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 (四月禱告信)

主內弟兄姊妹平安!  

三月十三日凌晨,在中心所有同工、及來參加福音營的董事們的詩歌與禱告聲中,我們所親愛的高牧師不僅停止了地上病痛的勞苦,也完成了主所給他一生的託付, 安息、安穩在耶穌的懷中,同工的不捨及哀傷是可想而知!但那天清晨,雖然我們僅僅睡了一個小時 ,仍準時起來,毫無疲態地繼續在福音營事奉。 我們沒有告訴福音營的弟兄姊妹,因為我們不盼望轉移福音朋友聽福音的焦點,也不想轉移弟兄姊妹好好追求主的心思。

「哀哭」在聖經裡不是一個陌生的名詞, 神是一位有感情的神, 祂完全能與我們表同情。雅各過世時,約瑟為他哀哭 7 天 (埃及人為他哀哭了 70 天),摩西過世時,以色列人也為他哀哭了 30 日。 三月十三日晚上,當弟兄姊妹都回房休息後,我與李榮健牧師坐在會堂裏,還是忍不住潸然淚下 …,忽然我裡面有一句話:「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我的哀傷霎時得到神所賜極大的安慰!

從死亡得生命

自從高牧師生病以後,常有人問我:「你們中心將來的接班人是誰」? 誠實地說:我非常不喜歡這些問話,一方面:我一直祈求神能多給高牧師一些年日,繼續帶領著我們在中心服事,另一方面:我的感受好像:耶和華要接以利亞昇天的時候,住在伯特利及耶利哥的先知門徒不住地對以利沙說::「耶和華今日要接你的師傅離開你,你知道不知道?」我也很想對這些問話的人說:「我知道!你們不要作聲」(王下2:1-5)!

在過去的兩年,每次一想到高牧師的生病,我就止不住地流淚,我把新約中幾個與耶穌接觸過之人的哭泣,細細地思想了一遍: 

主耶穌對拿因城的寡婦說:「不要哭」。(路7:13)
「耶穌看見他哭,並看見與他同來的猶太人也哭,就心裡悲嘆,又甚憂愁」。(約11:33)
天使對馬利亞說:「你為什麼哭」?(約20:13)
耶穌對馬利亞說:「婦人,為什麼哭」?(約20:15)

這些人的哭泣,都是因為他們在地上所熟悉的人面臨了死亡。

沒有錯!摩西的「接班人」是約書亞,以利亞的「接班人」是以利沙,那似乎是舊約的做法,或者是現今政治領袖的思維,那麼,耶穌所指定的「接班人」又是誰呢?

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前五天,祂騎驢進耶路撒冷,人們前呼後擁地拿著棕樹枝迎接祂,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約12:13) …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3-24)。

我在美中的農業州( 出產小麥、 大豆、玉米等農作物) 待久了,稍能了解一點種子!原來每一種植物,它的種子裡面是蘊含生命的,你除非煮了吃,它的生命就此完結,若你將它的種子埋在土裡,種子開始裂解,它本身看似破碎、死去、不存在了,但卻在破口處迸出兩片新芽,綠芽由此成長,又成了一顆成熟、飽滿、結實纍纍的小麥及玉米,這不就是聖經上所說的「結實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太 13:8)嗎?

耶穌在約12:23-24要講的就是祂自己,如果耶穌不是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而死,我們世人仍是死在過犯罪惡當中,沒有指望,但耶穌的死,卻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原來是從死亡裡得到生命!一粒麥子死了,不是只結出一個子粒,乃是結出許多的子粒呢!這是神啟示的奧秘,世人看見的是:「人死如燈滅」,但聖經的高明處是:從死亡得生命!

保羅在偉大的林前 15 章復活篇中,把他闡述得更淋漓盡致,「但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 林前15:20-21),「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 林前15:36),  「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 林前15:42-44), 最終保羅能唱出得勝的凱歌: 「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裏?…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林前15:55-58)。這也是高牧師一生的職志:事奉主越久越甘甜!

如果高牧師在美中服事了四十二年,卻只有一個接班人,或找不到接班人,就來個現代人流行的「集體領導」,我想高牧師的事奉是失敗的!他是一株沒有生命的麥子!但在這四十多年,在中心的福音營、冬令會、短宣隊的服事,我看見許多人在這裡信耶穌,生命改變,我看見許多人藉著一年多次的門徒訓練、讀經營,他們的靈命得以精進,今天他們不論在北美、甚至回到東南亞,在教會成為屬靈的領袖,成為神國的精兵,有著極美好的服事,甚至許多人全時間事奉主,神實在是紀念祂僕人做工的果效!今天神雖然把他接去,但他已經結出許多的子粒來了。

摩西被主接去後,約書亞拾起摩西未完成的職志:帶領以色列人回到故土,約書亞可能是害怕的、膽怯的,但神的應許臨到他說:「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當剛強壯膽,只要剛強、大大壯膽、...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書1:5-9),

以利亞被主接去後,以利沙拾起先知未完成的職志,對那個時代發出發聾振聵的聲音,因為那感動以利亞的靈加倍地感動了以利沙!

耶穌升天後,祂對門徒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做我的見證」(徒1:8)。

保羅在他遺書般的書信中,也是這樣告訴提摩太:「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提後1:7, 2:1)。這不是一顆子粒能完成的,乃是許許多多顆的子粒,包括願意接下高牧師的棒子,繼續完成神量給我們的使命。

高牧師在病中之時,他的外甥問他:「你盼望把哪一節經文放在感恩見證的程序單內?」他選的是:「除祢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祢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詩73:25-26)

還記得那天感恩見證會,最後一位姊妹分享道:「高牧師常扮演的是慈愛,江姐扮演的是公義」。我回答她「不要擔心!神雖然取走了一位慈愛,但看看您手上程序單上的名字,神已經為我們預備了許多的慈愛」。這就是:一粒慈愛落在地裏死了,但卻結出許多的慈愛來,不僅慈愛、還有聖潔、光明( 如明光照耀) 、信實、憐憫、恩慈等等神各樣性情的子粒。

願感動高牧師的靈再次來感動我們!

 

紀念高牧師

(1)特別感恩見證會

高牧師原盼望在福音營當中,感恩讚美神在他一生的帶領,同時回應許多弟兄姊妹想見他的期望,所以我們在三月十二日下午舉辦了高牧師「感恩見證會」。但很遺憾的是:在前一天高牧師的病情急轉直下,他本人沒有辦法親身來,但他都聽見了大家的見證。當天,除了福音營本身的150位大人外,外地也有100  多位大人一同聚集(小孩子約60多位,由美國同工照顧),我們一起唱詩、分享40  年來神在中心所行的,弟兄姊妹也感念高牧師對他們一生的影響。4:50 結束時,高師母急電我:說高牧師脈搏已轉弱、呼吸也轉緩,在場的護士說:可能他只有一個小時的生命了,我們同工本來就計畫當天晚上佈道會結束後趕去,高師母說:「就不用來了」,但在一旁的女兒 Sarah 說:「還是來吧!」 (後來高師母告訴我:他們母女兩個的對話,高牧師都聽見了)。所以當晚9:20 佈道會結束後,同工及董事一行九人驅車趕去Columbia, Missouri。10:20 在途中,高師母傳簡訊給我說:「高牧師在等您們.. 」我們近半夜趕到,在他床旁唱詩、禱告,並一一在他耳旁告訴他:我們會好好在自己的崗位上繼續忠心地服事主,高牧師在12:25 am  安息主懷。感恩見證會的視頻,已貼在中心網站上,請按此。

(2)我們可以紀念的方式

三月二十三日家屬來到 Columbia, MO 見過高牧師最後一面後, 就火化了。 (當天僅容家屬參加)。

高牧師盼望埋葬在中心,董事會一致通過, 因為高牧師在中心服事四十二年多,中心的一草一木、 一磚一瓦,都是他親手所建造,他的心也留在中心。 家屬代表李榮健牧師 三月二十二日來到中心,挑選了一塊既可俯瞰整個中心、又可遠眺 Lake of Ozark 的高地, 他盼望建成一座紀念花園,以後來到中心參加各項營會的弟兄姊妹,也同樣可以有高牧師高瞻遠矚的看見,上面除了放上高牧師一生 「事奉主越久越甘甜」 的勉勵,也會在地面放” God is the Capitan, I am His co-pilot” 的圖案。 現在美國同工 (Harold Shull and Scott Jerome) 正在加緊先趕工墓地這一塊,其他花園的部分再慢慢去完成。 

安葬禮拜不對外開放, 除了家屬外,僅邀請中心的董事、現任及過去的中心同工、哥城 (Columbia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華人教會兩位負責同工、及曾在中心長期服事的中、 美同工參加。時間訂在 4月 23 (星期六) 上午 11:00。

(3)您可以參與紀念的方式

雖然上述聚會是小型的,除了三月十二日有些教會、團契代表上台分享了一些,我們相信您也有很多要分享的:

    1. 您可用筆寫下, 或者在中心網站上傳、 或寄主編  pastorkobook@gmail.com, 若您有照片,也可附上。六月底截稿, 我們會出 「紀念高牧師文集」, 預計在十月底完成, 十一月付印,會在冬令會當中分發。
    2. 或您有與高牧師的照片,也可在中心網站上傳,我們會一起分享。
    3. 高牧師紀念禮拜 (Memorial Service) 將在今年冬令會 (Dec. 22-26) 的一個下午舉行, 請預留時間參加。 

過去聚會簡報

三月福音營(三月十一至十四日)

約有150 位大人(其中 24位為福音朋友)、及40 多位孩子參加,有3 位接受耶穌做他們個人的救主,3 位弟兄姊妹在福音營中,受浸歸入主的名下,我們把榮耀、讚美歸給主!

取消聖地研習團

我們原定六月20至30 日舉行,也已有 20 多位弟兄姊妹表達參加的意願!能夠去聖地親炙耶穌的腳蹤,是何等歡喜快樂的事!高牧師從去年夏天到今年,他雖然生病, 自己無法前行,卻一直提醒我:還是要辦。所以我一直都有跟耶路撒冷的旅行社保持聯絡,按以色列政府今年三月的規定:現在進入以色列,除了要交入境前72小時陰性的PCR 檢測外,入境後要再篩檢一次,並隔離 24 小時,等待陰性結果出爐,若不幸檢測出是陽性,那就得更長期的隔離。這次我們是計畫先入境埃及,經約但、再入以色列,表示我們在約但時,還要再檢測一次。也許今年神就允許我們,好像以色列人為雅各、和摩西哀傷一段時日,今年就不去了。我們盼望明年夏天,各國疫情管制更加鬆綁時,我們再攜手同行吧!請原報名者,仍預留時間參加。

未來各項聚會預告

    1. 五月門徒訓練 (五月22至27 日) :
    2. 國殤週末帶職信徒訓練  (5月27至30日):
    3. 八月讀經營 (7 月31 日至 8 月 6 日) 
    4. 六月青少年營 (6 月5 日至 11 日)
      本期稿擠,就不詳述,請自行上網查詢,並準備心來參加。

週日網上讀經禱告會

請參加每個主日6:30pm (美國中部時間) 的網上讀經禱告會,我們會使用 Zoom, 帳號是: 8110999917,密碼是:737903, 請大家一同來學習聖經,好好裝備自己為主所用。為了配合讀經營的進度, 現正在研讀創世記,特別請欲參加八月讀經營的弟兄姊妹,每個禮拜能跟著進度學習。

 

感恩及代禱事項

(1) 為同工(由同工自己所寫):

    • 高師母感謝主,在過去近兩年高牧師生病期間,主藉全球各地眾教會和眾弟兄姊妹們在主前迫切代求,讓高牧師享受了神恩手的托住並經歷許多與神親密的交通和安慰,如今他安歇在主懷中等候末次號筒吹響。
      生病期間承蒙哥倫比亞、聖路易和各處教會弟兄姊妹們在生活和飯食等各方面的大力幫忙、關懷、探望和鼓勵,非常感恩。至今仍收到眾弟兄姊妹們的慰問和卡片,神的大愛藉弟兄姊妹們厚厚的澆灌,我們只有低頭敬拜,稱頌阿爸天父,也謝謝弟兄姊妹們。祈盼今後仍能有體力繼續神交付的異象與工作。
    • 江士民姊妹雖然高牧師被主接去,有許多後續的事需要處理,求主給我聰明智慧,面對中心的工作,不懼繁瑣、專心倚靠主,好好使用每天的時間,不論是周間處理辦公室的工作、或周末信息的傳講,靠著主有新的力量。
    • 梁慶龍弟兄: 求主親自引導個人禱告生活和敏感聖靈的帶領;有智慧帶領整個家庭合一追求主,服事主;陪伴弟兄姐妹建立穩定的靈修生活;有智慧跟弟兄姐妹配搭在美中各地傳福音並建造門徒;按照主的心意關懷並牧養身邊的衆人。
    • 黃冠智牧師: 感謝主在二十四年前我認識了高牧師。藉著過去在基督工人中心的門徒訓練的學習與美國中西部短宣的服事,我看到神的僕人良善忠心的生命。高牧師的謙卑,誠懇,堅定,低調,勤奮地傳福音建造門徒是我們這些後輩的美好榜樣。每當想念到他,就再次激勵我在香檳這裡的事工。求主幫助我在服事上有更多的努力,多多學習高牧師的榜樣。
    • 美國同工 (Scott Jerome) 為維修同工他們一家的靈性生活和服事,這個月要專心準備高牧師的墓地,求主賜下聰明智慧去完成。

(2) 為工程:為正在興建的兒童活動中心禱告, 求主保守工人Pastor Harold Shull的建築安全、工程進度,這個月要他要專心準備高牧師的墓地,求主賜下聰明智慧去完成。

(3) 為經費: 為中心每月所需的經費禱告,求主彰顯祂豐盛的供應,也讓更多人經歷奉獻的祝福。

(4) 為中心:求主感動與帶領更多新同工加入中心事奉的行列中,使美中各地事工得著更大的興旺。

 

敬頌以馬內利

 

主內

江士民姊妹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