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高牧師近況

July 24, 2020

祂是扶持我們的神

感謝主!下週二就是第四次化療。很快,化療將做了一半。這段日子本該是在困難中度過,但因有主與我同行,祂用恩手托住我,用祂的愛圍繞我,我要從心裡說,每一天都是在祂的恩手下度過,主實在使困難成為我們的恩典。

過去兩個月,每晚睡覺的時間約 10 個小時。中間約每兩小時就自動醒來,起床吃點東西之後再睡。夜深人靜,一個人對著那一小碗以前兩口就吃完的份量,一點點慢慢吃下去。每次一小口一小口吃的時候,就想到詩篇所說:「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 34:8) 。這碗小小的食物實在就充滿主莫大的恩典,能夠吃下去就是因為祂幫助了我。每吃一小口的時候,我就想這就是嘗嘗主恩滋味的時候。主實在美善,每時每刻都扶持我。從這一小碗的食物,我也看到教會弟兄姊妹的愛,他們差不多每天都輪流著把食物煮好,送到我家,一看就知道都是他們精心的廚藝,花了不少時間,用非常好的材料烹煮。每一口都讓我心中感恩與滿足。也謝謝主,每天師母和二姐都非常仔細的照顧我。每次做化療的前五天,醫生說我不可以碰冰冷的東西,也不能到冰箱拿東西,每次我起來的時候,師母與二姐也輪流起床為我預備食物。真的,這段日子我是活在神的恩典與各地弟兄姊妹的愛與禱告中,真要讚美那施恩並用愛扶持我們的神。

第三次化療後,剛開始吃東西比較多,但過了幾天吃的量又慢慢減少。醫生就決定每星期一、三、五要我到醫院去吊鹽水,避免脫水,因為脫水也會影響消化系統的運作。感謝主,這樣的安排結果蠻有效,吃東西與喝水又開始增加,而身體也得以保持體重不再減輕。非常感謝主,祂是扶持我們的神。正如大衛所說:「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祢必給他鋪床。」(詩 41:3) 。祂是滿有恩典,又是顧念我們的神,投靠祂的人,雖在重病中,卻是享受主愛的時候。

附: 由於從這個星期日起,中心將舉行為期兩週的讀經營 (七月二十六至八月一日) 與門徒訓練營 (八月二至八日),我的分享將暫停一週。8 月 9 日以後再繼續,請為下次化療 (7 月 28 日)禱告,並為八月底或九月初的手術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