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9-高牧師近況

October 9, 2020

祂是不誤事的神、是帶領我們的主!

上星期五在醫院吊鹽水的時候,護士告訴我,我有一點低燒,目前還好,但需要經 常注意體溫。星期六體溫又升高一點,感謝主!精神還是滿好的,只是覺得有點冷,師母 趕快打開暖氣,我又多穿點衣服,其餘一切都還不錯。星期天早上體溫又升高了一些,但 一切生活都還正常,感謝主!也沒有影響到晚上在網上帶領的查經與禱告會。睡前量體 溫,到了 100.3°F,就打電話給醫院,醫生說過一小時再量一次,若到達 100.4°F ,就稍等 一小時再量,若連續兩次都超過 100°F,那就趕快到急診室。我就立即向主禱告,求主醫 治。感謝主!再量時就降低一 些,不用擔心要去急診室。星期一晚上還是 99.5°F。星期 二早上起來,來不及量體溫就得出門去做化療。到醫院等醫生時,心裡還有些擔心,如果 還是發燒,醫生也許就不會讓我做化療,若今天不能做,就得等兩週後才能再做化療,會 有些耽誤時間。因為若一切按照計畫,那麼十一月中,就可以動手術,之後再經過一個多 月的休息,還有可能去參加十二月底的冬令會,今年也是中心四十週年的感恩聚會,我的 心就更盼望能夠參加!所以我就禱告主,讓我沒有發燒,那麼計畫就不受耽延。感謝主! 護士量完體溫後說,「體溫正常;可以接受化療」。感謝主!祂是不誤事的神,倚靠祂的 人必得祂的幫助與引領。

化療進行了兩、三個小時,一切都與過去一樣地順利,但沒有想到:輸入第三包化 療藥物時,突然發現雙手背上冒出很多紅色的小班點,手背也立即轉成紅色,腳上也冒出 很多紅色的小班點,肚子也開始有一點不舒服,呼吸也轉弱,我馬上通知護士,很快地 五、六個護士,從不同的方向跑過來圍著我,每人輪流著用不同的針筒給我注射,一下子 打了四、五種針,還好都是從輸液管的接口打進來,所以沒有痛苦的感覺,他們同時也在 我鼻子上加了供氧管,身體就漸漸穩定下來。跟著醫生也來了,再經過十分鐘,呼吸尚不 能恢復正常,醫生說:大概是因為這次我的身體,對第三種藥物有反應,就決定停止輸入 第三包的藥物,開始輸入第四包藥,這時我心裡想:我會對第四包藥物有反應嗎?感謝 主!再沒有其他不好的反應,一個小時內,呼吸也恢復正常,所有的紅班點均消失,一切 又恢復正常,可以回家了。神再一次地保護了我,人生的災難有時會忽然臨到,但主的恩 手,卻隨時隨地的環繞著我們,要拯救屬祂的兒女;是的!作神的兒女真好!天父是我們 隨時的幫助與引領。

化療結束後,我準備步出輸液部的大門,門的旁邊掛了一個大銅鐘,牆的旁邊站了 五、六個剛才跑來搶救我的護士,原來這是醫院的慣例,病人作完最後一次化療後,護士 們都站在門口歡送,病人出門前先大聲敲銅鈴,護士們一同鼓掌叫好!這是一個非常感人 的畫面,剛剛搶救我的團隊,現在給我送行,真是謝謝他們!

更要感謝主的是: 在過去四個月、八次的化療過程中,是祂的恩手扶持著我走過來, 雖然經過多次的突發危機,祂總是看顧我這不配的小子,用祂大能的手不斷托住我,讓我 幾乎在沒有痛苦中渡過難關,沒有胃痛,不頭痛、很少打針的痛苦、沒有抽血的痛苦,沒 有胃口的痛苦,凡事都在祂臉上的榮光中渡過。在人看來,這四個月是恐怖的八次化療,

但我只見祂的恩典。曾經有人問我:「你在網上分享的這麼好,我們是好朋友,你可否私 下告訴我你心中真實的感受,真的是這麼美好?沒有痛苦嗎?」他以為我是個報喜不報憂 的人,我回答他說:「是的!我在網上所寫的,都是實實在在心中的感受,沒有只寫好 事,隱藏痛苦的,神的恩典與愛,就是這麼樣的豐富。」

經歷這些恩典後,面對著十一月中更具挑戰性的手術,我只能用更大的信心仰望 主,正如大衛所說:「 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等候天 亮。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因祂有慈愛,有豐盛的救恩。」詩 130:5-7。也要更加 握著主的慈手,走祂引領我前面的路,正如所羅門王說:「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 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