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 (九月禱告信)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主內平安!

當您們接到此信時,兩隊短宣隊正在美中服事。從今年三月初,新冠疫情在美國爆發以來,大部分的人都改在家中工作、學生在網上上課、教會改成線上聚會。但從五月起,各州陸續解禁,美中的美國教會大部分均迅速地回到實體聚會,華人教會也陸續開放,所以今年八月的讀經營及門徒訓練,靠著主的恩典,我們也採實體聚會,結果非常的好! 所以我們盼望八月中、及九月初,藉著短宣隊的到來, 能讓新學期的福音工作有好的開始, 弟兄姊妹能不畏疫情的攪擾, 把過去數月荒廢的福音工作恢復起來。這半年來弟兄姊妹居家聚會,少了實體見到弟兄姊妹,靈裡也相當枯乾, 所以請眾教會及校園團契,不僅能在禱告中記念短宣隊的腳蹤,當短宣隊到達貴教會或校園時, 也能盡全力地與他們一同配搭服事,因為他們實在是為了「主的名出外, 對於外邦人一無所取, 所以我們應該接待這樣的人,叫我們與他們一同為真理做工」(約三: 7-8) 。 的確,短宣隊員完全自掏腰包, 犧牲自己的假期,當大家不敢坐飛機時, 也願意「全程做好防護」地飛來美中, 相信主必記念與報答他們。

這是耶和華的得勝箭 (列王記下13章14-19節)

新冠病毒的疫情已經持續有半年多的時間了。剛開始的時候, 我們心裡面都覺得只要幾個星期,最多二、三個月以後,再不然暑假來了病毒就會成為過去。 但是現在暑假都快過去了,病毒的情況卻沒有變得更好,每天確診的人還是那麼的多,真不知道疫情什麼時候才會結束。這讓很多人的心裏實在非常的沮喪,有些人因此得憂鬱症,甚至想自殺。還有些人實在是受不了這樣被隔離的環境,就上街頭去參加了一些暴動的事情。所以我們看到在疫情當中, 很多人沒有辦法勝過病毒,反而被病毒所勝。不一定是被感染, 卻是在精神上受到病毒的打擊。

基督徒更慘! 很多時候不但我們的心情、精神方面在疫情之中受到影響,更感到病毒把我們的靈性也打垮了下來。 我們漸漸地不想去教會聚會了,連走去教會的動力也沒有;甚至每次討論要不要重開教會時,有些人說:政府已經容許教會重開,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好像其他美國教會重開一樣,是安全的、是可行的;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說不要,更有人說不要試探神。 這是因為我們被病毒所勝。我們已經習慣了不去教會,安於目前敬拜的方式。我們不僅自己不走回教會,也不要其他弟兄姊妹去教會。美中的大學,甚至中、小學已經可以重開,但教會卻不可以重開。為什麼?我們擔心責任問題,恐怕有人來教會後受感染,教會承擔不起責任;可是大部份的餐廳、高風險的酒吧為了賺錢的緣故,把責任問題置之度外,一解禁就馬上重開。教會重開是為了賺人的靈魂,但我們竟然能推遲再推遲,福音使命比不上「保護自己」重要。 教會竟被病毒所勝。福音的工作也是這樣,我們不僅自己不去傳,甚至看到別人勇敢地出去傳福音時 ,還對他們說,「你們不要去試探神,疫情期間不能傳福音」。新同學來到,我們都不敢去機場接這些從祖國來的學生;為了避免受感染,我們請他們自行搭出租車從機場到校園。出租車的司機為了一點小錢,願意冒著被感染的危險,而我們,卻不願意為了這些新同學的靈魂付出一點點的代價。比起世人所做的,我們不感到可恥嗎? 所以很多教會與眾聖徒都被病毒所勝。

但是, 神不是一位軟弱的神, 祂是全能的神。祂盼望我們能勝過對病毒的恐懼,祂已經把得勝的箭交給每一個基督徒。在你的裡面就有得勝的大能,因為聖靈與神的道就在我們裡面,只看你能不能成為神所用的得勝箭?特別是在疫情的時候! 列王紀下第13章這裡給我們看到,以利沙很得神使用,他不僅行了很多神蹟奇事,也幫助以色列王打了很多次勝仗。以利沙年紀大了,得了重病快要死的時候,以色列王就到他的面前跟他說:「先知啊, 你死了以後我們就沒有希望了」。王就伏在以利沙身上哭。 這個時候以利沙就對他說: 「拿你的弓箭來」。 王就把他的弓箭拿來,以利沙把手按在王的身上祝福他,也祝福他手上的弓與箭。以利沙又吩咐把窗戶打開射箭,說:「這箭就是耶和華得勝的箭,可以幫助你戰勝亞蘭人,直到他們滅絕,射箭出去吧」!他就射了。從這裡可以看到,以利沙告訴以色列王:「你不用怕,我雖然死了,但是神還是與你同在。只要神與你同在,你就有得勝的箭。這得勝的箭,不是讓你只打一場小勝仗,乃是勝了又勝,勝了又勝,直到把亞蘭王完全打敗為止」,這是神的心意與大能。

今天神也告訴我們,在病毒疫情的時候,我們需要作這射出去的箭,就是那得勝的箭,條件是:不僅是把你的窗打開,看那失喪世界的需要,也要把你的家門打開,讓自己能夠成為一個被射出去得勝的箭,去勝過病毒、罪惡與撒但。但要先勝過你自己的恐懼,勝過一切的擔心,也勝過我們屬靈的懶惰。不要想這病毒會在一個月、或兩個月就成為過去,我們現在不喜歡去參加教會聚會,時間一長,我們就更不想動。 有些教會已經宣布到年底都不會有實體的聚會。 最近更聽到有教會宣布直到明年的六月也不會有實體的聚會,這實在很可怕!若一年多不去教會,這懶惰的習慣會深深地根植到我們的心裡,以後就很難起來再去教會。這個一年,可能影響我們幾年,甚至幾十年都走不回到教會裡。所以,今天我們要曉得,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成為神手中得勝的箭,我們要走出去!從我們的家門走出去,走回教會;從教會的門走出去,走進社區。讓我們帶著得勝的心去敬拜主,帶著得勝的靈,去為神打美好的勝仗。把福音傳給人,以至於人在疫情當中也能聽到主的福音,因為福音朋友比我們更需要神的安慰和神的幫助。

我們繼續看到:王把這些箭射出去之後,以利沙說:「你把箭拿下來,用箭去打地」。王就用箭打地,但他打了三次便停止了。這代表什麼呢? 就是以利沙要他做,他就做。但是他不是帶著一個甘心樂意的心,乃是有一點勉強。既然你說打,我就打,打三次應當夠了。但是以利沙卻說:「這是耶和華的得勝箭,你怎麼只打三次呢? 你應該至少打5次,6次,因為你每打一次就代表一次的得勝。 要打勝亞蘭人,是要勝了又勝,勝了又勝,至少要勝五、六次才能夠完全的得勝」。 所以以利沙說:「既然你只打三次,那你只能夠勝亞蘭人三次」。也就是雖然你有得勝,但是沒有全勝,亞蘭人還會再起來,也還是會把你打敗的很慘,回到原來失敗的景況。 這對我們也是一個提醒,我們要勝了再勝,從家門出來回歸教會,再從教會走進社區作見證,每週都得勝,這些得勝的習慣,就深植在我們裡面。要能夠有大大得勝的教會,不能只有一支箭,箭袋要充滿,箭越多越好。越多弟兄姊妹成為神的箭,神會做震動的工作。神要以色列王用幾根箭打地,聖經不是要我們用一支箭,乃是要好多箭,有多少就用多少,這是震動大地的工作,讓這地脫離亞蘭人的手,成為得勝的地。今天神不是僅要在教會裡興起一位勇敢的精兵,乃是要興起一群大能的勇士,在這地做震動的工作。 因為一個人做的工作是有限的,神盼望興起一個小組,甚至一個團契,整個教會成為神的箭去打地。不是一支一支箭單獨的去打,而是有足夠的箭一同去打地,神會在這地上做震動的工作。

感謝主,八月的讀經營與門徒訓練營都是以實體聚會舉行,因為我們盼望藉著這樣的營會,幫助弟兄姊妹在疫情當中走出來,進入教會聚會,進入社區傳福音。 這個時候舉辦實體營會雖然充滿挑戰,但是感謝主,祂將祂的得勝賞賜給忠心倚靠祂的人。我們也感謝主,密蘇里州對於疫情的規定算是比較開放的,實體聚會只有一個要求,就是要保持社交距離。我們的同工也都盡心的預備。從走路的動線、口罩、洗手的消毒液,及清潔劑都預備充足, 每天量兩次體溫,不論聚會、或吃飯,參加的人都保持社交距離。住宿方面,這次安排一人一個房間,所以非常的安全。弟兄姊妹從東岸西岸來到這裡聚會,都覺得非常的得幫助。感謝主,五十多位的精兵來參加這次讀經營,其中不少留下來參加接下來的門徒訓練營。也感謝主,這次的實體聚會,不僅使弟兄姊妹得到幫助,連我們的講員也感到得到幫助。 有一對傳道人夫婦是這一次讀經營的講員,看到弟兄姊妹認真追求長進的心,並神的工作,他們在聚會結束以前就把1月讀經營的報名單填好,交給同工,還把15元的講義費也放在裡面。感謝主,他們不是要來作講員,乃是要與這班愛主、認真追求主的人一同學習主道,實在是美好的見證。感謝主的工作。

門徒訓練營也看到主得勝的工作。在參加門徒訓練的弟兄姊妹中,超過一半的人是接著讀經營繼續參加門徒訓練, 因為他們覺得一個星期不夠,要參加兩次的聚會。真的是感謝主,因為這些人就是得勝再得勝。我們看到主也藉著這些營會,不僅把知識給人,也把生命的操練給人,在這次的營會當中操練到倚靠主的好處。營會中,大家每天都要量兩次體溫。感謝主!兩週中連一個發燒的都沒有,主都做了保守與興旺的工作。

八、九月都有短宣隊來到美中校園傳福音。他們的來臨就是一個得勝的見證與榜樣,使我們看到在疫情中,我們也可以衝出疫情與各樣困難,堅定地為主的福音爭戰。盼望短宣隊能夠帶動各地校園同工一同走出去傳福音。這次安排短宣的事情並不容易,但他們實在對美中有很大的負擔。他們曾問我說,雖然學校打開,但是學生在哪裡呢?要怎麼樣去把福音傳開呢?到底我們可以做什麼呢?我跟他們說:

第一,你們來最重要的就是:作美中弟兄姊妹傳福音的榜樣。讓他們看到短宣隊不怕困難,也不怕坐飛機的危險。他們就可以倚靠神,也可以一同把福音傳出去。這樣,神得到的不是只有短宣隊,也透過傳福音,把更多傳福音的心,及去教會參加主日敬拜的心也挑旺起來。第二, 即使是在疫情當中,還是可以傳福音的。雖然校園裡人數不多,但是我們傳福音的人總是要是跟著主,主要怎樣帶領我們,就怎樣走出去,越困難就越容易看到主奇妙的手在作工。

我們想到腓利的例子(徒8章),神告訴腓利離開撒瑪利亞的大教會,走出去到南地的沙漠去傳福音。腓利沒有說:向誰傳?有多少人會去聽?他知道那邊沒有人!但是他順服神的帶領,就碰到一個埃提阿伯人,一位有大權的太監,腓利把福音傳給他,他就信了主,回到他的國家就影響他國家的人,也開始了非洲的福音工作。

我們看到在神帶領中,你以為碰不到人,但還是會碰到人的。此外,我們還是可以與過去一樣,一家一家的敲門去傳福音。過去我們去學生家裡敲門,大部份的學生都不在家。今年應當大部分的人都會在家,也會打開門,我們多多少少就可以把福音傳給他們。我們要用智慧,把握這個機會傳福音給他們。有一些福音朋友可能並不喜歡拿我們的福音單張,我們可以請他用手機把單張用手機拍一下,這樣也可以把福音傳開。說不定他看了以後覺得很好,也把這個傳給別人。聚會時也可以線上與實體並行。也可以邀請福音朋友聚會前來吃飯,我們可以採用盒飯方式。只要一切按政府的規定,都是合法與安全,加上我們細心的安排、與同心倚靠神,必能得著人的靈魂,彰顯主的得勝。

讓我們同心合意的禱告,讓主得勝的福音、與傳福音的靈能夠在美中再次被挑動起來,讓美中這片大地,能夠震動起來。神的眾教會在疫情中得釋放,回歸教會聚會,愛主、追求主,傳福音、及敬拜主的心都如火再次挑旺起來,不僅更愛慕神,也能倚靠神作一個成全主使命的人,一同走出去傳福音,使福音朋友得拯救。不論困難有多大,我們依靠主,就是站在得勝的地位,主也會親自來彰顯祂得勝的作為。

八月讀經營及八月門徒與同工訓練營

這次我們是實體舉行,感謝神,仍有近五十位弟兄姊妹 (不包括他們十多位的孩子)來參加,我們尤其感謝主的是: 雖然高牧師因病不能前來, 但他不僅預先錄好他要分享的信息, 每天晚禱都來參加, 有時也去各組的小組分享。另外要感恩的事: 除了中心的兩位同工、兩位講員外, 還有五位全時間或退休的傳道人來參加與幫忙, 所以可以想見: 整個聚會裏裏外外都充滿了主的豐富,弟兄姊妹不僅均飽嚐主話語的甘甜, 也非常感恩的是:  因為實體聚會,終於可以走出家門, 與弟兄姊妹面對面的交通,真是何等的美、 何等的善,他們分享說:  這些都不是網上聚會所能享有的, 我們為此滿心歡喜地把讚美歸給神。結束之前,大部分的人都交上了明年一月啟示錄的報名表, 盼望能再在一起追求主。若您也想報名明年的讀經營, 資訊已貼在網上。

接下來的門徒訓練, 除了二十多位弟兄姊妹帶著他們十多位孩子來參加外, 也有六位傳道人在我們當中分享與幫忙,雖然外面有疫情的報導,大家卻不受影響, 歡歡喜喜地在這個困難的時代,為著下學期將要面對的新挑戰, 認真地背誦聖經, 並準時地參加每一堂聚會,好好地來裝備自己, 這真的是可紀念的日子, 我們每天量兩次體溫, 這兩個聚會下來,「 沒有發燒的, 連一個也沒有」(羅 3:10 ), 再次感謝主的恩典。

八月、九月份美中短宣 ( 8月21-30日、 9月11-20日)

目前已有東西兩岸、及德州五間教會願意差派短宣隊前來美中,據我們知道:  美中許多大學已恢復實體、或實體與網路並行的上課,雖然今年短宣的方式會有所改變, 但我們傳福音的心志,卻一點都不受影響,美中許多教會與校園團契也向我們表示願意與短宣隊配搭,好好在開學時傳福音,請為八、九月的短宣隊禱告。八月的兩隊主要是去幫忙 Missouri、 Iowa 及小部分的Illinois、Arkansas 和 Kansas等州,九月的三隊則要去更遠之處, 如Oklahoma、 Arkansas、 Alabama、 Mississippi、Tennessee、 Nebraska、 South Dakota、 North Dakota、 Minnesota、 Kentucky 及Kansas 等州, 求主讓他們所經過之地,都留下佳美福音的果子。

高牧師近況

這兩個多月來,眾教會及弟兄姊妹在得知高牧師生病後,都非常關心, 並在私禱及教會禱告會中紀念他的身體。高牧師每週末均會在中心網站上分享他身體的現狀,請常常上網查詢,並在禱告中紀念。到七月底, 他已做過四次的化療,本來預計八月底,就要開始動手術切除胃與附近的癌細胞,手術後再作兩個月的化療,現在經醫生評估, 就把後面的四次化療移到前面, 所以他還會繼續再做化療,請繼續用禱告托住高牧師, 感謝主的是: 高牧師仍不失信心與喜樂的心,在病中仍幫忙訓練、 讀經營、 或安排短宣的行程,我們為此感謝主。

疫情中的禱告與學習:

每主日黃昏高牧師仍會與弟兄姊妹一起讀經與禱告,我們會從聖經人物學習「主工人的品性」,也會有禱告的時間。願神的話餵養裝備我們,並塑造我們成為祂所合用的器皿,在這後疫情時代,作主美好的工人。我們在網上讀經禱告時間是每主日6:30pm (美國中部時間),我們會使用 Zoom, 帳號是: 8110999917,若需要密碼,請發短信給我,573-999-6235, 請大家一同參加。

感恩及代禱事項:

  1. 為著八月讀經營及門徒訓練蒙主保守與賜福,獻上感謝。
  2. 為著八月美中許多大學已開始實體或線上開學禱告,求主讓弟兄姊妹生活、學業、工作、教會聚會與服事,都能很快地回復正常,繼續為我們的主做見證 ,並打美好的仗。
  3. 為八月、九月短宣隊禱告,這次短宣挑戰性極大,求主賜給他們聰明智慧,能幫助更多的同學得著福音、弟兄姊妹靈裡得興旺,也為美中的眾教會與查經班禱告,求主使他們能與短宣隊有美好的配搭,齊心努力興旺福音。
  4. 為江士民姊妹的事奉禱告,周間她要處理中心所有的事務, 周末也要在教會與校園傳講主的話,八、九月還有兩次各十天的短宣行程,求主保守她「凡事興盛, 身體健壯,正如靈魂興盛一樣」(約三: 2)。
  5. 為同工梁慶龍的服事禱告,求主使用他在哥城與各地的事奉都能結出美好的果子。也求主祝福他一家,也為他申請R-1 工作簽証能順利禱告,求主帶領與開路。
  6. 求主幫助高牧師雖然身體要做許多治療,但仍能倚靠主,在事奉上更經歷主的恩典與大能,求主親自施行醫治的大能。也為高師母甲狀腺禱告,求主扶持與醫治。
  7. 為維修同工 Scott 手上的工作禱告,也求主賜福他們的家人,特別為她兩個女兒今年已離家上大學禱告。
  8. 求主為中心預備新的同工一同參予事奉。
  9. 為中心本月所需的經費禱告,求主感動更多弟兄姊妹一同支持中心事工,並為中心的事工禱告與奉獻。
  10. 求神讓疫情能快快的結束, 好讓我們冬天的三項聚會: 冬令會、 門徒訓練、 及讀經營能夠實體聚會。

求主祝福您及您的全家。

主內
高榮徳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