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 (5月禱告信)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雖然今年三月,高牧師被主接去,但在過去的一個月,我看見更多的子粒結成麥子,有更多人積極投入事奉,所以神的工作不僅沒有受影響,更提醒我們每一個人要接起高牧師的棒子, 繼續奔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路程。感謝讚美主! 祂坐在寶座上掌權。五月基督工人中心的重點是兩項門徒訓練,及一個禮拜之後的六月青少年營,請每一位開始準備報名參加門徒訓練,預備自己在神面前好好受裝備,以面對這個混亂、失去價值觀的世代。兩項聚會的截止日期均為;五月二十日,請勿錯過。

引向永恆的烙印–記高榮德牧師 

(王壽忠牧師)

(編按: 王壽忠牧師,現在安城華人基督教會 (Ann Arbor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Michigan)牧會。他在三月十五日左右寫了本文,刊載在他們教會的刊物上,他也寄了一份給中心,當我告訴他我想刊載在中心的禱告信時,他說他也投稿在舉目雜誌上,並被採用,但舉目允許我們刊登 ,但必須註明;原文刊載在《舉目》雜誌:https://behold.oc.org/?p=54989,我特別把此篇留作五月禱告信信息的部分,就是為了激勵弟兄姊妹珍惜、並準備心來參加五月的各項訓練。)

 

前基督工人中心主任高榮德牧師,是一位很風趣的牧師。
當我還是大學生時,教會所聘的新牧師就職前的一週,高牧師來到我們奧馬哈(Omaha, NE)的教會講了一篇信息:《牧師來了》;幾年後,牧師離職了,高牧師又受邀在主日,為我們教會講了另一篇信息:《牧師走了》。
回想起來,高牧師也曾經來到我的人生中,而今他走了……

陰錯陽差到了美國中部
我曾經疑惑過,為什麼上帝讓我繞了半個地球,帶我到美國中部這個地方。我在馬來西亞長大,年少時信主,之後又很快蒙上帝的呼召,準備讀完大學,在社會工作幾年後,出來做全時間的傳道人。可惜高考成績不理想,進不了本地大學,最後只好來到美國升學。
當時,我哥哥有位高中同學也在美國讀書,就請他幫我申請幾間在美國的大學。哪知,他就只幫我申請了他自己的學校。就這樣,我來到美國中部的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 State),後來轉學到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 State),人仍舊留在美國的中部。
如今回想起來,原來上帝把我帶到美中這裡的美意,是要我在高牧師和基督工人中心之下受訓練。雖然後來我去讀了正式的神學院,但高牧師和基督工人中心卻是上帝為我所預備那更重要的;無形的神學院。

牧師來了• 帶人查經
當我還是個沒經驗的大學生時,高牧師就鼓勵我在林肯小查經班裡帶查經。這麼一帶,就是7年之多,更激發了我愛讀上帝話語的心。
剛開始的頭1年,查經班固定的人數只有五、六位左右;但就在這小小的查經班中,上帝給了我機會,讓我慢慢學習帶人一起讀聖經。

服事該有的心態
除了在查經班的成長,基督工人中心教導我服事該有的心態。
早年,作學生的我常常參加中心各種的營會。每年12月的冬令會,我都在其中參與洗碗的服事。在服事中,我學習了再怎麼累,只要忙完後還有一點時間,我不是回房間休息,而是坐下來聽上帝的話語。哪怕只聽一點,我都學習在靈裡享受那短短幾分鐘上帝的話,學習在馬大忙碌的服事中,能有馬利亞安靜聽主道的心。

基礎紮實的謙卑
甚至在我畢業工作後,我都盡量請假參加中心營會,因為中心的門徒訓練和讀經營非常特別,在其他地方我找不到類似的訓練,特別是他們一直在最基礎的層面,不斷在挑戰參加的弟兄姐妹作一個謙卑的門徒。
的確,現在還有多少營會要求參加者在營會中做功課?有多少門訓會在當場挑戰參加者,不但從座位上站起來抽背經文,並抽背周圍的人名?有多少門訓會帶著你在每一個信息後,一起開口禱告;有時還當眾臨時點名,叫你在眾人面前操練開口大聲禱告?特別在晚上最後一堂後,還要跪下來長時間的禱告?又有多少營會要求參加者,在營會期間及之後,需要參與洗碗、打掃清理聚會的地方及自己的房間?
這樣長年不變的訓練,使我知道門徒訓練重要的不是創新,而是在禱告、讀經及實際的服事上,有基礎紮實的學習。

傳福音的行動
同時,基督工人中心也教導我傳福音的重要。每一年,高牧師或中心同工就會帶著短宣隊來到林肯,我就跟著短宣隊一家一家敲門,發傳單邀請人參加佈道會,及個人談道。
幾年後,我也開始幫忙開車,帶著短宣隊去往中部其他的校園跑。每年暑期的8月中,是我同短宣隊一起奔走服事的時段。幾年下來,我們到過Iowa City, IA; Manhattan, KS; Lawrence, KS; Columbia, MO; Memphis, TN; Oxford,  MS; Starkville, MS; Jackson, MS 等各城市校園。

牧師走了
高牧師於2022年3月13日淩晨12點25分,歇了地上勞苦的服事,安息主懷,進入上帝的榮耀中。

 如同沒有離開過
如今我自己也已經牧會有10多年了。很奇妙,高牧師和基督工人中心一直和我保有密切聯繫,如同沒有離開過我。即使其中有4年,我是住在西岸的加州,高牧師也曾幾次到我服事的教會,去分享他的事工。後來,我又回到美國中西部。
在疫情的兩年中,我都到中心營會,1年兩週在廚房裡幫忙。想說高牧師身體不適,我就來填補營會需要的一些人力。
這兩週,我主要是去讀經營。營會的下午有學員研經報告。每個學員報告後,都會有大家提問的時間。過去,高牧師若在場,他時不時在報告之後都會給一些評語。但這兩年,高牧師很少能在場,以致報告後的問答的環節顯得很安靜。

都要被挑戰
於是,我決定在每一個學員報告後,對他們提出一些較有挑戰性的問題,譬如:“你這句話的經文根據在哪裡?”“你有沒有考慮過經文的上下文在講什麼?”……還有更具體的問題,如:“你有沒有想過《撒迦利亞書》最後為何是以煮肉的鍋作結束?”等等。
中心營會不能缺少的,就是每一位在場的門徒都要被挑戰。這也是高牧師一生在做的:借著上帝的道不斷挑戰大家起來為主傳福音、引人歸主、栽培門徒和愛讀上帝的話。
牧師走了,他跟隨基督到了榮耀中。讓我們也跟著高牧師在地上的腳蹤,一同追隨基督,忠心服事,盼望主的榮耀,直到在天家相見的那一天。


紀念高牧師

  1. 安葬禮拜:4月 23 上午 11:00, 高牧師的家屬,中心的董事、現任及過去的中心同工、哥城 (Columbia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華人教會兩位負責同工、及曾在中心長期服事的中、 美同工,一共 47 位大人參加了高牧師的安葬禮拜。感謝主!當天的天氣,並沒有如氣象預報一直播報的下雨,乃是陣陣春風。同工們藉著詩歌、讀經、禱告、信息,經歷天門大開,天使歡喜迎接神的僕人、我們眾人都聚在寶座面前的敬拜讚美 ,並盼望那一天主耶穌要榮耀地再回來 ,這是一個經歷神榮耀、及讚美的聚會  。我們計畫把這個安葬地建成一座花園,分成兩部分:安葬地將變成一座花園,另有一個瞭望台,有亭子、座椅,供以後來到中心參加各項營會的弟兄姊妹,可以到這瞭望台靈修、遠眺中心全景、 Lake of Ozark, 同時也被神僕人所留下的「越事奉越甘甜」及” God is the Capitan, I am His co-pilot” 所激勵。地點就在迦南樓後面的山坡地,我們會逐步去完成這個項目, 盼望秋天前能完成。安葬禮拜的視頻,已貼在中心網站上,請按此
  2. 您可以參與紀念的方式
    雖然上述聚會是小型的、是被邀請的形式,但您也可以表達您對神僕人的懷念,及他對您生命的影響:

    1. 您可用筆寫下, 或者在中心網站上傳、 或寄主編  pastorkobook@gmail.com, 若您有照片,也可附上。六月底截稿, 我們會出 「紀念高牧師文集」, 預計在十月底完成, 十一月付印,會在冬令會當中分發。
    2. 或您有與高牧師的照片,也可在中心網站上傳,我們會一起分享。請按此
    3. 高牧師紀念禮拜 (Memorial Service) 將在今年冬令會 (Dec. 22-26) 的一個下午舉行, 請預留時間參加。
  3. 接下棒子、成為神國的生力軍
    在過去,每次中心有營會前,高牧師和中心同工,都會很誠懇地邀請您們來參加門徒訓練、及讀經營來接受裝備。弟兄姊妹的態度常是;「謝謝您的邀請,看看我有沒有空,有空,我就來」,而不太深覺自己何等需要接受裝備、教會需要一批成熟的弟兄姊妹作帶領、及按照神心意服事的重要及迫切性。現在我們都要接受神僕人的棒子, 好好地成為神的精兵。五月、及八月我們提供裝備的機會有下面聚會 ,請勿錯過!

 


五月門徒與同工訓練營 ( 5月22至27日) 

這次訓練營的講員為 : 莊祖鯤牧師、黃嘉松牧師及中心同工等。莊牧師常來美中,大家都很熟悉他。莊牧師博學多聞,對聖經研讀、護教、宣教及福音都學有專攻,他這次要講: 天國的倫理: 內容有: 天國的倫理、婚姻與淫亂、話語與誠信、節慾與簡樸;晚上他將用馬太24-25章,耶穌對末世的講論,來教導「如何做末世的聖徒」。另一位講員為: 黃嘉松牧師,黃牧師是第一次來美中,他是台灣清華大學核工系畢業,並先後獲加州大學伯克萊及麻省理工學院材料科學碩士與博士,及威斯頓神學院道學碩士。曾於工業界及國家研究室工作共18年。先後任職加州中華歸主海沃教會與三谷華人聖經教會主任牧師共22年。

他這次要藉著研讀彼得前書, 來談基督徒的呼召,並藉著研讀箴言書, 來探討智慧的人生, 在分組的門徒班中,他要教導我們:耶穌如何訓練他的門徒?這些題目都是針對美中弟兄姊妹現階段的需要,跟講員交通後所定下的。請弟兄姊妹不要錯過這個難得實體聚會學習的機會, 並早點開始準備自己與鼓勵弟兄姊妹參加,截止日期是: 五月20 日,也請為聚會、及講員同工等禱告,報名表已貼在網上,請按此

 國殤週末帶職信徒訓練  (5月27-30日)

在美中傳道人少、學生流動性大,所以在這裡定居的上班族或教職員,就成為美中校園團契、或教會穩定的力量,他們年紀較長,也有一定生活體驗,若他們能好好接受裝備,不僅在聖經上、也能在品格上、生活上,照著神的話語而行,就可以成為年輕學子的榜樣。 國殤週末 的帶職信徒訓練就是為此而設,時間不長,只有一個長周末, 雖然如此,弟兄姊妹仍然要認真的全時間參加,所以建議弟兄姊妹可以考慮星期五請半天假,這樣就能準時在下午五點半前來聚會。帶職信徒訓練營每年只有一次,請把握機會參加。若您是工作的,想參加讀經營 (因為規定兩年之內要先參加門徒訓練) ,這是給工作者很好的機會。全職學生 (TA、RA、或博士班學生不算全職上班者) 必須先參加五月門徒訓練 (5/22 -27) ,才有這額外的恩典,繼續留下來參加周末的訓練。

除了上述兩位講員外,我們還多請了德州奧斯汀(Austin) 華人教會的李嘉良長老來分享。李長老在過去數年,都不間斷地來參加九月的短宣隊。我常有機會跟他同隊,近距離地觀察他,他非常的謙卑、平實,準備信息也非常認真。後來更多認識他才知:李長老1990年來美,在德州大學攻讀土木工程博士學位。1991年信主,同年受洗,信主後積極參與教會事奉,包括學生團契同工、主日學教師、小組長、執事,兩年前他被教會弟兄姊妹認可,按立為教會長老。李弟兄有25年工程顧問經驗,現還在公司全職上班,但他在這麼忙碌的時間表中,仍兼修神學課程裝備自己,獲Southern Evangelical Seminary護教學碩士學位。上班的弟兄姊妹有時覺得: 我們傳道人不太瞭解您們家庭、孩子、工作、事奉等等多重的壓力,但看見李長老,我覺得「舜何人也、予何人也, 有為者亦若是」。詳細課程內容登載在報名表上,請全職上班的弟兄姊妹,不要錯過此難得的機會, 並早點開始準備自己、並鼓勵弟兄姊妹參加。截止日期同樣是: 五月20 日,也請為聚會、及講員同工等禱告,報名表已貼在網上,請按此

六月青少年門徒營 (6 月5 日至 11 日)

以前高牧師常說:青少年營是中心所有營會中,唯一最不需要去推介的,因為年輕人早就準備好了來參加!我也注意到:青少年營是最少人臨時取消不來的營會 (幾乎沒有),年輕人都是非常渴慕來參加,這點真是要給我們成年人對聚會的態度有一點提醒。今年我們的講員為: Pastor  Paul Sin (他是加州矽谷匯點教會的家庭牧師/ Crosspoint Church, Silicon Valley)、 Pastor Steve Tan 及 Berry Edwards ,請及早鼓勵貴教會的年輕人來參加 。詳細資訊及報名表請按此。 

八月讀經營 (7 月31 日至 8 月 6 日) 

這次我們要讀「摩西五經」。大家都知道: 中心讀經營是六年讀完一遍聖經,今年八月我們又重新開始。摩西五經是非常寶貴的經書,不論對以色列的歷史、列祖留下的佳美腳蹤、神對祭司國度的建立,都有特徹的教導,對我們今天行走天路,也有很多提醒。截至目前為止, 已有五十多位弟兄姊妹報名。如果您有心學習, 讀經營的進度表、報名表,均已貼在中心網站上,請自行下載。這次讀經營的講員是孫通牧師、及中心同工。孫牧師出生於基督徒家庭,12歲時因父母所傳得以認識耶穌基督,並成為基督徒。大學主修建築專業,後出國留學得碩士學位。於工作10年之後,蒙神感召與妻子同赴新加坡神學院,完成道學碩士學位,後赴美繼續進修神學。2000年開始在美國加州牧會。2005年開始參與神學教育,主教舊約聖經。現任北美基督神學院院長及舊約教授,經常參與亞洲的教會培訓工作。嚴格報名截止日期為六月十五日,請勿錯過, 詳細資訊及報名表請按此

週日網上讀經禱告會  

請參加每個主日6:30pm (美國中部時間) 的網上讀經禱告會,我們會使用 Zoom, 帳號是: 8110999917,密碼是:737903, 請大家一同來學習聖經,好好裝備自己為主所用。為了配合讀經營的進度, 現正在研讀創世記,特別請欲參加八月讀經營的弟兄姊妹,每個禮拜能跟著進度學習。

 

代禱事項

1. 為聚會: 

  • 五月門徒訓練: 求主預備更多人接受裝備,作主的門徒。
  • 五月帶職信徒訓練: 求主預備更多上班弟兄姊妹的心接受裝備,作主的門徒。
  • 青少年門徒訓練營: 求主開始預備年輕人的心,在這時代接受裝備,不效法世界、乃心意更新,預備自己一生跟從主,為主而活。
  • 八月讀經營: 為已報名者這幾個月好好讀經禱告,也為有心在神話語上扎根、卻還未報名者,能儘速報名,早早開始準備功課禱告。也請為中心同工準備信息,撰寫專題題目,並輔導弟兄姊妹寫報告禱告。 

2. 為同工(由同工自己所寫):

  • 高師母: 感謝主!神在四月23 那日賜下好的天氣,讓我們能夠在陰涼的氣溫下,眾人一起同心唱詩、讀經、禱告、敬拜,並在信息的勉勵中順利舉行了牧師的安葬聚會。願一切榮耀歸於在寶座上的神。哈利路亞!今後我們仍要向著 標竿直奔神擺在我們前面當跑的路,也求主賜智慧使我能善用時間和夠用力量,忠於神所託的工作。謝謝弟兄姊妹的代禱。
  • 江士民姊妹:五月將專注於兩項門徒訓練,求主帶領更多人來受裝備,讓弟兄姊妹成為神可用的精兵。面對中心許多的工作,求主也給我聰明智慧,專心倚靠主,好好使用每天的時間,不論是周間處理辦公室的工作、或周末信息的傳講,靠著主有新的力量。
  • 梁慶龍弟兄:求主親自引導個人禱告生活和敏感聖靈的帶領;有智慧帶領全家共同追求主,服事主;陪伴弟兄姐妹建立穩定的靈修生活;有智慧跟弟兄姐妹配搭在美中各地傳福音並建造門徒;多增加與各地弟兄姐妹的團契交通;求主賜智慧和能力在5月門徒訓練和帶職門徒訓練服事;求主賜智慧按照正意分解並分享神的話。
  • 黃冠智牧師:為本學期的學生事工代禱,求主使用教會團契在本學期傳福音。請為在教會更多的講道與教導的服事代禱,求主賜神話語的亮光,餵養教會。求主保守三個孩子在學校學習上能有好的適應,與老師和同學有好的相處。
  • 美國同工 (Scott Jerome) :為維修同工他們一家的靈性生活和服事禱告,這個月除了要繼續完成高牧師的「事奉花園墓地」,也要準備五月的兩項門徒訓練,求主賜下聰明智慧去完成。

3. 為工程:為正在興建的兒童活動中心禱告, 求主保守工人Pastor Harold Shull的建築安全、工程進度,這個月他也要幫忙完成花園墓地,求主賜下聰明智慧去完成,也為他的身體禱告。

4. 為經費: 為中心每月所需的經費禱告,求主彰顯祂豐盛的供應,也讓更多人經歷奉獻的祝福。

5. 為中心:求主感動與帶領更多新同工加入中心事奉的行列中,使美中各地事工得著更大的興旺。

 

敬頌以馬內利

 

主內

江士民姊妹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