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度中心通訊

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一年即將逝去,真感到年紀越大,日子過得越快。謝謝您過去一年來常在禱告與行動中對基督工人中心的支持!

 


December, 2018

 

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一年即將逝去,真感到年紀越大,日子過得越快。謝謝您過去一年來常在禱告與行動中對基督工人中心的支持!

今年是充滿挑戰與衝擊的一年,二月份中國頒發了新的宗教條例,旋即內地教會與信徒就深感壓力與大試煉的來臨,聚會、培訓與福音事工越來越困難,一場屬靈的爭鬥就在眼前。春天以來,中美的貿易戰爭開始了,表面看來是中美的衝突,世人卻沒有注意到這也是中國與天國的衝突。在文化大革命的前後,信徒大受逼迫、受苦、被關與殉道,中國的經濟就非常的貧困,四人幫以後,中國對教會比較開放,壓迫減少,福音被傳開,中國的經濟也日漸起飛,是神的恩典在人不知不覺中臨到中國。當中國又開始對對神的兒女施行打壓,推行新的宗教管理條例,藉此逼迫基督徒,緊接著中美貿易戰開始,中國人就發現賺錢沒有以前容易了,經濟情況也不如從前,因為神祝福的手,就開始離開了。因為聖經應許說:公義(包括福音)使邦國高舉;罪惡(包括逼迫信徒)是人民的羞辱 (箴 14:34) 。當中美磨擦越來越大、國內對信徒打壓有增無減的時候,關心校園事工的人都會問:

1. 過去的學生潮還會維持多久? 中國學生是全美留學生最多的國家,每年有三十多萬,很多大學中國留學生佔全校學生總數的十分之一。這樣的情況會維持多久?實在不可預測!美國總統甚麼時候不喜歡留學生,一個行政命令,中國學生就進不來了。中國國家主席什麼時候不喜歡美國,門也就關了。明年還有機會嗎?現今就是機會了,趕快向這些學生傳福音與栽培他們成為主的精兵。

2. 校園事工黃金時候還會維持多久? 雖然很多人認為現在的校園事工很難作,但對於那些不怕困難,勇於傳福音的人,現今比以前更容易領人歸主。十年前平均一個學期才能帶領一、兩位信主,現在平均每週都可以帶領一、兩位信主,參加營會的人也顯著增多,全時間奉獻給主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現在正是校園事工的黃金時代,但這又能維持多久呢?中國不僅對國內的基督徒施壓,也正在加緊對國外的留學生及基督徒施加壓力,國內有些大學會派他們的老師來美國的校園「陪讀」 他們的學生,很多的校園也有派「專人」來「照顧」學生,面對過去、 及目前的壓力,並加上將來回國可能要面臨的打壓,今天留美的學生必須要拿出勇氣才會信主! 所以趁著現在還是校園福音的黃金時候,我們必須趕快完成主給我們的大使命。就算學生人數可能會比以前減少,但已經足夠我們去作,我們要把握良機!

3. 這段打壓的日子,會維持多久? 根據中心十一月份的分享(請查閱中心網站),我們要有準備,短則三年、十年,久則二、三十年以上。我們不僅要祈求主為祂的兒女減少這打壓的日子,也要為這逼迫的日子,建立勇於為主作見證,能剛強站立的弟兄姊妹。未來校園事工的重點更要與主的大使命同行,不僅趕快去傳福音,更要確實知道領人歸主是過度目標,建立堅定跟從主的門徒是終極的目標,裝備門徒成為有影響力的同工,是必須快快去作的。校園事工不能再是隨從學生的思潮去行,也不能為了吸引學生,而去安排輕輕鬆鬆的聚會,讓校園團契成為富二代的基督徒俱樂部。學生畢業回國,就要回去面對一個對基督徒滿有敵意的社會,我們裝備的校園同工,不能讓他們成為官二代的子弟兵,稍有要求就不幹了,稍有困難就倒下來,受傷累累。面對國家與社會對信徒的打壓,信仰的路越來越難走,大部份的學生,畢業後都會回到對基督充滿敵意的社會,他們預備好了嗎?我們有把握他們回去後會站立得穩嗎?我們必須要重新反思我們帶領的學生是否建立在沙土上或是建造在磐石上?校園事工必須訓練精兵,在讀書時能作個有影響力的校園學生同工,回國後能堅定站立,在逼迫中能堅定站立,在困難中不但堅持與主的密切關係,也能帶領別人到主面前,雖然帶著職業,還能帶領小組聚會或帶領教會。面對這樣艱鉅的挑戰,當他們作學生時,就要幫助他們在聖經上有深入的了解,在真道上要有全面的認識,在靈命上不僅有智識,也要有生命的經歷,在事奉上能有僕人般謙卑事奉主的領導心志,成為忠心的管家,在艱難中還能靠主昂首前行。面對新一回的宗教逼迫,門徒訓練更顯必要,所以要積極在教會及各項營會中同時進行,盼望在學生畢業前,已被建立起來,回國後能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未來的教園事工是非常的重要,也非常有挑戰性,我們若能從校園事奉潮流中出來,不再為迎合學生的口味來帶領他們,乃是預備他們可以在各樣的壓力與逼迫中,為主打美好的勝仗,我們就可以在這末世中,建立他們作主的精兵,被差遣作全職或帶職的宣教士,教會與我們的國家才有希望,神的國就會來臨。

為了面對更大的挑戰,承受主所給我們更艱鉅的使命,請多為中心的事工禱告,求主使我們中心明年的事奉,更能在神的國度中,產生更穩固的力量,也求神使我們各樣的事工在祂面前蒙恩,以至:

 

(福音營:不僅能得著靈魂, 也能建立更多弟兄姊姊勇於傳福音。)

 

 

(門徒與同工訓練營:不僅能為校園建立同工,也為主預備精兵,有受苦的心志,在主所給的岡位,為主焚燒。)

 

(讀經營:不僅讓弟兄姊妹扎根主道,也成為善用聖靈寶劍的精兵,成為神話語的管家。)

 

(帶職信徒訓練:建立帶弟兄姊妹成為能帶領別人的人,在各地能成為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讓他們成為年青人的榜樣)

 

(冬令會:讓弟兄姊妹不僅成為享受神話語的人,也能帶領別人信耶穌、作主的門徒。)

 

(各地訓練營:求主在未來幾年,讓門徒與同工訓練營,不僅在東岸有營會,也能在西岸、以至加拿大,也有訓練營,為主在各地建立精兵。)

 

主內同工 高榮德敬上

 

2018 年 1 至 9 月收支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