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Shepherd 小牧人

于力工牧師小牧人培訓課程

常常有人問:基督工人中心的門徒訓練營已有四十年了,有沒有一套門徒訓練材料,讓校園團契、小組查經與各地教會可以使用?這就是我們基督工人中心的創辦人,于力工牧師所著作的小牧人培訓教材。

于力工牧師致力於學生事工與門徒訓練,他年青時正值中日戰爭,他與趙君影牧師在華西的大後方推動華人大學生福音運動,帶來第一波華人學生的大復興。2009年12月在主領美中基督工人中心的冬令會後,結束他七十年的講台事奉。他這七十年的事奉,就是為了裝備與建立大學生與知識份子,成為主的門徒與主的工人。一九六九年他在加州百克萊大學旁牧會的時候,建立了基督工人見證團,推動在學生中推動門徒訓練與靈命進深教材,一九七七年見證團在三藩市開設了為期一個月的門徒訓練營,三十位大學生從美加各地去参加,營會後有十位年青學生決定全時間奉獻,留下來跟于力工牧師學習,基督工人學院就在營會後開始了,數年後成為正式的神學院,讓大學生畢業後可以接受裝備,得以全職事奉。為了進一步推動學生的門徒訓練與同工裝備,一九八零年于力工牧師在美國中部開設了基督工人中心,每年多次在學生假期時,舉辦門徒訓練營、讀經營等各種營會,目的是為了使學生不僅能早日信主作主門徒、並能被裝備在校園團契作同工、畢業後也能成為全職牧者或帶職小牧者。

中心開始時于力工牧師每次營會都會從加州飛到美中來教導,建立了不少弟兄姊妹起來作主的門徒、一生事奉主。隨著時日過逝,于牧師漸漸體力不能再到密蘇里州中心總部的門徒營,最後十年他只能到基督工人中心在Kansas City的冬令會教導與培靈,每年繼續建立上千的弟兄姊妹。有鑑於體力的有限、與日子的消逝,為了幫助日後的門徒訓練事工、帶職和全職傳道人的建立,以及中國大陸教會的需要,于牧師在人生最後的七、八年,全力編製小牧人培訓的課程,建立弟兄姊妹成為能帶領別人的人。這些弟兄姊妹即使不是帶領整個教會的牧者,卻能成為帶領小組、或幾個人查經小組的小牧人。這份教材不僅在校園小組帶領上很適合,對目前中國教會所受到的各種壓力,以致很多的教會都要化整為零,五個、十個人就是一個聚會點,就更需要更多人起來作小牧人。于牧師當時也看到中國大陸有這樣小牧人的需要,就盡他人生最後的力量,完成這一套小牧人培訓課程。

這套小牧人培訓教材,訓練內容共分四類,靈命、事奉、聖經和真理,使人能在這四個方向上建立自已。于牧師制作了幾百課,目前整理出了約150課。每一課于牧師都有45 分鐘的DVD 錄影教導,還有 15分鐘的研討問題,可以用作小組討論,也可以下載討論問題。因此個人、小組討論或主日學都可使用。

[小牧人網站] | [小牧人下載目錄] | [于力工牧師介紹小牧人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