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Luke Book Study

  1. 仔細將本書讀一次,邊讀邊找出:本書的主題是什麼?並找出本書該如何分段?中心思想是什麼?每段與中心思想有何關係?每段之間有何關係?
  2. 從1-3章找出為耶穌開路的幾個主要人物是誰?他們在耶穌身上所作的是什麼?為何神使用他們?約翰如何為耶穌開路?耶穌的家諳有何特點?祂是怎樣的神?
  3. 從4-8章是講到耶穌早期在加利利所行的神,找出每件神蹟如何表明耶穌是完全的人。
  4. 從4-9章找出,耶穌如何呼召門徒,並一步一步帶領門徒認識,祂就是基督?
  5. 從9-10看耶穌如何一步一步預備門徒進入神的工場。
  6. 將11-13章分段並按每段思想:作主門徒如何建人生正確方向?如何裝備自已事奉神。
  7. 將11-14章分段並按每段思想:作主門徒當如何跟從主。
  8. 將15-21章分段並按每段思想:如何為主作工?如何傳福音?事奉的態度?事奉的勸導與提醒。
  9. 將22-24章分段並按每段思想:耶穌如何為人的罪而死與復活?從祂的死與復活看如何作個完全的人?祂給我們什麼使命與應許?
  10. 再次溫習本書,找出本書的「鑰節」,用不超過20個字說明本書的中心思想,再歸納看:路加所介紹的耶穌有何特點?對我們作主門徒有何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