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度中心通訊

2019 年度中心通訊 | Annual Letter

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一年即將過去,我們一方面感謝主,用祂大能的手、與豐盛的恩典托著基督工人中心一年的事工,另一方面也謝謝您們持續地用禱告、奉獻、與您的勞力,支持中心各樣的工作。

 


 

December, 2019

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一年即將過去,我們一方面感謝主,用祂大能的手、與豐盛的恩典托著基督工人中心一年的事工,另一方面也謝謝您們持續地用禱告、奉獻、與您的勞力,支持中心各樣的工作。

今年雖然因為政治、經濟等各方面的因素,使來美國的中國學生人數減少,很多地方的學生事工,越來越感到校園事工日益困難。但感謝主!美中大部份的校園,都看到主的作為沒有減少,參加聚會的人數沒有減少,信主的人數也在增加,雖然今年來這裡的學生,很多只是來作半年的交換學生,帶領他們信主看似會很困難,但因為神大能的帶領,只要我們肯去向他們傳福音,他們信主的速度會更快,信主的比例也比以前高。在剛過去的週末,就有兩位剛來美國一個半月的交換學生自動來找我,我跟他們談了約二十分鐘,他們就作了決志的禱告,而且也願意參繼續參加聚會與訓練營。感謝主!把不少「好土」帶到我們的中間,讓我們不僅可帶領他們信主,也可建立他們成為能帶領別人的人,回國後可以被主使用。

幾年前中國來的學生都是以四年本科生為主,我們有四年時間在他們身上工作,向他們傳福音,建立他們為門徒,讓他們可以帶領其他的同學信主!數年前來學習的學生就只來讀兩年就離開了,所以我們只有兩年的時間在他們身上工作,時間比以前更短。但現在很多都是來這裡只有一年或半載的交換學生與學者,我們在他們身上工作的時間就更短,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好像剛認識他們,美華人教會常用下列三種不同的方法:

不要在他們身上花時間 – 反正他們是「短期過路客」,不屬於我關懷的範圍,多花時間在他們身上工作,對我們教會也沒有甚麼好處,所以我們應該先關懷其他人。當我們這樣想的時候,就顯明我們並沒有宣教的心志,只看重自已教會的需要,卻不看重神國度的需要。

只要帶領他們信主就好了 – 時間這麼短,能帶領他們信主,就已經盡了我們的本份。他們信主我們就送他歸國,但他們卻沒有想到,歸國的基督徒有80%會在靈命上流失,剛信主沒有受建立就回去,差不多肯定在靈命上流失,我們所作的就歸於無有。

要建立他們成為獨立又能帶領別人的基督徒 – 在目前中國的環境,教會受壓迫,都要化整為零,五個、十個信徒就是一個聚會,基督徒都要起來,不僅自己要追求主,也要成為能牧養其他人的人。永遠等著別人關懷的基督徒,回國後就會流失,但若能成為一個靈命獨立、又可以帶領別人的人,不僅自已的靈命可以繼續成長,也能夠帶領別人在主裡成長,他們就不容易在靈裡流失。

「人」的流動越快,就是神在提醒我們建立別人也要作得更快。感謝主!過去一年,主不斷把工作的果效,透過中心,歸在祂自己的名下名,不斷有人在中心的事奉中蒙恩,學生、學者參加了福音營會不僅信主,也樂意繼續成長,很多都有繼續參加門徒訓練營與讀經營,事奉雖然有時會疲倦,但看見人被建立起來,心中就得安慰,靈裡就得喜樂,疲勞就不翼而飛。我們深信未來一年的事奉會更具挑戰性,因為已看到為了配合這時代的需要,主要我們的事工作得更快,更快的去得著人的靈魂,更快的帶領人作主的門徒,更快的使人成為能帶領別人的同工。這是不容易的工作,但靠著大家的禱告,神會幫助我們可以建立更多學生與學者回國被主所使用,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好好利用他們在美國一年多的時間裝備他們,回國後就可以更多為主所用。

 

(梁慶龍弟兄一家)

 

(迦南樓 – 聚會大廳)

 

新同工: 應謝主帶領梁慶龍弟兄一家七月起加入中心事奉的行列。梁弟兄在作博士後時,在中心的事工中信主、在中心的營會中被主裝備、被主呼召接受神學裝備,今年五月神學院畢業後,就參與中心的事奉成為同工,請為他禱告,求主更多使用他與他的全家。

年底三聚會: 請為中心年底的三個營會:冬令會、門徒與同工訓練營,讀經營禱告,求主使更多人快快蒙恩、被建造起來、走主的道路、作主的工作,詳細資料請參考中心網站(www.cwcnet.org)。

東岸門徒訓練營:請為基督工人中心東岸門徒訓練營禱告:感謝主!參加的人數也越來越多,求主得著更多東岸的學生與學者,也讓門徒訓練事工能在各地被建立起來。

為各項事工禱告: 求主興起更多同工參與中心事工的行列,為美中校園事工一同擺上。請為以下營會禱告:

冬令會:與眾教會弟兄姊妹一同追求主,成為主門徒,一同帶領福音朋友信主。日期:12月21-25日。

(2018 年冬令會兒童獻詩)

 

十二月門徒與同工訓練營:建立弟兄姊妹成為主的門徒,也為各校園及教會裝備同工成為能帶領別人的人。日期 12月25-29日。

(2018 年12月門徒與同工訓練營)

 

讀經營:訓練弟兄姊妹熟讀聖經、培養讀經的習慣、提高讀經的技巧、並成為能按時分糧的人。日期:12月29日至 1月4日。

(八月讀經營)

 

福音營:推動弟兄姊妹傳福音的心志,一同向人傳福音,興旺各地校園與教會。日期:2020年3月6-9日。

帶職信徒訓練:幫助弟兄姊妹能成為各校園、教會的小牧人,用榜樣帶領別人認識與追求主。

(五月帶職信徒訓練營)

青少年門徒訓練營:裝備說英語的年青人成為主的門徒,一生追求主。每年六月初舉行。

(2018 年冬令會英文部青少年)

 

東岸門徒與同工訓練營:為東部校園與教會建立門徒與同工,每年三次(三月、國慶日與感恩節)在Raleigh, NC附近舉行。

(東岸門徒訓練營)

 

在未來的一年,我們更需要您的同工,在禱告上更多記念我們,在奉獻上更多支持我們,在有營會時,更多鼓勵與帶領弟兄姊妹來參加,使我們的事工能更合乎主用。

求主成為您隨時的力量與幫助,讓您多經歷祂。

主內高榮德敬上

2018 年 11 月 至 2019 年 10 月收支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