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高牧師近況

September 2, 2020

「倚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锡安山,永不動摇。 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 祂的百姓,從今时直到永遠。」(詩篇 125:1-2)

感謝主在過去一週不斷用這經文安慰與勉勵我,讓我家也充滿從主而來的平安與帶 領。八月二十三日女兒 Sarah 帶我去見癌科手術醫生要决定哪天動手術,先照了一個 PET scan,在醫生的房間等了很久,最後醫生進來,低聲的對我們說,根據剛才 PET scan 的結果顯示,癌細胞已經到了通往肝臟的血管上。我們沒有辦法為你動手術,師母 在電話上問醫生,不作手術的話可以活多久,醫生說可以活二至三年,旁邊的 Sarah 就 哭了!我問醫生可不可以介紹其他醫生看看,醫生就推薦我去聖路易華大醫院的一位專科 醫生,這是美中最大的醫院,有專治胃癌的部門。第二天,靈修時主就用詩篇 125:1-2 讓我再次想到,主的手是層層不斷的保守看顧屬祂的人,祂的話使我心平靜安穩,感謝主 的同在。這天教會的醫生弟兄就為我與華大 Barnes-Jewish Hospital 的醫生聯絡,略述 我的情況後,那醫生說看來他們可以為我動手術,也說他看病的時間表已經排滿但我可以 星期一去看他,他會把我插進時間表內。看到主的恩手在帶領,我心中就更平安。

這天教會的醫生弟兄就為我與華大 Barnes-Jewish Hospital 的醫生聯絡,略述我的情況後,那醫生說看來他們可以為我動手術,也說他看病的時間表已經排滿但我可以星 期一去看他,他會把我插進時間表內。看到主的恩手在帶領,我心中就更平安。

八月三十一日,女兒與我二姊與我一同去聖路易(師母回加州看醫生),帶著所有 就醫的記錄去看聖路易的醫生,他看了所有的資料以後,就對我說看來癌細胞並沒有影響 血管,若真的有影響,他們也可以將那段血管切除再接回,他們經常作這類的手術,大概 用四小時半(Columbia 醫院要用九小時)。他要我先把剩下的三次化療完成,休息六週後,再安排動手術的日期(看來會是在十一月中)。聽了這醫生所說的,也看到神的恩手 在帶領著,讓我可以去更好的醫院和更有經驗的醫生處治療,實在是主的恩手在帶領,我 的心就更平安,相信主開始祂的工,也會成全祂的作為,將一切交給主,主必工作,將自 己放在主的手中,就可以享受從主而來的平安與喜樂。

再次感謝主!別人作化療,身體是一天比一天虛弱,越後期越痛苦;感謝主!我卻 是身體一天比一天更好!師母這幾週在加州,Sarah 的公司讓她在家裡上班,這幾週回 來,感謝主!十多年都沒有這樣長時間的住在一起。有些時候看來我吃東西比她還要多, 體重也慢慢地恢復,精神與體力都比剛化療時更好,六月初,我講一堂的道要分三段去 錄,現在一口氣就可以錄完,實在感謝主的恩典與醫治的大能。祂是我們的醫治,信靠祂 的人是活在祂恩典中,如詩人所說:「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 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詩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