近 Kirksville 等的牧養事工禱告,求主使用忠心傳講神的真理,帶領眾人遵行神的真理。使用全家爲主作美好見證。為在Youth Camp的服事,8月讀經營的預備工作禱告,成爲衆人的幫助。
    • 黃冠智牧師: 請為黃牧師在香檳城與教會合作在新的學期推動校園學生事工,也會黃牧師孩子在英文學習與學校適應代禱。
    • 美國同工 (Scott Jerome): 為維修同工和他們一家禱告, 求主祝福他手上的工。
  1. 為工程: 為正在興建的兒童活動中心禱告, 求主保守工人Pastor Harold Shull的建築安全、工程進度、他的身體、 及所需的經費禱告。 現在要裝訂壁板(sheetrock),需要多找新的工人幫手, 求主讓我們能找到忠心、且合適的工人。.   
  2. 為經費:  為中心每月所需的經費禱告,求主彰顯祂豐盛的供應,也讓更多人經歷奉獻的祝福。
  3. 為中心: 求主感動與帶領更多新同工加入中心事奉的行列中,使美中各地事工得著更大的興旺。
  4. 為疫情中的美中眾教會: 因為越來越多的弟兄姊妹已打了疫苗,所以我們也看見越來越多的教會已開始了實體聚會,求主讓弟兄姊妹不畏疫情的攪擾,勇敢地在教會殷勤的服事主,恢復福音聚會,向福音朋友傳福音, 也求主藉著開始施打的疫苗,讓全球疫情有效地被控制;更求主醫治受疫情感染的,不僅身體得醫治,曾受壓制的心靈得釋放,靠著耶穌的名,讓我們走得勝的道路。

敬頌以馬內利

主內

高榮德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