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 (四月禱告信) (Chinese only)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

在主裡向您問安!願祂的恩雨有如春雨,豐豐富富的從天上傾福於您和您的全家!

教會肢體的建立

興旺的教會必須有一群愛主與愛教會的弟兄姊妹,把教會看成自己屬靈的家,愛教會如同自己的家,為了主的緣故,在教會忠心的聚會,盡自己的本份參與服事,按時、按收入奉獻給主。

弟兄姊妹在屬靈的家裡需要合一,為了加強合一,很多教會都設立會員制,要求剛信主的弟兄姊妹加入教會會籍,成為教會的會員,或邀請剛遷居本城的信徒轉換會籍。至於會藉的問題,每個教會的宗派都有自己的會員制度,我們在那一個宗派聚會,就當跟著這教會的制度而行,不需要要求改革,尊重教會的制度,好好的按這教會的制度而行,帶著愛教會的心,忠心在這教會聚會與事奉,盡自己在這教會作肢體的本份。

校園教會因其成員流動性很大,和屬靈成熟度偏低,校園教會不需要有「官方」的會員名冊,不需要要求新來的基督徒學生一定要轉換會籍,才能成為會友,因為很多弟兄姊妹很可能在這城市住個兩三年就會離開,畢業後就回國或到其他地方工作,新到這教會時都會有一段觀察期,也許有半年要認識教會,看看如何建立與這教會的關係。若教會要求他轉會,要向本來的教會申請轉換會籍,脫離過去的教會,加入這教會,心中常要掙扎幾個月,等到覺得可以轉會時,覺得還有不多的時日,又要離開這裡,回到自己的老家,到時又要再轉一次會籍,太麻煩了,也不再考慮轉會等等。教會可以接納每一位固定來參加本教會聚會的弟兄姊妹,看為本教會會友,勉勵他們將自己看為本教會的會員,將這教會看為自己屬靈的家,免去手續或轉會籍的麻煩,只要與本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同心合意地敬拜神,追求與服事主,為這教會禱告和奉獻就夠了。

校園教會最好不要要求弟兄姊姊轉會成為「正式」的會員,才能參與事奉。教會弟兄姊妹的流動性非常大,常常缺乏同工,都需要剛來的弟兄姊妹儘早參與事奉,若要求同工一定要正式成為教會會友,才可以事奉,就會拖延弟兄姊妹參與事奉的日子,甚至使他們放棄事奉,也增加教會補充同工的困難。教會要樂意將每一位願意在本教會追求與敬拜的弟兄姊妹,看成會友,一同配搭事奉主。

校園教會不適合採用會員大會投票決定事情,教會不要為鼓勵人加入教會,成為會員,為了可以在教會會員大會投票。校園教會一般的弟兄姊妹不僅是普遍傾向年青,靈命也非常年輕,若教會重要的事都是會員大會投票,由民主方式作決定,教會很難按主的心意作決定,產生很多教會的問題,增加牧者帶領的困難,也容易使年輕的弟兄姊妹跌倒。

校園教會比較適合採用長老制,不適合用會員制,即使當下沒有合適的年長弟兄作長老也沒有關係,只要把握長老治會的精神,即教會的治理由一群較為成熟的同工來帶領,不要用會員投票的方式作決定。已經為會員制度的教會,也不須改變制度,只要不強調這些民主治理與會員制度就可以了,讓弟兄姊妹早日安心參與事奉。我們要將重點放在靈命的建立,同工的裝備上,這些更為重要。

教會不需注重制度上的「會籍」與「會員」,校園教會不需要設會員名冊,但要積極鼓勵一同敬拜的弟兄姊妹,看自己為教會會友,因為教會已將他們看作會友。在校園教會中弟兄姊妹不必經過手續或儀式才能成為教會的會友,卻當自動將自己看為教會的會友,全心全意投入教會中一同敬拜、事奉,也為教會獻上禱告與奉獻。

神藉保羅提醒我們:「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4:11-13)。教會興旺之前,必須建立信徒,使他們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投身於基督和祂的教會。

三月福音營

感謝神,約有200多位福音朋友、弟兄姊妹、他們的孩子、還有加州及科州的短宣隊來參加三月份的春假福音營,其中 52 位為福音朋友,他們都很樂意的追求主道。這次牧師在台上呼召時,並沒有照傳統請大家閉上眼睛,在眾目睽睽之下,福音朋友決志信主的人數,卻比過去為多,有21位決志接受耶穌為他們的救主。感謝主,當我們不以福音為恥,忠心與勇於傳揚主,主必工作,福音朋友也勇於接受耶穌為救主。讓我們更多為他們的成長禱告,求主不僅使他們在主裡有長進,也能快快地成為主的門徒,在今年五月及八月都能來參加中心的門徒訓練、及八月的讀經營,好好地接受裝備,成為下學期團契與教會的同工,這是更長久與更艱鉅的工作,也請多為各地校園團契與教會的同工禱告。

三月東岸門徒訓練營

在主恩手帶領下,東岸門徒與同工訓練營在三月初順利完成,不僅有附近數州的弟兄姊妹、更有遠從紐約州與Alabama州的弟兄姊妹開車七八小時來參加。江牧師教導同工的聖潔生活、委身基督與成全宣教使命、及海歸的預備與裝備,弟兄姊妹都非常得益,江牧師也為弟兄姊妹準備九週的訓練課程功課,讓弟兄姊姊回去以後,繼續反思與操練所學的功課,讓這些學習成為弟兄姊妹生活的習慣。

五月門徒訓練營 (五月二十至二十五日)

每年暑期都有不少學生與家庭舉家回國探親與度假,很多弟兄姊妹都是抱著回國向家人或親友傳福音的心志回去,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是在回國之前,弟兄姊妹或者忙著加班、準備期末考、或者購買禮品,在各方面都作好了週詳的準備,但卻在屬靈方面,忙得沒有時間去作準備。沒有什麼準備,就說回國要向親友傳福音,正好像軍人提著空槍上陣,必剎羽而歸。為了回國向家人傳福音,回國前就要先好好裝備,在真道上充實自己,在靈裡也讓聖靈提升我們自己,好叫我們能帶著神的話語與聖靈的大能,回家為主作美好的見證。學生與家庭都可以參加五月門徒訓練營,充實與裝備自己,預備自己回去為主作更大的見證。五月門徒與同工訓練營講員有蘇文峰牧師與羅天樂牧師。請您不僅為講員禱告,也 請為您自己、及整個聚會代禱,求主幫助您能早日報名參加,並帶領其他人來參加。

帶職信徒訓練營 (五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

國殤週末的訓練營是專為全職工作的弟兄姊妹而預備,讓帶職的弟兄姐妹能被裝備起來,成為一個帶職的小牧人,不僅能在社會工作中見證主,更能在教會中成為一個能帶領別人的小牧入,去牧養其他有需要的人,使教會及校園都能得到興旺,更進一步裝備其他弟兄姊妹成為小牧人,能帶領靈命年幼的弟兄姊妹,使他們不再是常需要被關心的人,反而能成為關心別人的人,在教會中分擔牧師的工作,在校園事工中成為學生的牧者,讓更多人蒙恩。講員有: 蘇文峰牧師、羅天樂牧師、趙武夷長老、林廖文惠姊妹等,請多為講員禱告!求主加添他們屬靈的話語、並滿有聖靈的大能。

六月青少年門徒訓練營 (六月三日至九日)

青少年門徒訓練營不是為了提供青少年暑期娛樂的機會,乃是建立教會下一代的同工,帶領青少年成為堅定跟從主的門徒,盡早投身神國的事工,在作學生時能在學校中見證主,進入大學後,雖然離開父母,卻不離開主,不僅自己忠心跟從主,也能帶動同學追求主。畢業後能在社會中作主美好的見證,在教會中成為有影響力的同工。青少年訓練營的其中一位主要講員為Pastor Victor Quon,他曾在加州教會多年從事青少年事工,以後在Asian American Christian Fellowship 專作大學生事工,主藉著他帶領很多第二代的華人學生跟從主與事奉主,相信主也會藉著他,在今年的營會中,預備青少年在校園與社會中作主精兵。其他的講員包括來自堪薩斯市的 Rev. Steve Tan 、來自西雅圖的Sister Vivian Lin 及本地 (Warsaw, MO) 的 Rev. Berry Edwards。請為此聚會禱告,並鼓勵您的孩子儘早報名。更多資訊將於近期張貼上網。

八月讀經營 (七月二十九至八月四日)

神的話是我們信仰的基礎、是我們成長的依據、也是教會興旺的指數,當我們越愛讀神的話、我們心靈就會被神的話語所挑動,教會越多人渴慕神的話,復興就會臨到這間教會,校園事工也得興旺,所以我們要建立一批愛慕神話語的人,並要謹守遵行神的話,也能用神的話去供應別人靈命的需要。讀經營就是為了建立更多神話語的供應者,好讓復興臨到神的家。感謝神,目前已有一百多位弟兄姐妹報名參加,大家都很熱烈的研讀神的話,準備自己來參加讀經營。這次我們將研讀四福音與基督生平,這是新約的開始,您可以把握這次機會來參加,讓您能在未來三年間,將新約聖經好好的研讀一遍。講員為蘇桂村牧師、與蘇傅麗秀師母。讀經營的參加者不僅必須是基督徒,且要在過去兩年內至少參加過一次門徒訓練。所以若您想參加八月讀經營,卻還沒參加過門徒訓練, 請把握機會儘快報名先參加今年五月的門徒訓練或帶職信徒訓練。

代禱事項:

  1. 為五月的門徒與同工訓練營禱告,求主能建立更多帶有影響力的教會與學生同工。
  2. 為五月帶職信徒訓練禱告,求主在各教會與校園,都能興起更多弟兄姊妹成為小牧人,關懷與帶領別人。
  3. 為五月訓練營的講員蘇文峰牧師、羅天樂牧師禱告,求主賜給他們能力與與智慧,並帶出事工的果效。
  4. 為青少年營的預備與推動禱告,求主裝備更多年青人成為神國度的精兵。
  5. 為餐廳與教室綜合大廳的建造禱告,求主帶領,並為所需的經費禱告。
  6. 求主增加中心的同工,有更多精兵參與,一同建立、並帶領學生的事工。
  7. 為中心本月所需的經費禱告,求主預備,也讓更多弟兄姊妹一同支持中心事工,並多為中心的事工禱告。
  8. 為中心新的維修同工Scott Jerome禱告。Scott 十五年前就在中心事奉,現在重新回來事奉,感謝主!也為建築同工Pastor Harold Shull過去三十多年的事奉感恩,求主繼續使用他。
  9. 為八、九月短宣事工的安排禱告,求主興起更多教會,一同在美中的校園,收主的莊稼。
  10. 為各校園團契的帶領人禱告,求主建立他們成為美好的榜樣,牧養與帶領年輕學生時更有力量與果效。
    中心事奉的範圍廣大、事奉的對象眾多,每年營會接踵而來,可是同工少,請在禱告上多多記念我們,也需要您與我們一起同工,鼓勵教會的弟兄姐妹來參加各項營會,求神賜給中心同工更有智慧與能力來服事祂。

在祂的榮耀裡與您一起同工的

高榮徳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