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度中心通訊

弟兄姐妹主內平安!

感謝神!從歲首到年終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您們的禱告與鼓勵,使中心同工們得著神的能力,可以在各處與各營會中,領人歸主、並建立更多年青的學生成為主的門徒。



December 10, 2012

弟兄姐妹主內平安!

感謝神!從歲首到年終常帥領我們在基 督裡誇勝,並藉著您們的禱告與鼓勵,使中心 同工們得著神的能力,可以在各處與各營會 中,領人歸主、並建立更多年青的學生成為主 的門徒。

最近兩年我有機會在中國的校園中服事。所到的大學城,發現學生信主的人數都只佔 0.2%-0.5%;然而據統計:全中國基督徒的人數卻約佔人口的 5%-10%,所以基督徒學生的人數顯得相對的偏低。我觀察其中可能的原因有下列數項:1. 學生道德風氣低落。據中國教育界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大學生約有50%是同居或經常進出旅館,人若經常沉溺罪 中之樂,福音就很難進入他們的心中。2. 被中國校園電子遊戲所捆綁、日夜生活顛倒、學業荒廢, 對屬靈的事情當然也不感興趣。3. 不能過 「以基督為主」的生活。成績稍微好的學生, 在升上大三、大四後,開始全力準備考研究 所,就以功課的理由既不追求、也不事奉,他們本可在屬靈剛被建立時,能在校園作帶領的 人,卻給低班基督徒學生立下不美的榜樣;年 復一年,怎敢希求校園事工得著建立?青年學 子在求學時若沒有被主得著,那麼教會將來的 希望在那裡呢?

在中國校園的環境中要使人信主、作主 門徒、及被裝備成為能事奉主的人,機會實在 非常渺茫。智慧的神有祂奇妙的作為,祂從中 國揀選了一大批的年青學生與學者,離開信仰 封閉的社會,到信仰自由的北美接受教育,有 人來讀書是為了自己的「前途」或「錢途」、 也有人是遵父母之命,沒有目的地出來求學, 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當他們來到北美, 可以更自由地聽到福音,也可以得著從神而來 的新生命;他們不僅能一面追求地上的學問, 一面又能奠定屬靈的基礎,使他們將來既可以 是社會的精英,也能成為神國度的精兵。

從近代教會歷史中讓我們看到,神確實 常藉著學生事工帶出教會的興旺、校園事工得 復興、教會工人得建立、也差出許多的宣教 士。例如在戴德生時,因著英國校園事工的興 起,帶出眾多英國學生成為宣教士,分佈全 球,擴展神的國度,其中有不少是舉世知名、 有美好見證的宣教士,例如:戴德生、李文斯頓、William Carey 等;在慕迪的復興運動中, 也帶出學生的復興,眾多的年青學生獻身宣 教,派出成千上萬的宣教士,使神的國度與祂 的教會立足全球。在這末世,我們常說福音要 從中國傳回耶路撒冷,華人的校園事工必須要 得著更大的復興,主要得著華人的學生,獻身 作主精兵。上世紀中期,神曾使用趙君影牧 師、于力工牧師等祂的僕人,在中國的大學生 中帶出復興,不少學生悔改歸主,獻上一生被 主使用,其中有滕近輝牧師、陳終道牧師等, 他們影響了下半個世紀中國教會的建立,宣教 的使命萌芽在那時代的年青人心中,他們不僅 將福音西傳至新疆等地,更立志將福音傳回耶 路撒冷。

可惜這樣興旺的校園事工卻似曇花一 現,當學生運動正在興起之際,大陸政權的轉 移,共產主義的興起,宗教自由受限制,不僅 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的壯志被消除,連校園福 音事工也受限制,經過半個世紀還沒有完全恢 復過來。

西方的宣教運動從學生復興開始,中國 的宣教也必須從學生作起,神在各地所重用的 宣教士絕大部份是在年青時就獻身、並投身宣 教工場,在異地擺上一生。華人到現在還沒有 像戴德生弟兄等那樣偉大的宣教士興起,也許 是到目前為止,華人校園事工還沒有興旺起來吧。華人校園事工是興旺華人教會、與華人宣 教事工很重要的一環,華人校園事工實在需要 眾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同懇切的禱告與更多的支持。

神既然在美中興起了基督工人中心,我 們就懇求神:好好地使用我們,在這裏為主得 著更多的年青學生成為主的工人。來美中求學的弟兄姐妹,他們比其他地方的人單純些、心 更向神敞開、也更願意聽福音並接受門徒訓 練。我們不想、也不願用各種活動、「破 冰」、遊戲、郊遊等去吸引學生來聚會,雖然 如此,美中的學生仍非常踴躍地參加沒有活動 的門徒訓練、讀經營。我們需要更多的弟兄姊 妹在禱告上支持我們,好叫我們得著智慧與能 力為主得著更多的學生,並建立他們成為神國 度的精兵、在末世為主打那美好的仗,請您們 為我們禱告:

  1. 求主讓復興的靈臨到每位同工身上,讓同 工們滿有聖靈、恩上加恩,力上加力,將更多 的學生完完全全的帶到主的面前。
  2. 為各地的學生禱告,求主復興的靈能在各 校園中自由運行,使人在祂面前存謙卑的心、 饑渴慕義的靈,愛慕神的話,在屬靈上建立紮 實的根基。
  3. 為各地校園服事的弟兄姊姊禱告,求主幫 助他們不僅自己能熱切的追求主,在主裡成 長,更能忠心的為主作美好的見證、將福音快 快地傳開、也能帶領人作門徒。
  4. 為中心現正在興建、有 16 個房間的新宿舍 禱告,求主供給所需的 25 萬元。到目前為冬令會培靈會止,為已收到的四萬五千元感恩,離目標尚有 一段距離,請為我們禱告,使工程能順利完 成,好容納更多人接受裝備。
  5. 美中冬令會將於十二月廿一日晚至廿五日 中午在堪薩斯城的 Sheraton Kansas City Hotel at Crown Center – (就是以前 Hyatt Regency 的舊址) 舉行。您可開始下載報名單及做邀請 的工作。網上註冊已經開放。每一個人都需要 上網報名。由於人數眾多,處理的資料龐大, 嚴格報名截止日期為十二月十六日下午四時正 (美中時間), 恕不接受任何逾期報名。感謝神為我們預備的講員有:邊雲波弟兄、賴若瀚牧 師、李健長老、蘇文峰牧師、何仲柯醫生、蘇 绯雲博士,以及四位本地牧者:劉本恩牧師、 簡楊青牧師、蔡炎康牧師、李祥麟弟兄等。青 少年和大學生英語聚會的講員有:加州山景城來的梁子仁牧師,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趙崇輝 牧師及堪薩斯州 Shawnee市來的陳瑞基牧師。 更多資訊請上網查詢。也請在禱告中記念基督工人中心的同工及義工們繁重的服事, 並求神 在聚會中將祂的救恩臨到福音朋友,將復興的 靈降臨到每一位神兒女的身上。
  6. 門徒訓練營將於十二月廿五日晚至三十日 中午在中心營地(Warsaw, MO)舉行。講員有賴 若瀚牧師及台灣來的李健長老。報名嚴格截止 時間為十二月十六日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感謝主!已感動了超過一百五十位報名參加,訓 練營是最容易改變人、預備人去事奉祂的地 方,求主預備他們的心接受裝備。報名表及詳 細資訊也已張貼上網。
  7. 一月讀經營將於十二月三十日晚至一月五 日中午在中心舉行。這次我們將研讀使徒行傳 與保羅生平。求主藉著這次的研讀,帶出各地 校園的復興。張西平牧師及李玉惠姐妹將是我 們的講員,請為這次聚會和講員禱告。這次聚 會報名已經截止,若您錯過這次機會,請勿錯 過明年八月的讀經營。

謝謝您忠心的代禱。盼望在冬季的各項聚會中 見到您! 願神賜福您!

主內高榮德牧師
敬上 2012 年 12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