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 (八月禱告信)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主內平安!

從三月中起,大部分的我們都生活在居家令中,五月初起,各州開始陸續開放,也有許多人回到工作崗位上。再過兩個星期,秋季班就要開課了,經過超過半年的蟄居,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要再次回到校園,休息是為走更遠的路,雖然疫情好像吼叫的獅子仍在我們旁邊肆虐叫囂,求主讓我們用堅固的信心去抵擋他 (彼前5:8-9), 這是一 場不容易的戰爭,但靠著主,我們足能得勝 (民13:30) ,我們要問的是: 您是否像約書亞和迦勒已裝備好,  成為屬靈英勇的戰士(書 14:11)? 預備新學期新的挑戰?

當剛強,當剛強,當剛強

耶和華如此說:「所羅巴伯啊,雖然如此,你當剛強!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啊,你也當剛強!這地的百姓,你們都當剛強做工,因為我與你們同在。」(該 2:4)

當以色列人從巴比倫歸回聖城,開始的時候他們滿懷喜樂,大家同心建造被拆毁多年的聖殿;又有波斯王的大力支持與經濟幫助,重建工作進行得很順利。但隨著時間過了10多年,古列王也去世,以色列人的生活越來越艱難。不僅附近的仇敵攻擊不斷,又上訴波斯王,最後波斯王亞達薛西王就下令停止建造聖殿。這命令下來不久,神藉先知哈該勸勉以色列人再起來重建聖殿,他們就同心合意一同起來建造。正要動工的時候,他們就發現自己的能力不足。在他們憂愁慌張的時刻,先知哈該向以色列人再一次勸勉,三次吩咐他們要剛強!要剛強!要剛強!以色列人就真的剛強起來,在困難中同心合意起來,無懼地建造神的殿,花了約四年的時間完成聖殿的重建。剛強倚靠神,成全神的使命,這次以色列人得勝的根由。

41年前我從神學院畢業,剛把論文交給老師,就開始向神禱告,求神指引我當在哪裡事奉主。主讓我看到祂要我留在密蘇里州事奉。我心中很擔心,若留在Kansas City事奉主,以後的日子該怎麼辦?那時沒有中國教會,只有華人團契,真不知道以後的生活費該怎麼辦!我只是一個20多歲剛畢業的神學生,在美中可以做什麼?這都令我非常擔心。主就用哈該書這一段經文提醒我「當剛強!當剛強!當剛強!」我就毅然向主立志,接受主的使命,剛強壯膽去事奉祂,願意每天倚靠主走這信心、不後退的道路。當我告訴太太我在神面前所立的志,她比我更剛強,馬上回應:「很好!」幾十年來,當我剛強倚靠主走這條信心的道路,就不斷經歷到越走、越有主的同在與恩典。

每一個時代,神都要興起剛強勇敢的人作主的見證人,可是近來這樣的基督徒是越來越少。當前很多大城市的暴亂,有如當年大陸的文化大革命。我們敢對我們的朋友說,「這是不對的」嗎?當您的朋友說要defunding police (不給警察經費),你有勇氣對他說,「這是危險的要求」嗎?當暴徒攻擊教會,推倒主耶穌的像,用話語攻擊主名的時候,您有勇氣說,「神都看見!主的審判會來臨」嗎?這也就是因為攻擊主名的事情增加,主的恩典就減少。在其他國家疫情減輕趨緩時,美國的疫情卻增高,確診人數不斷上升。

今天美國教會與社會都需要勇敢的基督徒能走出來為主作見證。很多華人基督徒若不是為了買菜,連家門也不敢出;教會的門,就算是打開也不敢進。我們卻看見當美國教會打開,弟兄姊妹就回到教會;教會內不夠坐,就把車停在停車場,坐在車內對著神的殿敬拜主。實在顯明他們真有羨慕永生神的殿的心,勇敢的心,在神殿中瞻仰神榮美的心。華人教會中,肯勇敢走出來,羨慕神殿的人在哪裡呢?我們說,「要等病毒過去才回教會」,Dr. Fauci說,「這大概是一、兩年以後的事情」;我們說,「等到疫苗出來後,我們就回到教會」,Dr. Fauci也說,「疫苗可能一直不會出來」。即使疫苗今年就出來,您有膽量去接受剛出來的疫苗接種嗎?您有預備好這次的病毒會一直存在這世上嗎?我們可能會一直與這病毒共存,那麼,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呢?福音朋友不來,弟兄姊妹的關係越來越疏離,教會又能在這樣的光景中維持多久呢?教會需要弟兄姊妹勇敢出來,走進教會敬拜主,走進社會見證主!

今年美中大部分校園都準備重開,雖然從國內來的新同學不多,還是有很多舊生我們可以向他們傳福音;加上東西兩岸,也會有一些學生暫時轉到美中讀書 (因為東西兩岸有很多大學都沒有實體上課,而美國政府一直要求留學生要實體上課);也會有一些香港的學生在目前政治困境中盡力來美國留學。這都是校園傳福音的機會!可是許多美中的弟兄姊妹卻滿足於目前在Zoom的光景,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不敢去成全主的使命。感謝主!東西兩岸與德州的短宣隊看見美中校園要重開,就決定把握這滿有挑戰的機會,再來美中傳福音。他們比美中弟兄姊妹更加知道疫情的嚴重,卻毅然走出來到美中傳福音。他們勇敢的心志實在值得我們效法!有些人擔心西岸的人帶病毒來,其實,他們比我們美中的弟兄姊妹更明白保護自己的重要。他們大部分人在過去幾個月裡都是在家上班,很少外出,與美中弟兄姊妹一樣安全。他們能從家中走出來到美中傳福音,就是美好的見證與美好的榜樣!我們當為他們禱告,並與他們配搭,效法他們的榜樣。

八月讀經營和門徒與同工訓練營將在中心採用實體聚會。雖然來參加的人數會比上網參加的少,但我們這次的重點是建立勇敢為主走出來的人。現在能參加營會,以後也可以去教會參加聚會,用各樣的智慧,存謹慎的心在疫情中還能將福音傳給人。訓練人讀聖經與作主的門徒固然重要,但操練比知識的教導更重要。來參加實體營會與教會聚會,就是一個很重要的信心操練與生命的操練,幫助我們學習在「維護生命」與「成全使命」中取得平衡,作主的精兵,在疫情中能更多追求與事奉主。今天華人教會需要有這樣的弟兄姊妹起來!感謝主,已有幾十位弟兄姊妹報名參加這兩個實體營會,求主建立與賜福這些弟兄姊妹不僅自己被建立,也能影響其他人勇敢追求主,事奉主!

到現在我都沒有聽到美中弟兄姊妹有人染上COVID-19。我們是最蒙恩的一群!我們需要剛強起來,照樣地去教會,勇敢地傳福音給別人。將您家再次打開,邀請一些人來聚會;再次重啟教會與校園事工,讓我們在神的大恩中成為基督的精兵。

八月讀經營 (七月二十六日至八月一日)

這次我們是實體舉行,雖有人不克前來,但仍有近五十位弟兄姊妹,因為渴慕神的話語,在過去半年內好好的準備了功課,也做了專題作業,仍不懼外面讓人驚心的疫情報導,還是來參加,我們為他們感謝主!更感恩的是:  除了這些弟兄姊妹外,中心過去的舊同工或退休同工, 如王壽忠牧師 (Dennis  Wong)、 曾瑗姊妹(Vivian Tsen)、 關靜淳 (Ching-Chun Kuan)姊妹及 Lawrence, Kansas  的李榮健 (Danny Li)牧師,也都會來幫忙。這次讀經營將研讀詩歌書,講員為:諶志豪牧師、與吳徐南玨師母,吳師母的先生、吳正群牧師(Peter Wu)也會同來分享教導,我們為這些神的僕人獻上感謝。請您們特別為這個聚會禱告,求主保守中心免受病毒的侵擾,讓弟兄姊妹能安心、且專心地浸淫在神的話語中,也能與其他弟兄姊妹有美好的交通。很遺憾的是高牧師雖不能參加,但他已把他要分享的書卷,均事先預錄好,要與弟兄姊妹一起來讀寶貴的詩歌書。

八月門徒與同工訓練營 (八月二日至八日)–截止報名日期將延長至七月三十一日

讀經營結束後的第二天晚上,在中心就開始有門徒與同工訓練營,講員有加州基督工人神學院的副院長葉裕波牧師,及在西岸服事主多年、也經常在國內作造就的林心昂牧師。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裝備弟兄姊妹們與學生同工,去承接新學期更具挑戰性的校園事工。若您錯過了讀經營,您還可以報名門徒訓練,我們將延長報名時間至七月三十一日,請弟兄姊妹把握機會在開學前,好好地在神的家受裝備,報名表已貼在中心網站上,請自行下載並報名。

八月、九月份美中短宣 ( 8月21-30日, 9月11-20日)

目前已有東西兩岸、及德州五間教會願意差派短宣隊前來美中,我們禱告8月份有更多教會能恢復實體聚會,學校也能恢復實體教學,在開學期間眾人同心合意來傳福音,感謝主,初步行程已排好,美中許多教會也向我們表示願意與短宣隊配搭,好好在開學時傳福音。疫情當中短宣的方式會更具機動及彈性,請為各校園的福音事工禱告,也為短宣隊禱告。

兒童活動中心擴建工程

感謝主!餐廳工程已經完成。目前我們正在開始建造兒童活動中心,就是會在馬可樓前面的平台上加建,這樣以後兒童與青少年的活動,在天候不好時,也可以在室內舉行。這個工程已經開工, Harold Shull 牧師與他的孫子,兩個人每天在炎熱的天氣下工作,求主紀念與加添他們力量,費用預估約需八萬元。請為工程進行順利與建造經費禱告。

高牧師近況

高牧師因胃癌的原故,至七月底,已作了四次的化療,感謝主!一切蒙主賜福與保守,反應都非常好,高牧師也不失信心與喜樂的心,化療結束後,預計八月底開始動手術切除胃與附近的癌細胞,手術後再作兩個月的化療,請為高牧師這半年的治療與康復禱告。高牧師每週末均會在中心網站上分享他身體的現狀,請常常上網閱讀,並在禱告中紀念。

疫情中的禱告與學習:

每主日黃昏高牧師仍會與弟兄姊妹一起讀經與禱告,我們會從聖經人物學習「主工人的品性」,也會有禱告的時間。願神的話餵養裝備我們,並塑造我們成為祂所合用的器皿,在這後疫情時代,作主美好的工人。我們在網上讀經禱告時間是每主日6:30pm (美國中部時間),我們會使用 Zoom, 帳號是: 8110999917,若需要密碼,請發短信給我,573-999-6235, 請大家一同參加。

代禱事項:

  1. 求主使疫情能在八月穩定下來,好讓八月底大家可以正常上學與聚會,弟兄姊妹可以用實體方式參加八月讀經營與八月門徒訓練。
  2. 為八月讀經營的講員:諶志豪牧師,吳徐南玨師母,與吳正群牧師等禱告,求主藉著他們讓我們能明瞭智慧書,深切知道「敬畏神才是智慧的開端」。
  3. 為八月門徒與同工訓練營講員: 葉裕波牧師、林心昂牧師等禱告,求主藉著這次營會,建立下學期新的同工,並為每一位參加者禱告。
  4. 為八月、九月短宣隊禱告,這次短宣挑戰性極大,求主賜給他們聰明智慧,能幫助更多的同學,他們居家久了,很需要神的救恩與話語,也為美中的眾教會與查經班禱告,讓他們能與短宣隊有美好的配搭,齊心努力興旺福音。
  5. 為江士民姊妹的事奉禱告,尤其從七月底至九月中有兩項聚會,兩次各十天的八月、九月短宣行程,求主使她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6. 為同工梁慶龍的服事禱告,求主使用他在哥城與各地的事奉都能結出美好的果子。也求主祝福他一家,也為他申請R-1 工作簽証能順利禱告,求主帶領與開路。
  7. 求主幫助高牧師雖然身體要做許多治療,但仍能倚靠主,在事奉上更經歷主的恩典與大能,求主親自施行醫治的大能。也為高師母甲狀腺禱告,求主扶持與醫治。
  8. 為維修同工 Scott 手上的工作禱告,特別是在讀經營及訓練當中的維護,也求主賜福他們的家人。
  9. 為開學後學生事工的新挑戰禱告,求主幫助我們,不論環境如何 ,我們仍站在主這邊,體貼神的心意服事禱告。
  10. 為中心本月所需的經費禱告,求主感動更多弟兄姊妹一同支持中心事工,並為中心的事工禱告與奉獻。
  11. 特別為新的學期禱告,讓我們在最後一個月好好裝備自己,預備新的學期為主所用!

主內
高榮徳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