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度中心通訊

弟兄姐妹主內平安!

感謝主!在過去的一年,是主的恩典托著我們,我們才能事奉祂、並為祂的名結果子!謝謝您的禱告與奉獻,這些都激勵了中心的每一位同工。


December 2014

弟兄姐妹主內平安!

感謝主!在過去的一年,是主的恩典托著我們,我們才能事奉祂、並為祂的名結果子!謝謝您的禱告與奉獻,這些都激勵了中心的每一位同工。

建立學生参與校園事工的重要:

中日戰爭之前,國內各地大學生屬靈的追求十分低落。當時學生常用的口號是:「科學領域擴大,就是要宗教領域縮小」、「學者無不反宗教,信宗教者不是學者」。抗戰時期,在動盪與國難之下,人心開始思想永恆的國,福音的門在各地大學校園敞開了。中、西方傳道人一同大力推動那個時代的大學生福音與復興運動 ─ 內地會的宣教士(如艾得理教士)在不同的大學中,建立校園團契;1945年7月趙君影牧師與于力工牧師一同推動「中國各大學基督徒學生團契夏令會」,奠定了華人大學生事工興旺的基礎。聖靈親自做工,點燃了學生復興之火,為以後的華人學生事工與華人教會帶來了新的動力與影響。

(高牧師在國內建立學生作有影響力的校園同工)

抗戰勝利以後,艾得理教士在台灣與香港服事主多年,對這兩地的校園事工都帶出深遠的影響,他提倡的「校園事工要由學生來主導」的理念,是校園事工成功的秘訣。這信念深深地影響了後半世紀台灣、香港、北美、甚至現今海外學人歸主的浪潮。北美與海外各地很多的查經班、團契與教會都是在這個自發性的理念上發展。1950年後于力工牧師來到北美,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旁事奉,栽培大學生作主門徒,獻身神國度,讓學生在校園推動福音工作。這都顯示:抗戰時期學生復興運動的火,一直在于牧師的心中燃燒,期望復興的火能再次在北美校園中點燃,使人經歷神的大作為。因此于力工牧師於1977年開始北美大學的門徒訓練營,每年暑假一次,每次為期四週,建立學生作主門徒,在校園燃起福音的火炬。1980年于牧師在美中建立基督工人中心,有系統、並長時地為北美各地大學

(帶職信徒訓練營,建立帶職同工去建立學生)

建立門徒訓練與學生同工,讓「校園事工要由學生作主導」的概念更具體化,使各地的大學基督徒與華人學生團契更有活力。過去三十五年,每逢期末考之後,基督工人中心都有兩、三個訓練學生作門徒與同工的營會,積極栽培留學生作主門徒,培養校園同工;裝備學生傳福音、關懷、帶查經等,好讓學生回到自己的校園去帶動校園事工。

(五月門徒與同工訓練營,建立學生作校園小牧人)

1980 年當基督工人中心開始時,沒有校園有能力請牧者,學生同工們都非常自發和專一地去推動校園事工,深知校園事工只能靠學生、假期時積極參加門徒訓練營、上課期間忠心事奉。他們不用擔心來參加聚會的人數太少,只擔心福音朋友來得太多,同工不敷去應付,這是學生主導校園事工引起的興旺效應。隨著校園人數的增加、經濟的好轉,大家就想著要請牧師,期待有牧者可以代替學生在校園傳福音、關懷、帶查經與分享信息,使學生的擔子可以輕省一點,

(八月讀經營全體合照– 建立帶領查經同工)

自己則專注在學業上。請牧者不容易,較大的校園才有能力請到牧者。沒有牧者時校園教會蠻興旺的,常有一、二百人來聚會。牧者來了,校園教會事工就從「學生主導」轉至「牧者主導」,學生減少參與事工,無論牧者怎樣「賣命」於教會事工,校園教會的人數仍不斷減少,屬靈追求的氣氛也逐漸冷淡。同工責怪牧者,牧者失去事奉的心志,牧會不到三、五年,因為各種理由就辭職。牧者離開後,弟兄姊妹、學生們只有重回過去事奉的崗位,大家都積極參與校園事工。恢復了當初「學生主導校園事工」的理念。校園教會事工再次動員起來,弟兄姊妹靈命成長,沒有牧者的一兩年中,聚會的人數明顯地增加,甚至超過已往的記錄。這時大家又覺得事工太重,又趕快去請牧者,好分擔同工的擔子。新的牧者來了,校園事工又從「學生主導」轉至「牧者主導」,又從「興旺」的光景,轉至「衰微」的景況,牧師又離開… 過去二十多年中,不少的校園教會與團契,就在這「學生主導」與「牧者主導」的圈子中,不斷循環,時好時壞。

(八、九月都有短宣隊在美中傳福音-基督之家第五家)

華人校園事工從抗戰第一次的復興,至今已有七十年了,這段期間證明:如果學生是校園事工的主力,校園事工就興旺;如果傳道人或輔導成為校園事工的主力,就埋沒了校園事工的動力與興旺。所以要快快地建立學生參與校園事工,腳踏實地的建立學生的靈命,好使他們能影響同學的生命。「學生主導的校園事工」開始時雖然投資的時間較多,但卻能使校園事工不斷帶出更多的同工與事奉的果效。因此我們在推動校園事工時,同時也要裝備學生作門徒與同工,儘速建立學生同工,使學生能一代接一代的傳下去,成為校園事工的主導,在校園中影響其他同學歸主,使校園教會與神的國度得著更大的擴展。(詳文請閱:「學生主導的校園事工歷史」)

請為中心未來一年的事工禱告,求主幫助同工,並使用各營會與事工,藉此興起更多學生與弟兄姊妹,更主動地起來在校園推動福音事工。

(高牧師在密蘇里州大學Columbia, MO 教會牧養)

宿舍建造工程──感謝主!新宿舍的下層睡房已經完工,讓我們多了近50人可住的房間,可用作單身宿舍,也可以用作家庭宿舍,有些房間是為了爺、子、孫三代同堂設計,也有些是為講員或年長夫婦而設計;對營會的安排方便很多,居住的環境也改進不少。上層10間睡房仍在建造中,因為建堂奉獻近來比較少,只能雇用一、兩位建築工人在建造,盼望12月中能完成其中5個房間,使年底的聚會更方便,請繼續為工程進度與所需的經費禱告,求主顯出祂的榮耀。

 

(宿舍工程-請為二樓5睡房能於12月中完工代禱)

美中冬令會──一年一度的美中冬令會即將來臨,許多弟兄姊妹都期待著這次聚會,好得著靈裡的復興、並一同將福音傳出。聚會將於12月24日晚至28日中午在堪薩斯城的Sheraton Kansas CityHotel at Crown Center 舉行。請在中心網站下載報名單,早做邀請工作,並為此聚會禱告。網上註冊已於11月中開放,每一個人都需要上網報名。嚴格報名截止日期為12月19日11:59PM(美中時間), 恕不接受任何逾期的報名。這次的主題是:「基督是我們的生命」,感謝主!帶領林三綱弟兄、莊祖鯤牧師、賴若瀚牧師、賴鍾桂珍師母、馮偉牧師、鍾舜貴牧師等講員來分享與教導神的話。冬令會是福音與培靈並重,請預備您的心來參加,也請邀請更多的福音朋友來聽福音。更多資訊與報名單請上網查詢。請禱告記念中心同工及義工們的服事,求主加給他們力量,並讓主的靈在聚會中大大工作,使福音朋友歸主得新的生命,也求復興的靈挑旺每位弟兄姊妹的心,並藉此使美中各教會都得興旺。

(營會兒童事工同工)

門徒訓練營──冬令會後有門徒與同工訓練營,將於12月28日晚至1月3日中午在中心營地(Warsaw, MO)舉行,門徒訓練是最能改變人生命與為各地校園建立同工的營會。講員有林三綱弟兄與賴若瀚牧師等。報名嚴格截止時間為12月19日晚11:59PM。求主預備更多人的心預備作主門徒,接受裝備成為同工。報名表及詳細資訊也已張貼上網。

一月讀經營──門徒訓練後有讀經營,將於1月4日晚餐至10日午餐在中心舉行。這次我們將研讀啟示錄與但以理書。感謝主!不少弟兄姊妹已報名連續參加三個營會,求主藉這讀經營,不僅加強弟兄姊妹對神話語追求心志、增進進弟兄姊妹讀經的能力、更能了解有關將來的預言、認識基督的榮美、並更深的愛主,日後帶查經時能用神的話語影響校園的復興。請為講員李玉惠姐妹與中心同工禱告。這次聚會報名已經截止,若您錯過了這次機會,請先報名參加這次的門徒訓練營 (因為參加讀經營的弟兄姊妹,必須在兩年之內,至少參加過一次中心的門徒訓練或帶職訓練),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明年8月的讀經營了。

(諶牧師在讀經營中教導–為校園建立同工)

請舉起禱告的手:

  1. 為中心同工每週外出事奉的能力、果效與平安禱告,使同工不僅能供應神的話語、更能用愛心去服事羊群。
  2. 求主為中心預備對學生事工有負擔的同工禱告。
  3. 為冬令會的籌備與聚會禱告,求主藉此使美中各地校園得復興,信主人數增加。
  4. 為門徒同工訓練營和讀經營禱告,求主建立能影響校園的學生同工,好使他們影響校園。
  5. 為宿舍建造的經費禱告。
  6. 為中心每月所需的經費禱告。

謝謝您成為支持我們的忠心禱告勇士。盼望在冬令的各項聚會中能見到您! 在冬令會福音戰場上,一同為主得人。

願神賜福您!

主內
高榮德牧師 敬上
2014 年12 月

(三月福音營– 在美中將福音傳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