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 (6月禱告信)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上個星期一 (五月三十日),我們才剛結束五月門徒訓練、及五月帶職訓練,這個禮拜天 (六月五日) 青少年營就要開始了!雖然忙碌, 但是看見弟兄姊妹在過去兩個營會的靈命被主挑旺,並得造就, 我們就深感:在主裡的勞苦不是徒然的!六月一日報名參加讀經營的弟兄姊妹已開始寫指定的專題報告,同工們也要花時間閱讀他們的報告,所以夏天同工的忙碌是可預期的, 請繼續在禱告中紀念我們。 

 

下面這一篇信息,是高牧師三月六日 (星期日) 在六點半的網上禱告會所分享,這是他在世上最後一篇信息。再次讀來,也可說是他一生所見證、並要分享的經歷。 

雅各生命被塑造成為可以祝福别人的人 (高牧師) 

當聽到雅各 (以撒的兒子) 這個名字的時候,你覺得他是一個怎麼樣子的人?有人說他是一個想要得神祝福的人。要得神祝福是好還是不好?其實追求神的祝福(應許)原是好的,但若是過分追求就有危機了! 

雅各就是這樣的人。比方說,小時候跟像雅各這樣的人交朋友會讓人覺得太痛苦,因為他想得到的東西,從不用正途,而是用詭計從別人的身上拿去。在雅各和以掃身上就是這樣,以掃對於他的弟弟也是深感痛苦,因為很多好的東西都被雅各拿去了。我們可以說雅各是一個帶給人痛苦的人。但是神卻不要我們永遠活在這樣的光景中,祂要我們成為他人的祝福。 

要能成為神的祝福,乃是要神在我們身上有改變。 也因為神在雅各身上的改變,他才能成為一個使人得祝福、而不再是強奪別人祝福的人。按照老我的生命,要把祝福送給人是ㄧ件非常困難的事,所以神用很長一段的時間來塑造雅各。 

從表面看來,雅各在年少時藉一碗紅湯騙來長子的名分,但是父親以撒並不承認這騙來的名份,仍然要祝福大兒子以掃;因此,母親利百加要他再騙一次。雅各騙來騙去,但是其實沒有真正騙到手。而以掃不明白屬天的福份是什麼,就輕看長子的名份。 

神的心意是要使這個家庭成為一個屬神的家庭,成為進天國的榜樣,所以神要這個家庭不看重地上的福份,而是看重屬靈的生命。以撒給的祝福都是什麼呢?就是「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他所指的只是自然界從太陽雨水的甘露,而不是神真正要他們所得到的。真正天上的甘露是滿有天上的榮耀、榮美、榮光、豐富,但是以撒所給的就沒有這樣的好處,只是地上的好處,因此神要他們把眼光轉向天上的寶貝,就是基督,就是神要人得著的永遠的生命,要越得著、越豐富,越得著、越感到我們主的可愛。 

神要雅各學習的第一步就是要把他以為好的、或眾人以為好的東西放下,才能得著天上的榮美。這也是神要我們得著的,今天我們若要成為一個使別人得著幫助,得著天上的福份的人,我們也要注意自己心裡所愛的是什麼?若不是從主而來的,就不是真正天上的甘露,神要我們所得的,就是一切從祂而來天上的好處,是永遠存留的。 

透過磨練,雅各將他從以掃騙來的福份還給以掃。當雅各被神改變讓神做他的好處,得著真正屬天的祝福時,他的生命就改變了。因為基督的榮美使人謙卑,所以雅各能來到哥哥的面前跪下來拜他,把以前從父親那裡騙來的福份還給他。 

神特別恩待雅各,他本來是抓祝福的人,卻因為神的帶領,成為一個使人得祝福的人。當約瑟領著雅各去見法老王的時候,雅各並沒有說什麼,就馬上給他祝福。希伯來書告訴我們,祝福的話不是你喜歡祝福誰就祝福誰,而是「從來位分大的給位分小的祝福」。”法老看見雅各給他祝福,可能覺得你憑什麼給我祝福呢?因為在人來看,法老是全世界權力最高的人,一切都比雅各好,但是因為看重約瑟的緣故而不敢問,只問雅各幾歲。 

雅各直接跟他說「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這句話我們要小心的聽,雅各不是說我寄居在埃及,乃是說寄居在這個世界上,意思就是「我是天上的代表,是天國的大使;我不是寄居在埃及,而是寄居在這個世上,也因為我是天國的代表,你只不過是埃及的代表,因此我的地位比你高。」埃及會改變,埃及會成為過去,但是天國是永遠的。雅各又說「我在地上的年日又少又苦」這不是講到生活方面沒得吃、沒得穿,乃是因為他雖是天國的代表,但他看見自己手所做的並沒有好好的完成,還不能夠得著神的喜悅。神改變了雅各的生命,給他工作和工作的能力,能夠給埃及法老王以及以色列眾人祝福。 

求主也幫助我們,能夠更多的被神改變,看重自己天國使者的身分,成為可以祝福別人的人。我們雖然分散在世界各地,卻要常常記念自己是寄居在地上的天國子民,被神差派在地上,將天上的祝福帶給地上的眾人,並將神的愛帶給人,使更多的人得著在耶穌基督裡的生命。  

五月聚會報告:

(1) 門徒與同工訓練國殤週末帶職信徒訓練營 ( 5月22日至30日)  

五月門徒訓練 包括同工有近60人來參加,神藉著講員莊祖鯤牧師、黃嘉松牧師帶出美好的信息 弟兄姊妹深得激勵。 接下來的國殤紀念周末又有近140  位弟兄姊妹及同工帶著他們 60 多位的孩子來參加。  這是疫情之後,實體帶職信徒訓練人數最多的一次,中心的每一個房間都充分使用。雖然李嘉良長老因染疾不刻前來,但神使用莊牧師不辭勞苦地補上了這個缺口。我們人數雖多,但卻很有秩序,來參加的弟兄姊妹許多是教會及團契的領袖,平常是他們供應教會弟兄姊妹屬靈的需要,現在他們在這裡受裝備,好回去帶領神的群羊。這批平常上班的弟兄姊妹,非常渴慕神的話語,從他們在會中及回去後的分享,他們都有很多的得著。再加上參加者年齡相仿,職業雷同(他們或者在學校任教職、或者在公司上班),他們的孩子們從小跟著父母一起在中心受訓,所以彼此都很熟悉,可以看見他們在課後,也有很多很好的交通、團契,我們把榮耀、讚美再次歸向主。我個人的感受是:高牧師一向最喜歡看見許多人來追求主,這次他雖然不在我們當中,但他在天上一定與我們一起歡喜。高牧師的花園墓地就在迦南樓的後方,也有許多人在課餘走過去懷念高牧師。  

未來聚會: 

(1) 八月讀經營 (7 月31 日至 8 月 6 日)

這次我們要讀「摩西五經」。大家都知道: 中心讀經營是六年讀完一遍聖經,今年八月我們又重新開始。摩西五經是非常寶貴的經書,不論對以色列的歷史、列祖留下的佳美腳蹤、神對祭司國度的建立,都有特徹的教導,對我們今天行走天路,也有很多提醒。截至六月一日為止, 已有八十位弟兄姊妹報名。從六月一日起,他們就要開始寫指定的專題報告。如果您想參加, 嚴格報名截止日期為六月十五日,請勿錯過,並開始急起直追、趕上進度。讀經營的進度表、報名表,均已貼在中心網站上,請自行下載。這次讀經營的講員是孫通牧師 、及中心同工。孫牧師現任北美基督神學院院長及舊約教授,經常參與亞洲教會的培訓工作, 請在禱告中紀念讀經營的弟兄姊妹、並所有的準備功課。詳細資訊及報名表請按此。 

(2) 八月門徒訓練 (8月7日至13日)

在過去  高牧師尤其鼓勵弟兄姊妹來參加八月門徒訓練,因為這是在秋季班開學前,為眾教會、及查經班、團契訓練新同工的好機會! 再加上疫情漸緩,我們期待在這一個新的學期,有更多新生來到我們的校園。過去因受疫情的影響,各教會人數均減少,讓我們先好好接受裝備,以迎接上帝給我們的契機。感謝主! 為我們預備了: 楊光甫牧師及池金代牧師來做講員。 

楊牧師曾任巴爾的摩中華基督教會牧師、亞利桑那州鳳城華人基督教會主任牧師。2020 年退休後,仍在各地殷勤服事眾聖徒。池金代牧師三十年多年前,在達拉斯神學院就讀時,並同時牧養北德州大學 (Denton)的華人教會,他就深感門徒訓練的重要性,每年五月均帶隊,浩浩蕩蕩地,開好幾輛車,遠從德州帶著教會的弟兄姊妹來參加中心的門徒訓練,並做教導的工作。他神學院畢業後,就返回馬來西亞詩巫衛理公會牧會,曾擔任詩巫衛理神學院講師和院長。去年他重回美國,任達拉斯恩友堂代理主任牧師,並在達拉斯神學院教牧學博士班任客座教授。當我們聽到他返回美國,就立刻請他來教導門徒訓練。報名表已貼在中心網站上請自行下載報名,並為自己預備好心、並邀請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來參加禱告。 詳細資訊及報名表請按此。 

八、九月短宣隊  

2020 和 2021 年,即使在疫情當中面對許多的艱難 我們仍派出了八九月的短宣隊,不僅激勵了許多當地的教會,也結了許多的果子。 今年主讓我們看見「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的果效。到現在為止,已有東岸北卡、北加州、南加州、德州,計十一間教會跟我們聯絡,他們已積極地準備要差派短宣隊來美中廣大的禾場傳福音。為此我們深深地感謝神。 今年我們仍會派出兩梯次的短宣隊 八月是在門徒訓練結束後一個星期、 秋季班開學時時間為: 八月19 至 28 日九月短宣隊則為: 勞工節之後五天九月9 至 18 日。八月我們將會去「較近」 的數州諸如: Missouri, Kansas, Illinois, Nebraska,  等地九月則去「較遠」 的數州諸如:  Oklahoma, Arkansas, Iowa , Mississippi, Alabama, Tennessee, South Dakota, North Dakota 等地如果貴教會或團契願與短宣隊一起配搭傳福音請儘早跟我們聯繫。現在他們都在積極地訓練隊員,因為「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也請在禱告中紀念短宣隊員們身、心、靈的需要。  

 

紀念高牧師 

(1) 事奉花園墓地仍在進行當中。但最近全球都受船運的影響,建築材料進入美國曠日費時,加上近一個月,同工們要專心準備五月訓練、五月帶職信徒訓練、及青少年營,所以工程有些延誤,請為這個工程能順利進行禱告, 盼望秋天前能完成。 

(2) 您可以參與紀念的方式  

前兩期通訊,我們已提到您可用筆寫下您對神僕人的懷念、及他對您生命的影響。  至目前為止,我們收到的稿件與紀念文集的稿量仍有一段距離。離截稿日期還有一 個月,您可寫後, 或者上傳至中心網站、 或寄給主編  pastorkobook@gmail.com,若您有照片,也可附上。六月底截稿,  預計在十月底完成編稿, 十一月付印,會在冬令會當中分發。若您有與高牧師合影的照片,也可上傳至中心網站,我們會一起分享。高牧師紀念禮拜 (Memorial Service) 將在今年冬令會 (Dec. 22-26) 的一個下午舉行,請預留時間參加。 

 

週日網上讀經禱告會  

請參加每個主日6:30pm (美國中部時間) 的網上讀經禱告會,我們會使用 Zoom, 帳號是: 8110999917,密碼是:737903, 請大家一同來學習聖經,好好裝備自己為主所用。為了配合讀經營的進度, 現正在研讀出埃及記,特別請欲參加八月讀經營的弟兄姊妹,每個禮拜能跟著進度學習。 

 

代禱事項

(1) 為聚會:  

  • 為這個禮拜正在舉行的青少年門徒訓練營禱告, 求主打開他們的心能領受所聽見的道、藉著星期四下午的宣教,回去後,學習向他們周圍的人傳揚耶穌,也求主保守星期三戶外水上活動的安全;好讓青少年經過這一次的訓練之後,能立定心志、一生為主而活。 
  • 八月讀經營: 為已報名者這一個月要寫專題報告禱告。也為有心在神話語上紮根、卻還未報名的弟兄姊妹,能儘速報名,早早開始準備功課禱告。也請為中心同工不僅自己要準備信息,還要輔導弟兄姊妹寫專題報告禱告。  

(2) 為同工: 

  • 高師母: 五月門訓、帶職門徒訓練、及六月青少年營,高師母均來幫忙。六月師母將有一些遠行,請為旅途的平安禱告。女兒 Sarah 本月將生孩子,高師母將去幫忙,也請在禱告中紀念。
  • 江士民姊妹:六月除了在青少年營服事外,也將安排八、九月短宣隊的行程、 八月讀經營弟兄姊妹作業的分發、閱讀弟兄姊妹的報告、及準備八月門徒訓練。 在繁忙的工作中,求主幫助姊妹能常常靠近主,向祂支取能力、及聰明智慧,好好使用每天的光陰,不論是周間處理辦公室的工作、或周末信息主的傳講,靠著主有能力。 
  • 梁慶龍弟兄:求主親自引導個人禱告生活和敏感聖靈的帶領;有智慧帶領全家 共同追求主,服事主;陪伴弟兄姐妹建立穩定的靈修生活;有智慧跟弟兄姐妹配搭在美中各地傳福音並建造門徒;多增加與各地弟兄姐妹的團契交通;求主賜智慧和能力在6月青少年營服事;求主賜智慧按照正意分解並分享神的話。 
  • 黃冠智牧師:為暑期的學生事工代禱,求主使用教會團契在多多傳福音。請為 在教會更多的講道與教導的服事代禱,求主賜神話語的亮光,餵養教會。求主保守三個孩子在學校學習上能有好的適應,與老師和同學有好的相處。 
  • 美國同工 (Scott Jerome) :最近在修建高牧師的「事奉花園墓地」時,手臂受傷,一些維修的工作因此也受了些影響,求主醫治。也繼續為他們一家的靈性生活和服事,小孩子在主裡面的成長禱告。 

(3) 為工程:

  • Pastor Harold Shull的妻子最近被檢查出癌症,求主親自安慰、並醫治她。在不斷奔波於醫院與家庭當中, 求主賜給他們更多的平安、喜樂和恩典,兒童活動中心的興建也暫時受了一些影響。 

(4) 為經費:

  • 為中心每月所需的經費禱告,求主彰顯祂豐盛的供應,也讓更多人經歷奉獻的祝福。 

(5) 為中心:

  • 求主感動與帶領更多新同工加入中心事奉的行列中,使美中各地事工得著更大的興旺。 

 

敬頌以馬內利 

 

主內 

江士民姊妹敬上