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度中心通訊

弟兄姐妹主內平安!

校園事工是蒙福的事奉,不是我們能作什麼!乃是主的恩典托著我們,牽著我們的手,讓我們過去一年事奉的道路中,能經歷主豐盛的恩典。您的禱告與支持,也激勵了中心的同工!謝謝您!


December 1st, 2015

弟兄姐妹主內平安!

校園事工是蒙福的事奉,不是我們能作什麼!乃是主的恩典托著我們,牽著我們的手,讓我們過去一年事奉的道路中,能經歷主豐盛的恩典。您的禱告與支持,也激勵了中心的同工!謝謝您!

校園事工的天國異象:

美國各地的校園,這幾年中國同學的增加率,少則以兩、三倍、多則為數十倍的增加。神將這樣眾多的學生帶到這裡,就是要得著他們成為神國度的子民與精兵。北美的教會有沒有看見這異象,是否已準備好,成全主這心意呢?實在有很多的教會不知道華人學生已大量增加;有些教會已看到這學生禾場已發白,卻不太願意為這些快速、卻不斷流動的學生作些什麼,因為擔心這辛苦的校園事工,隨著學生畢業就結束了;有些教會覺得要先將教會的家庭建立起來,再來作學生事工;但卻不知教會的家庭事工,絕不可能作完,學生事工就一年拖過一年,永無止境,不知何日開始;如此向學生傳福音的大好機會,卻一年一年的過去,何等可惜。中國學生沒有機會在中國聽到福音,神就將一部份學生帶到自由世界,他們在自由的世界若沒有聽到福音,神的心是何等的失望呢?這些學生還有機會歸向神嗎?

今天的年青學生在黑暗的世界中失落,明日中國與中國教會的光景會如何?近年中國各地的大專學院與學生的數目大大增加,但中國大專學生道德的風氣卻直線下降,在中國的校園事工卻遠遠趕不上進度;再加上政府對宗教的不開放,年青學生被主改變與被主得著的幾會越來越渺茫。智慧的神卻有奇妙的方法,讓成千上萬的年青中國大專學生,順者出國留學的潮流,到自由的世界求學,他們的腳蹤分佈世界各大洲,各國、各城與各大學。更有一部份來到美國的中部,在一些人口只有幾萬人的大學城讀書。他們出國求學是為了將來的生活前途,但天上的神卻有更高的意念與計劃,盼望這一群學生在這自由之地認識愛他們的主、得著永恆的生命、立志作主的門徒、被建立成為神國度的生力軍,在基督來臨前堅定的為主作美好的見證人,再差他們回國作主的見證。有不少華人與美國教會看見這學生事工的機會,也付上代價去作,可惜他們的目標只是為了讓學生能透過弟兄姊妹的關懷,享受「基督的愛」,盼望有一天這些學生能夠信主,但被關顧的學生非常多,而信主的人數卻不多!

(為神在中心校園事工的作為感恩與讚美-攝於新宿舍)

面對這眾多的年青學生,也有不少人看到了這天上的異象與這福音工場的需要,也願意盡全力帶領這些學生到主前,卻挫折累累,辛苦服事了這些學生,卻沒有方法。常認為自己年紀較長、與學生有很大的代溝、沒有共通的語言、生活的興趣與方式也不一樣、很難了解這些學生的需要、更不可能與他們相處、傳福音給他們實在是個大困難等。其實校園事工最重要的秘訣,就是建立學生愛主的心,願意作主的門徒,按主的教導生活,活出美好的見證,樂於傳福音,邀請人參加聚會,當學生能帶領其他學生時,校園事工必然是大大得興旺。門徒訓練是校園事工最重要的一環,學生信主後必須馬上接受訓練,上課期間就要每週有門徒訓練,假期間必須鼓勵他們參加門徒訓練營。快快建立學生成為門徒,在不斷流動的校園中,能不斷的建立生力軍,在校園中為天上的異象不斷打那美好的勝仗。

校園事工是最美好的事工,中心在美中幾十年的門徒訓練事工中,學生一批一批被建立起來,一批一批的離開美中校園,畢業後分散各地,帶職或全職的事奉主,這是何等有意義的事奉。學生不斷的更新,新一代學生起來,雖然年紀較輕,但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只怕我們沒有好好的建立他們,他們自己在主面前的長進可以非常地快,在學校學生中的影響也會非常地大,他們對福音比以前更開放,只要快快地把他們帶到主的面前,校園事工會越事奉越甘甜。

本年事工感恩──感謝主!過去一年,各地的學生人數都在增加,中心的同工卻減少;雖然人手不足,主的恩典卻夠我們使用。每次營會都有很多人參加,弟兄姊妹得益不少,主不但幫助我們能應付所有的事務事工,也幫助我們在屬靈上滿足弟兄姊妹的需要。感謝主!不僅弟兄姊妹被建立起來在各校園事奉主,也有不少弟兄姊妹畢業後在各地帶職事奉主,甚至回國一面工作,一面默默的事奉主,求主記念他們;也有一些弟兄姊妹,全時間奉獻給主,預備終生事奉主。

(短宣隊在Univ. of MO – Columbia 傳福音)

過去這一年常常看到主奇妙的工作,每次營會前,主都給我有機會在不同的校園,向一些學生傳福音,帶領他們作了決志禱告,馬上邀請他們參加訓練營,他們也立刻就填交了報名單,營會中也很積極的學習,營會後也有很大的追求與事奉的見證。昨天 (十一月八日)在某校園的主日崇拜結束後,弟兄姊妹開車載我去吃午餐,一位福音朋友坐在我旁邊,路上我向他傳福音,就在車上帶領他作了決志禱告,午餐時他就決定寒假期間來參加中心的三個營會,並交了報名單。這都是因為弟兄姊妹參加營會時,被主所得著,回去在校園生活與事奉都有美好的見證,並積極傳福音的結果。

過去兩年從「非美中地區」遠道來參加中心營會的弟兄姐妹也越來越多,不少人從東部開車十多小時或一整天來參加,今年冬天的門徒訓練營,到十一月二十四日,已有近一百五十個大人報名參加,其中約有一半的弟兄姐妹是從東、西兩岸而來。這些弟兄姊妹都是因過去在中心受過訓練與裝備,畢業後在各地工作中為主作了美好的見證,他們就積極鼓勵東、西兩岸的弟兄姊妹來參加與學習。感謝主!祂藉著訓練營的事工,不僅改變人的生命,也幫助弟兄姊妹影響別人,願意付上代價從遠道來參加門徒與同工訓練營。感謝主要藉著中心的事奉去影響遠方的事奉,求主在未來的一年,藉中心作更大的工作。

神不斷的在中心工作,也恩待中心的事工,請您們特別為我們禱告,求神打發更多的校園同工,在美中這廣大的禾場一同參與我們的服事。

中心建造工程──感謝主!去年中心的新宿舍完工後多了約一百個床位,雖然來參加聚會的人數比以前多,但住宿的安排就不是這麼捉襟見肘;但與此同時,我們卻發現下課後迦南樓(聚會大堂)的洗手間就顯得不敷使用,為此我們計劃在這下半年開始加蓋女生洗手間,間數是現在的兩倍;但由於只有一位建築同工在作,工程進度較慢,盼望三月福音營前能夠完成。

明年我們盼望在目前的餐廳外面,再加建多用途的大廳,一方面人多時餐廳可加大使用,有些時候也可以按需要分隔成為一至三個專題房間,供專題使用。請為此禱告,求主帶領。

(短宣隊在油漆新宿舍)

美中冬令會──是美中年底最好培靈與傳福音的機會。神差遣祂的多位忠心事奉主的僕人來傳揚主的話,一方面建立弟兄姊妹的靈性,預備大家在新的一年更積極的追求主,更忠心的事奉主;一方面弟兄姊妹也可以邀請福音朋友來聽主的福音,當所有各地弟兄姊妹、短宣隊、講員同心合意傳福音,主必定在這次聚會中作又大又奇妙的工作,幫助您所帶來的福音朋友歸向祂。冬令會將於十二月廿三至廿七日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城的Sheraton Kansas City Hotel at Crown Center 舉行。報名表已經貼在中心網站上,並已寄至眾教會與團契。網上報名已經開始,請儘早報名。嚴格報名截止日期是十二月十八日(星期五) 11:59 pm,之後就會自動下網。請弟兄姊妹開始作邀請的工作,好讓大家一同預備心參加,得到主所賜的福份。也請為冬令會的眾講員:李秀全牧師、李林靜芝師母、莊祖鯤牧師、梁燕城博士、陸大齡長老、譚人元牧師、及美中各地的牧者:徐肇基牧師、劉本恩牧師、謝文堯牧師、及李祥麟弟兄等禱告, 懇求復興的主,藉著祂的眾僕人,賜下復興的作為。英文部的講員為Mike Fisher、Mark Manning, Dan Matsuoka, 及陳瑞基牧師等,求主藉著他們的事奉,建立這些年輕人,在這末世作主的見證。也為 Dan Davis夫婦與其他帶領兒童事工的美國同工禱告,求主藉著他們的事奉,不僅能帶領、造就兒童們,也可讓孩童的父母能安心聚會,學習主的話語。

(請為12月冬令會、門徒訓練與讀經營禱告)

門徒訓練營──冬令會後有門徒與同工訓練營,營會將於十二月廿七日晚至一月二日中午在基督工人中心的營地(Warsaw, MO)舉行。這是建立信徒作主門徒與同工的好機會,是校園團契得興旺的關鍵。 現在已有近 150人報了名;雖然我們新加蓋的宿舍已經完工,可以容納更多的人,但仍請弟兄姐妹儘早報名參加。報名嚴格截止日期也是十二月十八日(星期五) 。也請為講員李秀全牧師和莊祖鯤牧師禱告。報名表及詳細資訊也已張貼在網上了。

一月讀經營──門徒訓練後有讀經營,將於1月3日晚餐至9日午餐在中心舉行。將研讀小先知書。讀經營不僅幫助弟兄姊妹認識十二小先知書,更是要幫助弟兄姊妹養成日常研讀聖經的習慣。感謝主!至報名截止日(十一月十五日)為止,已有110 多位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並開始做指定的專題報告了。 若您錯過這次機會,請報名參加這次的門徒訓練營 (因為參加讀經營的弟兄姊妹,必須在兩年之內,至少參加過一次中心的門徒訓練或帶職訓練),請為講員蘇桂村牧師與蘇傅麗秀師母禱告,也請為弟兄姐妹功課的準備及聚會代禱!

(帶職信徒訓練)

為中心禱告:

  1. 為中心同工在校園牧養事工,並每週出外事奉的力量與果效禱告,也求主保守路上的平安。
  2. 求主在明年為中心增添一、兩位新同工禱告。
  3. 為冬令會的籌備與聚會禱告,也求主讓福音朋友能接受救恩、弟兄姊妹得興旺、短宣同工得力量、和講員得智慧與恩膏禱告。
  4. 為門徒同工訓練營和讀經營禱告,求主建立能影響校園的學生同工,好使他們影響校園。
  5. 為中心聚會大廳洗手間與聚會加蓋所需的建造費用禱告。
  6. 中心是一個信心機構,所有的聚會均是自由奉獻,請記念中心每月所需的經常費用 。

謝謝您忠心作支持我們的禱告勇士。盼望在冬季的各項聚會中見到您!在冬令會福音戰場上,為主爭戰。

願神賜福您!

主內高榮德牧師 敬上 2015年12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