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度中心通訊

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一年即將逝去,謝謝您過去一年來對基督工人中心的代禱與支持!今年在美國各地從事校園事工的傳道人所關注的問題是:「海歸基督徒的流失」。大部份的留學生,畢業後都要回國,但卻有超過百分之八十以上回國的基督徒,回去後靈命倒退,不但鮮少去教會,甚至忘記自己是神的兒女。今年九月底二十多位校園事工的傳道人齊聚賓州的基督使者協會(AFC),一方面分享事奉心得,一方面就海歸流失率,一同反思目前的校園事工。


October 2017

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一年即將逝去,謝謝您過去一年來對基督工人中心的代禱與支持!

今年在美國各地從事校園事工的傳道人所關注的問題是:「海歸基督徒的流失」。大部份的留學生,畢業後都要回國,但卻有超過百分之八十以上回國的基督徒,回去後靈命倒退,不但鮮少去教會,甚至忘記自己是神的兒女。今年九月底二十多位校園事工的傳道人齊聚賓州的基督使者協會(AFC),一方面分享事奉心得,一方面就海歸流失率,一同反思目前的校園事工。

(美中冬令會:向美中傳福音的天機)

結束的那一天,大家回想在 2010 年,當大批的中國年青留學生湧進美國校園時,校園傳道人也同樣齊聚使者協會(AFC),一同研討如何把握這「天機」推動校園事工。當時蘇文峰牧師為聚會作總結時指出:要把握這「天機」作校園事工,必須以下列幾點為校園事工的目標:1.引領新一代的學生歸主,2. 裝備新一代學生作主門徒,3. 呼召華人學生投身普世宣教。過去北美的校園事工,普遍來說只作到第一點,只要學生信主得救就心滿意足,只要學生、學者接受基督作救主,我們就很安心的送他們歸國,誰知歸國的弟兄姊妹,差不多回去一個,就流失一個,這是多麼可嘆的光景。這是因為那次「天機」會議結論時所提出的校園事工的三個方針,過去各地大部分校園事工,只看重第一方針:引領學生歸主,卻沒有去完成第二、第三方針,建立學生、學者為門徒、並建立他們有宣教士心志的同工。

(福音營:得著靈魂建立門徒的好機會)

(十二月門徒訓練營:家庭與學生同被建立)

一般人以為宣教士首要的條件就是被差派去遠方傳福音,其實宣教士首要的條件是:他有沒有宣教士的心志? 有宣教心志的弟兄姊妹:「他是一個靈命成熟的人、在靈裡可以自給自足、可以長時間單獨住在不信主的人群中,成為影響別人歸主的人。」過去多年有多少學生能帶著宣教士的心志回國呢?學生沒有被建立成為主的門徒,又如何有宣教士的心志呢?我們建立的學生若只是一個領受的人、卻不能成為供應別人的人,只會享受、卻不會付代價,因為沒有宣教的心志與能力,他們是隨微風搖擺的小草,卻不是在颶風中堅立的大樹,難怪回國後,大部份的基督徒學生都流失了。

(八月短宣隊:各地同工聯手在美中校園傳福音)

九月在使者協會校園同工聚會結束時,大家回想2010 年蘇文峰牧師所提出來的校園事工2三大方針:帶領學生歸主、栽培學生作主門徒、建立學生為宣教士,過去七年北美校園事工充其量,只能完成帶領學生信主,但在建立學生為門徒、為宣教士,作得太有距離了。這次會議結束前,校園同工們都立志要建立學生成為門徒、為宣教士,也有同工建議加強推動學生宣教大會,好使學生能帶出宣教的影響力量。

(門徒與同工訓練營:獻上自己作門徒與宣教士)

主的僕人于力工牧師一生注重學生事工,中日戰爭時與趙君影牧師一同帶動華人校園事工的第一次大復興,1949 年後,他轉移到北美繼續作校園事工,1977 年夏天,于牧師在三藩市為學生開設為期四週的門徒訓練營,有三十多位參加,其中大部份是從美國中西部去的。期間于牧師提出門徒訓練的四個重點,就是:禱、讀、傳、建(P.R.E.B) ,禱告與讀經就是建立門徒的基礎,傳福音與建立(建立自己、建立別人、教會教會)就是培植宣教士的心志與能力,學生事工就是為了建立門徒與建立宣教士。1980 年基督工人中心在美中成立,門徒訓練營自此從西岸轉至美中,基督工人中心的校園事工與門徒訓練營,一直掌握「禱、讀、傳、建」這四大方向去建立學生為門徒、為宣教士。面對新一代的學生,雖然有些人倡議用所謂「創意性」(以活動吸引學生)的方法去做今天的學生工作,但基督工人中心卻定意堅持「禱、讀、傳、建」,讓校園事工成為門徒訓練中心,宣教士的培訓基地。

(五月帶職信徒訓練營:建立帶職宣教士)

過去每次全美校園傳道人聚集研討如何更有效的在新一代的學生中作校園事工?基督工人中心數十年來,一直都沿用門徒訓練式的校園事工方法,「以不變來應萬變」。隨著海歸基督徒的廣泛流失,各地校園傳道人開始反思,大家也慢慢醒悟過來,領悟到校園事工必須要加速建立學生作門徒,努力培養學生作宣教士的心志與能力。求主使中心不僅能繼續堅持建立學生為門徒、為同工的異象,並可以更推廣與影響各地的校園,走以門徒訓練為校園事工的方向,好建立更多有宣教心志的年青人,能影響各地的教會與社會。

(讀經營:建立渴慕主道與能分享主話的人)

最近神感動北卡州的基督僕人更新中心主動提供場地,讓我們中心舉辦門徒訓練營,這場地可容納 50-70 人,今年感恩節假期,我們將有東岸有第一期的門徒與同工訓練營,請為此營會禱告禱告(聯絡資料請洽:abesarah.wang@gmail.com)。從1977 年于力工牧師在在加州為學生開始門徒訓練營,後來遷移至美中,四十年後能在東岸開設門徒訓練營,這是神奇妙的作為,因為祂盼望有更多門徒與有宣教心志的同工,能湧進祂的國度!

(門徒訓練營中的分組禱告操練:建立禱告的同工)

(八、九月短宣隊協助餐廳的擴建工程)

也請為中心寒假期間的冬令會(12 月 21-­25 日)、門徒與同工訓練營(12 月 25-30 日) 及讀經營(12 月 31 - 1 月)來禱告,詳細內容請參閱中心網站。求主藉這些聚會挑旺各地的校園事工,為祂的國度建立更多精兵。

願主賜福您!

主內同工 高榮德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